農民流轉的土地以後如果收不到租金該怎麼辦?

2023-05-08 04:45:02 字數 3564 閱讀 6244

1樓:回憶

這個問題,應該屬於土地類經濟糾紛範疇,具體應該如何解決,根據多年的農村工作經驗,談一下我本人的看法,供您參考。一、主張自己合法權益的法律依據。您的土地流轉給他人,是一種土地經營權屬的流轉,當您與對方簽訂合同時開始,合同即刻生效,雙方都應該按照合同約定履行合同條款。

二、主張自己合法權益的途徑。溝通解決、找人協商解決、司法調解、法庭起訴強制執行。如果上述兩個辦法都不好使,就只能走這條路了,找當地法律服務中心寫訴狀,提交各種材料,到法庭立案,由法庭強制對方履行合同。

2樓:賣萌

耕地在流轉之後,如果出現了自然災害,市場****,承包土地來種植農作物本來就是靠老天爺吃飯,承包人就要承擔賠錢歸本的責任。因為不管承包土地賺錢還是不賺錢,出租人收取的就只是租金。所以,承包人按照合同約定及時交包租金才是合法合理的表現。

如果暫時沒有錢,可以先給出租人商量解決。人都是講道理的,寬限一些時日還是可以的。

3樓:王倩

土地流轉一般簽訂合同或協議後,都是根據土地面積按每畝費用累計提前結算。簽訂合同以年限為準,不交轉讓費等於悔約、終止協議,不擔心收不上來土地流轉費用。

4樓:迪卡允

在土地流轉前要和公司鑑定合同,合同內容必須寫上,要上打幾荒,如來年公司沒有交流轉費,你有權收回自己的土地,不給公司種,我們這裡都是與公司簽定合同時,流轉款一把付清,比喻:每畝流費8oo元,公司要流轉5年期限,公司一把付清你流轉費4千元,否則,就別來租地,這樣農民就不會上當受騙。

5樓:寶寶17605濤九

按合同辦事。在扭轉土地以前,你應該考慮農業的自然災害的不可預知性和農產品**的市場不穩定性。故簽合同時應有階段性和隨行波動性的考慮,如三兩年一簽和進行隨行就市的租金調整等。

就目前來看,如你確實虧損嚴重,又無有效渠道補肋,只有自行解決租金問題,然後棄包或採取更有效的互贏承包合約。

6樓:加油幹哦

‍‍建議可以找村委會反映情況,可以上鄉**尋求解決方法,實在不行最後還可以上法院起訴流轉方。‍‍

7樓:小美

土地流轉後,農民的憂慮和困惑,可以理解,其實,是多餘的。根據《土地法》和當地**的安置政策,一定會有妥善安置,居住和標準絕不會降低。近幾年我市土地流轉,撤縣設區,幾十萬農民轉為市民,過度平穩,生活水平有很大提高。

道路、交通、供水和供氣得到改善。

8樓:沉夜孤星

我們這裡土地流轉都不是以戶為單位,是以生產小組為單位,公司或個人向組上流轉土地,組上向農戶做工作,農戶向組上要流轉金。簽訂合同時由農戶代表,組長,村長等人組成,向農戶負責。一般流轉的合同都不是很久,三、五年為期,要長久點的,可經修改後續簽。

流轉金在每年年初一次性付清,否則你就不能動工做事。還不能改變當初談妥的土地用途的性質。所流轉的土地,成功的少,失敗的多,但還沒有不給流轉金的,都自認倒霉。

9樓:泡沫威武

農民土地流傳有幾種原因,一是無人繼承使土地流傳,二是無人管理都在外面工作或打工使土地荒流,三種原因就是有經濟來原的土地荒流,在我個人覺得下應由當地**承擔把土地出租他人或無土地種的農民來管理,不能使土地變成了荒野地。

10樓:大貝貝說財經

13/若業主不能按時按要求支付租金,那麼應當把土地退還給農民。

11樓:管理的價值

及時收回來啊,收不到租金也要讓土地歇一歇啊。

12樓:星夏侯之

有幾個鎮都是一樣的。

土地出租,租地人不交租金該怎麼辦?

13樓:土流集團

網友:耕地出租,合同規定按年收租金,現租地人以年頭不好為由不交租金,該怎麼辦?

根據《農村土地承包法》的規定,農村土地承包採取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內部的家庭承包方式,不宜採取家庭承包方式的荒山、荒溝、荒丘、荒灘等農村土地,可以採取招標、拍賣、公開協商等方式承包。承包方依法享有承包地使用、收益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的權利,有權自主組織生產經營和處置產品。

以家庭承包方式取得的土地承包經營權可以採取轉包、出租、互換、轉讓或者其他方式流轉;以招標、拍賣、公開協商等方式取得的土地承包經營權可以採取轉讓、出租、入股、抵押或者其他方式流轉。

這些年,農村土地流轉已經成了一大趨勢,很多農民都將土地以出租等方式流轉出去。對於不想種地的農民來說,租出去既可以收租,還能去外打工賺錢,這本來是件很好的事情。但在土地流轉的過程中,也存在一些違約情況發生,如租地人不交租金。

租地人不交租金該怎麼辦?

農村土地承包法》規定,土地流轉當事人雙方應當簽訂書面合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合同一般包括以下條款:(一)雙方當事人的姓名、住所;(二)流轉土地的名稱、坐落、面積、質量等級;(三)流轉的期限和起止日期;(四)流轉土地的用途;(五)雙方當事人的權利和義務;(六)流轉價款及支付方式;(七)違約責任。

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條規定,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第一百二十二條規定,因當事人一方的違約行為,侵害對方人身、財產權益的,受損害方有權選擇依照本法要求其承擔違約責任或者依照其他法律要求其承擔侵權責任。租地人不按時交租金屬於違約行為,應當承擔違約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管理辦法》第三十三條規定,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生爭議或者糾紛,當事人應當依法協商解決。

當事人協商不成的,可以請求村民委員會、鄉(鎮)人民**調解。

當事人不願協商或者調解不成的,可以向農村土地承包仲裁機構申請仲裁,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對於不交租金的違約行為,通常是按照合同中所寫的違約責任進行賠付,違約人拒不賠付的話首先報由村委會、鄉(鎮)人民**出面協調賠付,如若對方還死磕著不肯賠付則向農村土地承包仲裁機構提出仲裁,或者向當地法院提出訴訟。

14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你可以選擇起訴他,因為一旦有了合同,不交租金那就是違約現象。但是如果只是口頭約定那需要有乙個人看到。

15樓:王老師**答疑

如果這種情況可以先和租地人協商,如果還是不交,你是有權利收回土地的,這個不需要擔心,如果有合同可以走法律程式。

16樓:創作者恆青春

租地人不交租金就是違約,可以根據合同進行,先進行調解,不行還有法院。或者也可以協商通過土地出產的糧食等抵租。

土地流轉後,失去土地的農民該怎麼辦?

17樓:晴天在哈佛

雖然土地流轉,但是失去土地的農民還有很多的出路,比如外出打工,還有進工廠裡面做小工,直播帶貨都是新的工作就業方式。

18樓:沒結婚呢

對於那些失去土地的農民,他們可以去通過收取土地資金,獲得一定的經濟收入,也可以通過在農村從事一些創業活動來增加自己的收入,對於農村結構轉型也有著很大的幫助,當然也可以去進城務農,總之那些失去土地的農民的發展方向和機會也是比較多的。

19樓:雙子小黑嘿

他們應該會選擇進廠打工。這樣的情況確實對農民來說非常的沒有好處,並且很多農民失去了土地後會變得漂浮不定。

農民土地流轉對農民有什麼好處,農村土地流轉有哪些好處

一家一戶,分散經營,農民雖然有很大的自主權,但是,由於形不成規模,生產效率就很難再向上提高。自從有了土地流轉的政策,農民可以把自家的土地流轉給企業,然後再去給企業打工。這樣的形式有諸多好處。1 有利於防止土地拋荒。由於農村勞動力向非農產業轉移,加上種田效益低下,很多地方都會存在不同程度的耕地拋荒現象...

農民土地流轉給種田大戶後對農民的補償

全國土地流轉都是有政策的。具體你可以去 聚土 看下。1 土地改革進一步 促家庭式流轉 一方面,土地流轉試點以來,地方 的政策傾斜,金融領域的寬鬆政策,大量資本盲目的進軍農業,規模化的土地流轉並沒有帶來農業的規模化 現代化。另一方面,2015年我國面臨通縮壓力,國家會進一步加大土改力度,2015年土地...

土地流轉給大戶了!流轉土地的農戶有流轉補貼嗎

聚土回答 農村土地流轉是國家在三農改革中重點提出的,農村土地流轉將逐漸走內向正規化容,市場化,普遍化。農戶流轉土地後,在一定年限內只有承包權沒有經營權,農民要吃飯,這就需要流轉的規範化,即依法流轉,農民要有只高不低的收入。土地流轉有出租和轉讓等多種方式,出租需要支付農戶租金,轉讓需要支付轉讓費,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