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申請勞動仲裁未上班被按曠工自動離職處理

2023-05-08 02:20:04 字數 5046 閱讀 7664

1樓:靜的窒息

老闆的說法並非完全正確,另外你申請勞動仲裁也不一定用很多時間,半天的時間寫仲裁申請書,立案就可以了,如果公司以你申請勞動仲裁為由辭退你,那你就偷著樂吧,因為你可以得到雙倍的經濟補償金,不僅僅是雙倍的十乙個月的工資了。

2樓:鄧顯峰律師

申請仲裁必要的時間不算曠工!

勞動仲裁期間公司以曠工為由辭退我,我該怎麼辦

3樓:北京關巧紅律師

可以起訴,收集充分的證據向當地人民法院起訴。

用人單位主動與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協商一致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經濟補償按照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一年支付乙個月的工資。

4樓:拱千亦仲彤

1、員工和單位出現糾紛,申請勞動仲裁,期間員工和單位的勞動關係還是存在的,那麼員工私自未到公司上班,那麼是屬於曠工行為,單位是可以以此解除和員工的勞動關係。

2、如果在勞動仲裁中,員工獲勝員工有解除勞動關係的訴求並要求支付經濟補償的話,那麼按照仲裁結果依然可以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

5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勞動仲裁期間公司以曠工為由辭退勞動者,勞動者應該收集充分的證據向當地人民法院起訴。

起訴時要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一)準備乙份起訴狀,寫明對該勞動爭議的主張,如用人單位存在過錯,無故辭退員工等;

二)收集支援本人主張的證據材料,比如勞動合同、工資條、工牌、其他證據等;

三)到法院起訴被受理立案,接到受理通知書後,即可以按照通知書的要求等待**時間、地點;

四)**時準時出庭參加訴訟,按規定起訴的請求人無正當理由拒絕出庭的,可能會被撤訴處理。

仲裁是指將爭議提交給爭議之外中立的第三方,由其對當事人的糾紛居中調解,並作出裁斷的行為。根據適用物件不同,仲裁可分為民商事仲裁、海事仲裁、國際爭端仲裁等。勞動爭議仲裁是仲裁制度中的一種,旨在解決勞動糾紛。

勞動爭議仲裁既具有仲裁制度共有的某些特徵,同時又有自己的特殊性。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於勞動仲裁: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七十九條 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不成,當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當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申請勞動仲裁期間算曠工嗎

6樓:豬小律

勞動仲裁期間不去上班算不算曠工不能一概文論,可根據以下幾種情況討論:

一、如果你說的勞動仲裁期間僅指仲裁當天,因需出庭而未去上班,這種情況不算曠工。

勞動者在法定或用人單位規定的工作時間內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你所說的參加勞動仲裁屬於上述「社會活動」,所以,不應被視為曠工。

二、員工因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而提起的「要求恢復勞動關係」的仲裁。

如果最終員工的訴求得到支援,則在勞動仲裁期間用人單位需要向員工支付正常工資,即便員工沒出勤上班,也不算曠工;如果員工的訴求最終沒得到支援,也就是說仲裁機構支援了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則仲裁期間用人單位不必支付工資。

三、因其他原因提起的勞動仲裁。

如果因其他原因提起的勞動仲裁,仲裁期間用人單位可以要求員工正常上班,領取勞動報酬,否則有可能被視為曠工。

7樓:華律網

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的程式。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去勞動仲裁不算上班。

申請勞動仲裁與去上班是兩件不同的事,單位如果要求職工上班,若無正當理由,職工應當到單位上班,而不能以雙方之間正在發生勞動爭議就拒絕到單位上班,如職工無正當理由拒絕上班,單位認定職工曠工是有法律依據的。若職工曠工,嚴重違反了勞動紀律,單位可以將職工辭退,因此建議在單位未對職工做出辭退處罰決定前,還是應當按照單位要求到單位上班。但如果你在仲裁請求中要求解除與單位的勞動關係,那就沒有回去上班的必要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情況,看你申請仲裁的請求是什麼,比如要求解除勞動關係那肯定不能算曠工,如果你的仲裁請求要求支付加班工資,那僅因為仲裁就不去上班曠工是可以構成的。

仲裁期間不上班是否算曠工不能一概而論,這要看仲裁期間勞動者是否應當上班。應當上班的,無正當理由既不按規定程式請假又不出勤的屬於曠工。一般來講,勞動者主張解除勞動關係或者因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發生的勞動爭議,仲裁期間勞動者可以不上班,其它情形應當上班。

勞動仲裁期間不去上班算曠工嗎?

9樓:文昌帛

最好要有請假手續。 企業跟員工勞動關係的終止,是看書面的通知或者申請為準,員工到勞動局申請仲裁並不影響勞動合同的履行,所以員工仲裁後沒有向單位提出書面的申請離職的情況下不回公司上班是視為曠工,公司是可以根據相關的規章制度進行處理,但是如果員工是根據《勞動合同法》第38條的規定離職的,那麼就不用向單位提出任何申請,並可以根據《勞動合同法》第46條第一款的規定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賠償金。

用人單位無故拖欠其工資的,如果勞動者沒有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勞動者是應當正常上班的,否則用人單位是可以按勞動者曠工處理的,對於用人單位無故拖欠工資的行為,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被拖欠的工資。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資料**於網路)

10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依法申請勞動仲裁、出庭期間從事的活動應視為社會活動,不算曠工,單位不應扣發員工工資。

勞動法》第45條規定,國家實行帶薪年休假制度。

11樓:王陳

勞動仲裁期間不去上班的話,這種事可以算作為請假也算作為曠工的,如果提前請假的話,就不算曠工 。

12樓:自省

在雙方沒有解除勞動關係期間,你不能以勞動仲裁期間為由拒絕上班。這種情況下,單位有權按照曠工處理。

13樓:養安彤

在勞動仲裁期間不去上班的話,不應該算是曠工的,應該是按事假處理的。如果你沒有事兒的話,最好還去上班,省得單位抓到你的把柄。

14樓:佔瑩華

在勞動仲裁時間,你不去上班也算曠工的,因為這個時候你會發現很多事情其實都在。不就班的繼續進行,不能因為勞動仲裁而放棄所有的一切。等仲裁完成之後,是該辭職還是該做其他的,那我們在後續接再去判斷。

15樓:陽從白雪女朋友

不去上班不請假就是曠工。即使是在勞動仲裁期間也一樣,工作要繼續做。不能因為在勞動仲裁期間就不去上班。這對自己非常不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勞動合同關係沒有解除,你不去上班的話肯定要請假的,如果不請假,肯定是曠工的,要看公司制度,勞動仲裁時間不是企業需要承擔的法定義務,所以你請假,企業不需要給你付工資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辭退,就是解除勞動合同。

還上什麼班?

你申請經濟補償是你的權利。

單位純屬強詞奪理,要辭退,又要強調不上班,曠工,自相矛盾,腦子思維混亂。

18樓:郎禧

仲裁期間不去上班不能算曠工,事情未解決只能算事假,一旦仲裁解決了,就可以有定論。

19樓:於小霞

不去上班也不請假的話那麼肯定是曠工,所以不管怎麼樣等勞動仲裁完了再說。也別讓對方抓把柄。

20樓:友望未來

仲裁期間也應該正常上班,如果不正常上班的話,算是曠工。

21樓:網友

勞動仲裁期間不去上班,那也不能跟你算出勤。只能給你算事假。

22樓:坐在山頂觀風景

在沒有判決下來之前,如果公司沒有禁止你上班,那就要去上班!否則就算是曠工!

23樓:m千里馬

這樣對你不利。如果公司惡意變相的辭退員工,你可以申請仲裁,但仲裁結果沒出來前,如果你還可以打卡,你應正常打卡出勤。

24樓:法律智庫

要看你具體情況,到底以什麼原因申請仲裁,然後有沒有特殊情況。一般還是要說一下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不算,畢竟已經申請了勞動仲裁,不過應該不影響。

26樓:今日律司

勞動合同未正式解除情況下,屬於曠工行為。

27樓:亦水無痕

是呀,只要不請假就算曠工。

28樓:菜籃子

算的。和單位發生勞動爭議勞動仲裁與單位要求職工去上班是兩件不同的事,單位如果要求職工上班,若無正當理由,職工應當到單位上班,而不能以雙方之間正在發生勞動爭議就拒絕到單位上班。

怎樣申請勞動仲裁!申請勞動仲裁詳細過程!

勞動仲裁分為兩種,個人仲裁和集體仲裁。申請仲裁你要準備的資料有 身份證 勞動合同 公司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書或證明 近十二個月的工資流水 社保繳費記錄 就職公司的信用網資訊。沒有費用。帶著你的身份證,到用人單位所在地或者用工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領取或者遞交申請書,仲裁委受理後會通知你 時間,按時 或者調...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申請勞動仲裁要錢嗎?

一 當事人向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應當提交申訴書,並按被訴人數提交副本。申訴書應當裁明下列事項 1 職工當事人的姓名 職業 住址和工作單位,企業的名稱 位址和法定代表人的姓名 職務。2 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和理由。3 證據 證人的姓名和住址。二 仲裁委員會應當自收到申訴之日起7日內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

申請勞動仲裁勝算有幾成,申請勞動仲裁多少勝算?

錄音和qq聊天記錄,不足以證明勞動關係!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無需請律師一樣能勝訴,我是專職勞動仲裁員,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爭議 勞動仲裁大家可以hi我!1 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乙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 因為單位違法在先,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隨時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