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申請勞動仲裁?

2023-03-12 10:10:02 字數 1149 閱讀 7564

1樓:楊禎祥

1、你需到工商局查詢並列印出你所在用人單位的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記資訊資料(廣州現在是元),並加蓋查詢章,用以證明該用人單位的身份。

2、證明在該公司上班的證據很多,比如廠牌、考勤記錄、工資卡和存摺、人證、、、等等,只要能證明你與公司之間存在事實勞動關係的都行。

3、寫乙份勞動仲裁申請書,寫上你的要求事項和事實理由(當地勞動部門都有樣板(實際辦案經驗,各地的模板都不一樣),一式兩份),加上你的身份證、列印的工商查詢登記資料、證據影印件(一式兩份)等交給勞動仲裁委就行了,仲裁委會立案審理的。

4.當事人可以委託律師或其他人**參加仲裁活動。

5.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四十三條 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經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主任批准,可以延期並書面通知當事人,但是延長期限不得超過十五日。

逾期未作出仲裁裁決的,當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6.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四十七條 下列勞動爭議,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仲裁裁決為終局裁決,裁決書自作出之日起發生法律效力:

(一)追索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不超過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十二個月金額的爭議;

(二)因執行國家的勞動標準在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等方面發生的爭議。

2樓:困難解決局

勞動仲裁分為兩種,個人仲裁和集體仲裁。申請仲裁你要準備的資料有:身份證、勞動合同、公司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書或證明、近十二個月的工資流水、社保繳費記錄、就職公司的信用網資訊。

3樓:網友

這種情況可以到勞動部門找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如果事實清楚、證據充分,那麼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會對你們作出有利裁決。另,勞動仲裁是免費的。

4樓:歡離醉持駐

用人單位的做法是違法的。你可以到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索賠:剋扣的工資、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押金、拖欠工資的補償金等費用。

勞動仲裁不收費,委託律師要收律師費。

5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勞動仲裁 花錢很少的 可以去勞動局舉報。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撥打當地12333人力資源服務****舉報。

怎樣申請勞動仲裁!申請勞動仲裁詳細過程!

勞動仲裁分為兩種,個人仲裁和集體仲裁。申請仲裁你要準備的資料有 身份證 勞動合同 公司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書或證明 近十二個月的工資流水 社保繳費記錄 就職公司的信用網資訊。沒有費用。帶著你的身份證,到用人單位所在地或者用工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領取或者遞交申請書,仲裁委受理後會通知你 時間,按時 或者調...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申請勞動仲裁要錢嗎?

一 當事人向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應當提交申訴書,並按被訴人數提交副本。申訴書應當裁明下列事項 1 職工當事人的姓名 職業 住址和工作單位,企業的名稱 位址和法定代表人的姓名 職務。2 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和理由。3 證據 證人的姓名和住址。二 仲裁委員會應當自收到申訴之日起7日內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

申請勞動仲裁勝算有幾成,申請勞動仲裁多少勝算?

錄音和qq聊天記錄,不足以證明勞動關係!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無需請律師一樣能勝訴,我是專職勞動仲裁員,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爭議 勞動仲裁大家可以hi我!1 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乙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 因為單位違法在先,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隨時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