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勞動仲裁後多久才能拿到錢,勞動仲裁後申請強制執行了要多久才能拿到錢?申請強制執行還要到法院問嗎?

2021-09-03 07:01:19 字數 2245 閱讀 4135

1樓:華律網

勞動仲裁有受理期限和審理期限。受理期限為5天,按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九條的規定,勞動者提起勞動仲裁申請後,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申請之日起五日內,認為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受理,認為不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不予受理。審理期限為45天-60天。

按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四十三條規定,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經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主任批准,可以延期並書面通知當事人,但是延長期限不得超過十五天 。因此,勞動者提起勞動仲裁申請後,一般情況下,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應在50天之內可以作出仲裁裁決;如果案情複雜,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應在65天之內作出仲裁裁決。

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仲裁從立案到出裁決一般在45天內。

公司如不起訴到法院的話,應該會主動履行。

如何公司在裁決生效的情況不主動履行,即付錢,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3樓:

申請勞動仲裁後要等幾個月才會有結果,這斷時間需要調查

4樓:修音飛以晴

仲裁裁定下來後如果對方不到法院起訴的話,你很快拿到錢了,如果對方起訴的話,那時間就長樂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多久給你錢,是有規定,但問題是公司給不給,如果不給的,那就只有申請強制執行。

申請強制執行是要到當地法院申請的,帶上生效的仲裁判決。

6樓:聶譽方

這個就要看你單位的態度如何了,要是按程式走完,應該就是一年多吧。仲裁**後,要30天內做裁決的,單位不服15天內,向法院上訴,一審法院要是以簡單案件審理的,就是3個月內裁判的,要是以普通案件的,就是6個月內裁決的。單位還是不服一審的,15天內向二審法院上訴,程式是與一審一樣的時間的。

如果單位不給錢,那你就要申請強制執行了,強制行是在6個月內執行完畢的,要是單位轉移了財產,那你就得提供單位財產的線索,法院才會繼續執行的。總之這其中有很多變數的。

勞動仲裁後申請強制執行了要多久才能拿到錢?申請強制執行還要到法院問嗎?

7樓:匿名使用者

1、勞動仲裁自立案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案,案情複雜,經勞動仲裁委主任批准,可延長十五日,也就是說,最長六十日,勞動仲裁可結案;

2、勞動仲裁裁決書下達後,當事人未在法定期限內向中院申請撤銷,或者向基層法院起訴的,仲裁裁決書發生法律效力,逾期不執行的,申請人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3、至於申請強制執行要多久才能拿錢,這個不好說,要看被執行人有沒有可供執行的財產;如果沒有可供執行的財產,應當報告當前以及收到執行通知之日前一年的財產情況;否則對被執行人或者其法定**人、有關單位的主要負責人或者直接責任人員予以罰款、拘留;

4、法律依據《法律依據》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四十三條 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經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主任批准,可以延期並書面通知當事人,但是延長期限不得超過十五日。逾期未作出仲裁裁決的,當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時,其中一部分事實已經清楚,可以就該部分先行裁決。

第五十一條 當事人對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裁決書,應當依照規定的期限履行。一方當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受理申請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執行。

《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二十六條 人民法院自收到申請執行書之日起超過六個月未執行的,申請執行人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上一級人民法院經審查,可以責令原人民法院在一定期限內執行,也可以決定由本院執行或者指令其他人民法院執行。

第二百四十一條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應當報告當前以及收到執行通知之日前一年的財產情況。被執行人拒絕報告或者虛假報告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對被執行人或者其法定**人、有關單位的主要負責人或者直接責任人員予以罰款、拘留。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勞動仲裁後申請強制執行一般是立案之日起6個月內執結。被執行人有財產可供執行的案件,一般應當在立案之日起6個月內執結;非訴執行案件一般應當在立案之日起3個月內執結。

9樓:中顧法律網諮詢

勞動仲裁裁決生效後,如果對方不履行的話,要去法院申請強制執行,至於多久能拿到錢,要看對方是否有錢。

10樓:獨釣寒江風雨雪

申請強制執行必須到法院,時間沒有具體的標準

申請勞動仲裁的時效是多久,申請勞動仲裁的期限是多久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因不可抗力...

勞動仲裁要多久,申請勞動仲裁需要多長時間?

勞動仲裁需要45日內。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勞動爭議發生後一年之內,勞動者向用人單位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用人單位同意履行義務。勞動仲裁勞動爭議仲裁庭處理勞動爭議,應當自組成仲裁庭之日起45日內結束,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經報仲裁委員會主任批准...

工傷鑑定下來後多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工傷鑑定書下來就可以申請仲裁。一般公司需要在工傷事故發生的乙個月內申報,如果公司不申請,你方可在一年內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需注意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