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麼食物好呢,經常便秘吃什麼食物好?深圳遠大醫生?

2022-01-02 09:05:38 字數 3546 閱讀 4988

1樓:

如果你的超過115斤,那麼你的早餐可能缺少藜麥

2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介紹幾種可以緩解便秘的食物,能幫助排便。

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蘋果洗淨,每天帶皮吃1個,可預防便秘。每天帶皮吃4—5個,可調治頑固性便秘。每日早、晚空腹吃1~2個,可調治習慣性便秘。

蘋果乾粉6克,空腹時用溫開水沖調食用,每日3次,用於調治習慣性便秘。將蘋果去皮,切塊,加水煎煮,以蜂蜜30克調食,每日3~4次,亦可調治習慣性便秘;

香蕉香蕉4個,冰糖適量。將香蕉去皮,加冰糖隔水蒸熟。每次1個,持每日2次,連食2日,可調治小兒氣陰兩虛型便秘。

香蕉250克,睡前食用。或香焦1~2個,冰糖適量,香蕉去皮後,和冰糖一起加水燉熟,每日l~2次,連食數日,用於其他型別便秘的調治。香蕉1~2個,每口空腹吃,對大便乾結有效。

每日晨起吃香蕉1~2個,或香蕉2個連皮燉熟後食之,每日1次,可用於便秘合併肛裂出血及痔瘡者;

梨雪梨每次250~500克,每口1次,每晚空腹時吃,適用於熱秘型便秘。梨1個,麻仁30克,煎煮取汁,加入蜂蜜少許,燉服,每日1~2次,亦用於熱秘型便秘;

甘蔗甘蔗汁150毫公升,紅棗5枚,柿餅3個。將紅棗去核,柿餅去蒂,洗淨,與甘蔗汁同置瓷器中,隔水燉1小時,每次飲15毫公升,每日3次,連飲3日。調冶小兒乳食積滯型便秘。

甘蔗汁、蜂蜜各1酒盅,混勻,每日早、晚空腹飲。或甘蔗汁50毫公升,蜂蜜30毫公升,混合,每日早、晚各1次,空腹飲用。或甘蔗直接食用。

均可用於調治其他型別的便秘。

4樓:教師瀏覽室

每天乙隻香蕉(早晨)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輕狂一般是胃腸蠕動減慢或者是體內水分過少引起的,盡量不要吃三黃片,徹底消除本症建議您在日常生活中長期堅持以下生活習慣

1 晨起飲白開水一杯500ml,可加少許蜂蜜或芝麻粉;2 多吃富含纖維素的菜如芹菜、筍等,不吃或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3,適當鍛鍊身體,促進胃腸道蠕動, 養成每日定時排便習慣。

經常便秘吃什麼食物好?深圳遠大醫生?

6樓:啥玩意兒

粗纖維的食物,包括玉公尺、紅薯、土豆、芹菜、菠菜、韭菜,這些食物含有較高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便秘。

多吃酸奶,酸奶當中含有很多有益的菌,可以平衡腸道內的菌群環境,對於改善便秘也有好處,還可多吃滋潤腸道的食物,比如香蕉、蜂蜜、芝麻這些食物可以潤滑腸道,利於大便排出,長期便秘患者,不能吃辛辣、刺激、煎炸、上火的食物,否則會導致便秘症狀加重。

7樓:洒家有酒

紅薯,不是烤的哦,還有植物纖維多的,記住,香蕉吃多了對便秘不好,這是很多人的誤區

8樓:減重代謝外科羅教授

吃什麼通便效果好?醫生忠言:可以多吃這2種食物

便秘吃什麼食物好?

9樓:仉玉軒

許多人都會出現便秘的情況,因為便秘患者身體較為虛弱,缺乏運動,腸道功能得不到改善,很容易引起便秘。另外飲食結構不合理也會導致便秘症狀,經常食用大魚大肉滋養身體,身體缺乏纖維素。下面就來了解一下,進食哪些食物可以有效改善便秘?

1、番薯是許多人喜愛的食物,不僅口感香糯,而且富含營養物質。進食番薯能夠潤腸通便,生津止渴,益脾補氣。經常有便秘症狀的人,適合多進食番薯來改善便秘症狀,許多產婦在生產之後也會出現便秘,應該多吃番薯改善,同時補充多種營養物質。

2、香蕉不僅香甜可口,而且對人體健康幫助大。經常便秘的人進食香蕉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有效改善便秘,作為公認的通便水果,香蕉可以清腸熱,對於上火引起的便秘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3、桑葚作為生活中常見的食物,一般在春季產量較多。桑葚的營養價值高,而且能夠緩解便秘症狀。對於經常便秘,大便難解的人來說,每天進食適量的桑葚,不僅可以補充維生素,還可以促進排便,有效緩解便秘症狀。

另外桑葚中還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以及礦物質,對人體健康十分有利。

4、南瓜是常見的蔬菜,因為含有較多的果膠物質以及維生素,因此適合便秘患者進食,平時可以多喝南瓜粥來調養身體。南瓜中的果膠對人體的腸道黏膜有很好的保護作用,進食南瓜之後可以減少食物對腸道的刺激,因此便秘患者適合每天食用南瓜粥,起到改善便秘的作用。

5、芝麻糊不僅可以飽腹,補充營養物質,還能夠潤腸通便,益氣養陰,滋養肝腎,最適合產後便秘的人食用。芝麻糊適合在早晚空腹時進食,對人體健康大有好處。

10樓:小鐘養生

什麼食物可以緩解便秘?

11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介紹幾種可以緩解便秘的食物,能幫助排便。

12樓:窪揭

糾正便秘應該從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著手,注意增加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多進食蔬菜、水果、穀類食品等。蔬菜中的大白菜、芹菜、紅薯、蘿蔔、芋頭;水果中的香蕉、菠蘿、獼猴桃;穀類中的粗糧、玉公尺等都是通便效果較好的食物。

便秘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13樓:第一色毫克

可以多吃點水果,比如香蕉 火龍果之類的。或者可以吃葛鬱金片。

14樓:

如果你的超過115斤,那麼你的早餐可能缺少藜麥

15樓:

多吃些青菜,如芹菜、韭菜等含纖維素多的蔬菜;

多吃些通便的水果,如香蕉、木瓜、橙子(橘子不行,反作用)、紅薯等。

每日飲水2500毫公升(一般的杯子6~8杯)。

每天早起空腹喝一杯室溫下的涼白開,通常可以促進立即順利排便。

16樓:鮭魚精核酸

便秘最好就是用正分子水蘇糖調理了,便秘的主要原因就是腸胃菌群的失調。

1、不要喝酒,不吃或少吃油炸的食品、乾果之類熱量大、吸水量的東西。7、每天多運動。

2、每天揉腹部逆時針30圈,正時針30圈。

3、保持良好、平靜的心態,不急不躁,不喜不憂。以上良方堅持做下去,必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17樓:陽光王子淶了

不知你是什麼情況的便秘。要是長期性的話,試試這個方子。每天早上6到7點之間, 空腹喝蜂蜜醋水。

一勺蜂蜜二勺醋加溫水化開。我也有便秘,喝過當天就有反應,喝了多天後現在不喝也每天一次了。一定要那個點喝效果才好。

18樓:夠何苦奇偶

蔬菜:多吃新鮮蔬菜,每天加食糠皮、麥麩等,可增加飲食中纖維的攝取量,以擴充糞便體積,促進腸蠕動,減少便秘的發生。白薯粥白薯300克,小公尺100克煮粥,熟後加入白糖,每日早晚服用。

適用於老年人及產後婦女腸燥便秘伴疲乏無力者。

19樓:鮭魚精核酸

便秘的患者都是飲食自己不注意造成的,導致腸胃菌群的失調,從而引發的便秘,你可以用正分子水蘇糖調理增加身體的有益菌,自己的飲食再注意。

20樓:活寶

水蘇糖吧

正分子的,一直用

21樓:小鐘養生

什麼食物可以緩解便秘?

22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介紹幾種可以緩解便秘的食物,能幫助排便。

便秘的人吃什麼最好呢,便秘吃什麼最好?

嚴重便秘可以吃 1 蘋果 每天帶皮吃乙個蘋果,可預防便秘。每天帶皮吃多幾個,可調治頑固性便秘。每日早 晚空腹吃1 2個,可調治習慣性便秘。2 香蕉 將香蕉加冰糖隔水蒸熟。可調治小兒氣陰兩虛型便秘。每口空腹吃香蕉,對大便乾結有效。每日晨起吃香蕉1 2個,也可用於便秘合併肛裂出血及痔瘡者。3 梨 每晚空...

吃什麼幫助排便?便秘吃什麼好,老年人便秘吃什麼好?

可以吃些梨籽 含有木質素,是一種不可溶纖維,能在腸子中溶解,形成像膠質的薄膜,能在腸子中與膽固醇結合而排除。可治便秘。梨子含有硼可以預防婦女骨質疏鬆症。硼充足時,記憶力 注意力 心智敏銳度會提高。蘋果可調理腸胃 纖維物有助排洩 對腹瀉也有收斂作用。香蕉 蘋果 粗糧 蔬菜類等。多吃五穀雜糧,多吃水果和...

吃什麼可以消出便秘,吃什麼食物能緩解便秘

引起便秘的因素很多,如果想消除便秘的現象我可以給您幾個建議 速效的方法是在短時間內大量喝水,這樣一小時左右會有便意,立刻解決便秘。治本的方法是多吃素菜,粗纖維的素菜最好。長期食用可以 便秘的現象。發黃和貧血沒有直接的聯絡。建議您去查一下肝功能。我有三個很簡單有方法你可以試試 1 每天堅持多喝白開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