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申請勞動仲裁!申請勞動仲裁詳細過程!

2023-03-12 10:05:01 字數 5504 閱讀 8161

1樓:困難解決局

勞動仲裁分為兩種,個人仲裁和集體仲裁。申請仲裁你要準備的資料有:身份證、勞動合同、公司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書或證明、近十二個月的工資流水、社保繳費記錄、就職公司的信用網資訊。

2樓:擱淺的士多啤梨

沒有費用。帶著你的身份證,到用人單位所在地或者用工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領取或者遞交申請書,仲裁委受理後會通知你**時間,按時**,或者調解、或者裁決,對裁決結果不服,可以去人民法院訴訟。你的情況需要你首先舉證證明與單位存在事實勞動關係。

3樓:lawyer國明麗

(一)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遞交《勞動爭議仲裁申請書》一式兩份,內容包括:­

1、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民族、住址、聯絡**。 2、用人單位的名稱、單位位址、法定代表人姓名、職務。 3、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

4、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5、致送單位名稱。­

(二)遞交《勞動爭議仲裁申請書》的同時,向勞動仲裁委員會遞交下列材料:1、身份證影印件乙份;2、勞動關係相關證明;其它證明材料。 3、申請人系用人單位的,交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影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 4、有委託**人的,提交授權委託書。

委託**人係律師的提交律師事務所公函;**人係公民的,提交**人身份證影印件。­

勞動爭議仲裁不收費。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協議和相關證明你和公司的勞動關係的證據的話,我勸你還是到勞動監察投訴吧,這樣好解決點。

申請勞動仲裁詳細過程!

應該怎麼樣申請勞動仲裁!

5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1、需要收集的證據:應是能證明你是該單位員工、你工資多少。可以是你工作前後的登記表、和老闆協商工資時的錄音或證人證言、我的工作證或上崗卡、工友證明等。

2、吃飯的登記記錄?能證明你是企業員工?不太清楚這記錄上的登記內容是什麼,是公司內部食堂的飯票還是單位內部吃飯賒賬記錄?

如果是,還可以用。如果只是外部飯店或酒店的記錄,沒多大用。

3、只有7月份的考勤表,還得證明你是6月份入職的,沒有考勤表還可以找工友證明和其他證據。

4、怎麼談?收集好證據後,找老闆書面提出辭職,要求企業在你辭職為你辦理離如手續同時向你支付補償和賠償,並說明具體數額和計算方法。如果企業說不給,你就可以仲裁了。

如果你估計談也是不給,也可以不談直接仲裁。

5、可以錄音,其中老闆承認你是6月份進入企業的話可以和其他證據結合作為你以後仲裁的證據。

1、「我要是想辭職還能申請雙倍工資嗎?」:

(1)可以,但不簽合同的雙倍工資是要從你工作滿乙個月後才開始計算的,你工作一共才乙個多月,能索要的可能是第乙個月的工資、乙個月後雙倍工資,能要的不多。

(2)雙倍工資是因為對單位不簽合同的懲罰,與你是否主動辭職沒有關係。

(3)你主動辭職:一般來說沒有解除合同的經濟補償金,但如果是單位不發工資而辭職:你仍然可以索要解除合同的經濟補償金:工作不滿半年的,補償半個月工資。

2、「我現在想辭職,我也不打算追究什麼保險」:社保你有權請求補交,不過工作時間太短,要求補交也沒有多大意義,可以不要。

3、「請問他萬一要是耍賴我改如何申請勞動仲裁,現在就要蒐集證據嗎? 」

(1)寫好仲裁申訴書,帶上你的身份證、相關證據影印件到單位所在地勞動仲裁委申請就行了。

(2)證據最好是在走前收集好,否則走後再收集更難。

(3)需要收集的證據有:證明你是該單位員工、你工資多少的證據,可以是你工作前後的登記表、和老闆協商工資時的錄音或證人證言、我的工作證或上崗卡、工友證明等。

4、申請勞動仲裁:應在你解除合同後一年內(自2023年5月1日《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實施後,勞動仲裁的時效已經從以前的60天變更為一年了)。

5、另外,你辭職時,應提前以書面通知單位並注意留下你已經書面通知的證據,可以讓單位給你條收到辭職信的收條、或是**、快遞等方式郵寄並保留好**回執等憑證。

6樓:雲凌青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我們可以起訴到法院;

3、可以不請當地律師**,自己親自處理,我可以為你提供遠端指導,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委不收費;

4、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你去新單位工作。

7樓:知心小謝

(二)申請書符合要求的,仲裁委員會自收到申請書之日起5日內做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決定。仲裁委員會決定受理的,自做出決定之日起5日內將申請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並組成仲裁庭;決定不予受理的,說明理由,申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三) 被申請人收到仲裁申請書副本後,應當在十日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交答辯狀。被申請人未提交答辯狀的,不影響仲裁程式的進行。有責任提供證據。

與爭議事項有關的證據屬於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用人單位應當在指定期限內提供。用人單位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

(四) 勞動爭議仲裁公開進行,但當事人協議不公開進行或者涉及國家秘密、商業秘密和個人隱私的除外。仲裁庭在**五日前,將**日期、地點書面通知雙方當事人。當事人有正當理由的,可以在**三日前請求延期**。

是否延期,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決定。

8樓:知道

申請勞動仲裁的流程是怎樣的?

9樓:遠端法律諮詢

詳細講解了申請勞動仲裁時如何提供證據。

10樓:洋氣

仲裁申請人應當提交書面的仲裁申請,並依照被申請人的數量提交副本,申請書應當載明名法定內容包括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一些東西嗯,還有申請仲裁的請求所根據的事實理由證據證據**證人的姓名和住所基本上就這些東西了。

我申請勞動仲裁了!

11樓:諾言

勞動仲裁有受理期限和審理期限。受理期限為5天,按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九條的規定,勞動者提起勞動仲裁申請後,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申請之日起五日內,認為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受理,認為不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不予受理。審理期限為45天-60天。

按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四十三條規定,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經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主任批准,可以延期並書面通知當事人,但是延長期限不得超過十五天 。因此,勞動者提起勞動仲裁申請後,一般情況下,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應在50天之內可以作出仲裁裁決;如果案情複雜,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應在65天之內作出仲裁裁決。

12樓:豐城至道

最多等10天。

當事人向仲裁委員會提交勞動仲裁申請書,經審查,仲裁委員會收到勞動仲裁申請書之日起五日內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決定。決定不予受理的,應自作出決定之日起五日內製作不予受理通知書,送達申請人;決定立案的,應自作出決定之日起,五日內向申請人和被申請人發出書面通知,同時將申請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並要求其在十日內提交答辯書和證據。被訴人不提交答辯書的,不影響案件審理。

職工一方在十人以上的集體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應自收到申訴書之日起三日內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決定。仲裁委員會決定受理的,用通知書或布告形式通知當事人。

13樓:長沙金龍律師

對此你可以主動問仲裁機構,一般都是會立案的。

資料不全,補充後符合條件也可以立案。

14樓:112333束脩

每年的下半年去申請立案都困難重重,這快到年底了,之前的案子都要結清,再等等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規定是五日內,但是實際上有些地方 仲裁中心案子比較多 或者是案情複雜的 都會往後延長幾天的 要是一直沒給你訊息 建議你去仲裁中心問一下 或者打個**到視窗問一問。

16樓:love千里嬋娟

別急,在等兩天。可以**諮詢,或者親自跑一趟。

17樓:龐倚雲

像這種事情,怎麼說呢,公司耗的起,員工就耗不起,畢竟我們的時間精力有限,所以在遇到問題的時候,你會發現有些公司就是會一直托著,就是不辦,所以說你還是要有點耐心,既然想要通過這個來解決問題,就要做好準備打持久戰,希望你可以成功,希望可以幫的到你,希望對你有用。

18樓:裴蓁律師

有權依法直接詢問勞動仲裁委員會具體原因。

19樓:雨人樂

一般是盡可能5個工作日答覆,但如果是忙不過來或你的案件比較複雜,可能還得延遲。

二、三天也有可能。

20樓:玫瑰花兒開

看你申請仲裁什麼了,如果你只是要你的工資的話,那麼贏得紀律還好說,別的話,就不知道了!

21樓:li冷漠

那他是太忙了,應該是快了,他不可能不管的。

22樓:浮馬白雲

別急慢慢等,機構也有機構的流程,如果實在著急,你可以去打聽下。

勞動仲裁申請!

23樓:蔣德順律師

第一 在任何單位工作,扣押身份證、扣押工資都是嚴重違法的。

第二 因為對方沒有營業執照,所以去勞動局,勞動局不一定管,這個應該向工商局投訴,**12315.

第三 必要時,可以報警!

24樓:正氣長春

無論你在**工作,用人單位都不得扣押你的身份z件和押金,這是嚴重的違法行為。

工資,是你的合法收入,無論你什麼原因離開,用人單位必須全額支付你工資,否則,你有權向勞動部門投訴,要求進行調解或者仲裁。

現在,你可以錄音做為證據依法向勞動部門投訴。

你可以持錄音機,和老闆商量先拿回乙個月的工資和你的證件,然後再進行投訴。

25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你要收集你在該作坊工作過的證據。因為如果你無法證明在此工作,那麼你所主張勞動權利的前提就不存在了。

2、其次,如果你不知道作坊的名字,你可以去勞動局投訴舉報該黑作坊。其很有可能存在非法用工的情形,屆時勞動局會查處出該作坊的具體情況。

3、再次,你的確可以通過錄音和人證來舉證,除此之外你還可以通過錄影、攝影、工作中的工作記錄、單據等等材料來舉證。順便說一下,單位沒發工資你是不需要舉證的,相反應由單位舉證他已發工資。

4、最後,扣押身份證也是違法的,單憑這乙個該作坊就應受到處罰。因此,建議盡快到勞動部門投訴舉報,以維護個人合法權益。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所在單位沒有經工商登記的話,你可以向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的勞動監察大隊進行投訴,並詳細反映情況,經調查核實的話你的工資和身份證都可以拿回來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黑作坊不是企業不是公司,沒有工商登記註冊,勞動仲裁管不了。但涉嫌了非法經營,你可以採集證據,去工商部門舉報。

怎樣申請勞動仲裁

法律分析 勞動仲裁的申請如下 1 遞交勞動仲裁申請書及相關證據 2 仲裁委員會收到申請書之日起五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 3 仲裁庭 五日前書面通知雙方當事人 4 明確請求,答辯,調查事實,舉證質證,辯論,陳述 5 調解 6 調解不成的,裁決。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十八條 申...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申請勞動仲裁要錢嗎?

一 當事人向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應當提交申訴書,並按被訴人數提交副本。申訴書應當裁明下列事項 1 職工當事人的姓名 職業 住址和工作單位,企業的名稱 位址和法定代表人的姓名 職務。2 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和理由。3 證據 證人的姓名和住址。二 仲裁委員會應當自收到申訴之日起7日內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

申請勞動仲裁勝算有幾成,申請勞動仲裁多少勝算?

錄音和qq聊天記錄,不足以證明勞動關係!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無需請律師一樣能勝訴,我是專職勞動仲裁員,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爭議 勞動仲裁大家可以hi我!1 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乙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 因為單位違法在先,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隨時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