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哪些食物可以緩解便秘的問題?

2023-04-21 03:00:02 字數 2881 閱讀 7027

1樓:網友

如果你的超過115斤,那麼你的早餐可能缺少藜麥。

2樓:小鐘養生

什麼食物可以緩解便秘?

哪些食物可以解決便秘

3樓:懂視生活

1、芝麻,在出現便秘的時候可以選擇吃一些芝麻來緩解症狀,芝麻是可以滋潤腸道,潤腸通便的,很適合腸燥便秘的人食用。把黑芝麻炒熟後,和冬桑葉一起研成粉末,然後加入蜂蜜做成桑麻丸,每天服用12到15克,堅持1個月。

2、阿膠,阿膠是很好的補品,很多的女性朋友也是比較熟悉的,阿膠除了可以滋陰補血之外,還可以潤腸,很適合體虛便秘的人食用。老人或是體虛的人患上便秘,可以用2克的阿膠、3根蔥白、2湯匙的蜂蜜,先把蔥白用水煎好後,然後加入阿膠攪拌融化,再加入蜂蜜調勻,在飯前溫服就可以。這個方法對於產後虛弱、大便秘澀的人也很適合。

3、香蕉,香蕉是潤腸通便很好的水果,在便秘的時候可以選擇吃乙個香蕉就可以解決問題了,尤其適合熱性便秘和習慣性腸燥便秘的人,每天吃兩三次的香蕉,每次吃個一兩根。

4、甘蔗,甘蔗可以潤腸和清熱,還能生津,很適合熱性便秘的人吃。可以用青皮的甘蔗榨汁,然後加入蜂蜜,一起調勻,每天早晚空腹飲用就可以。

5、梨子,梨子性涼,可以潤燥、生津和清熱。對於燥熱的便秘患者,吃梨**便秘很有效果。在中藥大辭典裡面有提到,梨可以**便秘。開寶本草也有急躁,說梨可以「利大小便」。

6、紅薯,一出現便秘的話,家裡的長輩就會讓我們多吃紅薯,這是因為紅薯可以涼血、通便秘、去除體內的毒素、寬腸胃等,慢性便秘患者更適合食用。

7、芋頭,只要是便秘的人,都很適合吃魚頭,因為芋頭含有豐富的澱粉,同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是一種鹼性食物。生活中用芋頭來**便秘的方法很常見,可以用水煮芋頭、芋頭粥、芋頭湯等方式食用。

什麼食物有助於緩解便秘

4樓:幹萊資訊諮詢

1、蜂蜜。蜂蜜味甘性平,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弊橡,且可補益,尤其適於體虛腸道津液不足的慢性攜巖便秘者。

2、酸奶。酸奶富含益生菌,可以改善腸道菌群環境,促進消化,促進胃腸的蠕動,有效改變便秘情況。

3、堅果。堅果含有油脂、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等營養物質,適量食用堅果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緩解便秘的作用。

4、蘋果。蘋果含有豐富的水溶性食物纖維果膠。果膠有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可以有效地清理腸道,改善便秘。每日早晨空腹吃1個蘋果,可改善便秘情況。

5、香蕉。香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糖分,具有很好的潤腸通便功能。不過,這種作用只有熟透的香蕉才具有。

6、黑木耳。

黑木耳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一種特殊的植物膠原,這兩種物質能夠促進胃腸蠕動,改善便秘情況。

什麼食物可以緩解便秘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有很多人可能正在跟便秘作抗爭,便秘會導致患者排便困難,有的時候還會有疼痛感,一般有便秘可以通過開露塞進行緩解,平時也可以多吃一些潤腸通便的食物對,便秘也是有防治作用的,那吃什麼食物可**便秘?

1、芝麻:便秘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黑芝麻它能夠潤腸通便,如果是腸燥便秘的人是非常適合的。先把黑芝麻炒熟,然後和冬桑葉一起磨成粉末,再加入蜂蜜做成桑麻丸,每天服用12~15克,堅持服用乙個月左右便秘就會得到控制。

2、香蕉:香蕉是很常見的水果,它的口感是非常好的,老人小孩都非常喜歡吃,而且香蕉也有潤腸通便的作用,每天吃2~3根香蕉,也是可以防止便秘的。

3、黑木耳:黑木耳裡面鐵的含量是非常高,它有補氣血的作用,當然對於便秘也是有**作用的,黑木耳主要針對的是缺血性引起的便秘,所以這類人群可以選擇黑木耳吃,對便秘是有**效果的。

4、大白菜:白菜裡面的水分含量很高,而且它裡面也有豐富的營養物質,白菜是非常適合便秘的人群。

5、紅薯:紅薯在七八十年代是人們經常吃的食物了,現在吃的人比較少,其實紅薯應該多吃一些,它屬於粗纖維食物,能夠促進腸胃蠕動,所以可以排除體內的毒素,防止便秘。

6、白蘿蔔:白蘿蔔可以炒著吃,也可以燉著吃,它裡面的水含量是非常豐富的,有利尿作用,所以能夠滋潤腸道,把白蘿蔔洗乾淨後榨成汁兒,再加入適量的蜂蜜,空腹喝每天一次,對便秘是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7、豬油:便秘有可能是因為吃豬油少引起的,當然可能是生活的環境中豬油很少有賣,現在色拉油在市場上是非常暢銷,如果平時經常吃色拉油而豬油吃的比較少,也是容易引起便秘的,所以每天適當的吃一些豬油,對便秘也是有**作用的。

哪些食物可以有效緩解便秘呢?為什麼?

6樓:樂樂在此呢

玉公尺,胡蘿蔔,粗糧,豆製品,菠蘿,豆芽,這些食物都可以緩解便秘的情況,因為這些食物中含有一些物質,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也可以避免便秘的情況。

7樓:happy薛醜醜

可以吃香蕉,可以吃甘蔗,可以吃燕麥,可以吃芹菜,可以喝酸奶,可以吃白蘿蔔,因為這些食物都有促進腸胃蠕動的功效,能夠很好的緩解便秘。

吃什麼食物能緩解便秘

經常便秘應該吃什麼 可以緩解便秘的食物

8樓:醫學生

1、蜂蜜:蜂蜜具有潤腸通便、潤膚養神地作用,既可防治便秘,又可防止因各種疾病造成地營養不良!特別對年老體虛婦女和兒童,效果更佳。

2、含纖維素較多的蔬菜:比如芹菜,韭菜,菠菜,白菜等。纖維長,消化後殘渣較多,可明顯改變糞便地成分,使糞便易於排出體外!

3、奶類製品:比如酸奶,它可以增加我們腸胃的蠕動,多喝酸奶可以有效改變我們便秘情況,最好每天堅持喝,幫助我們輕鬆排便。

引起便秘的原因有哪些?吃什麼食物能緩解便秘?

腸胃消化能力弱。上火。肝火能力較旺都是容易引起便秘的。可以多吃一些香蕉,蘋果,梨,紅薯,蜂蜜。這些食物能夠很好的降火潤腸,起到 便秘的作用。吃上火的食物,燥熱內結,情緒憂鬱,缺乏運動等都會引起便秘 吃香蕉 獼猴桃 酸奶 糙公尺和大豆 海藻類食物能夠緩解便秘。便秘的原因一般都是不經常運動,導致腸胃蠕動...

吃什麼食物能緩解便秘?引起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飲食方面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溫水,這樣都可以有效的緩解便秘的情況,通常引起便秘的原因比較多上火,體內缺少水分,缺乏運動等等都可能導致便秘。平時可以多吃一些粗纖維的食物,像玉公尺麵,紫薯紅薯這樣的食物都能夠很好的去緩解便秘,讓腸胃蠕動的很快,第1點引起便秘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平時吃的東西實在是...

吃什麼可以消出便秘,吃什麼食物能緩解便秘

引起便秘的因素很多,如果想消除便秘的現象我可以給您幾個建議 速效的方法是在短時間內大量喝水,這樣一小時左右會有便意,立刻解決便秘。治本的方法是多吃素菜,粗纖維的素菜最好。長期食用可以 便秘的現象。發黃和貧血沒有直接的聯絡。建議您去查一下肝功能。我有三個很簡單有方法你可以試試 1 每天堅持多喝白開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