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能大小與什麼有關,勢能大小與什麼有關

2023-05-07 22:05:02 字數 1203 閱讀 5087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所知道的,動能的公式是1/2*m*v的平方,勢能有重力勢能和彈性勢能。所以動能跟質量與速度有關。勢能與質量,相對高度或與彈性係數,變化的長度有關。

2樓:匿名使用者

動能跟速度和質量有關,勢能跟高度和質量有關。

動能的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3樓:當你停止嘗試時

動能的大小決定因素有:物體的質量和物體的運動速度。

物體是由於運動而具有能量的,稱為物體的動能。動能與物體的質量和速度的平方成正比。物體由於運動而具有的能量,稱為物體的動能。

它的大小定義為物體質量與速度平方乘積的制二分之一。因此,質量相同的物體,運動速度越大,它的動能越大;運動速度相同的物體,質量越大,具有的動能就越大。

動能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動能大小與什麼因素有關

4樓:戶如樂

1、物體的質量和運動速度是影響動能大小的決定因素。物體由於運動而具有的能量,稱為物體的動能。根據動能公式e=mv2/2得,動能與物體的質量和速度的平方成正比。

2、質量相同的物體,運動速度越大,它的動能越大;運動速度相同的物體,質量越大,具有的動能就越大。

3、動能是標量,無方向,只有大小。且不能小於零。與功一致,可直接相加減。

4、動能是相對量,式中的v與參照系的選取有關,不同的參照系中,v不同,物體的動能也不同。

5、質點以運動方式所儲存的能量。但在速度接近光速時有重大誤差。狹義相對論則將動能視為質點運動時增加的質量能,修正後的動能公式適用於任何低於光速的質點。(參見靜質量、靜質量能)。

動能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5樓:黑科技

動能的大小與物體的質量和物體的運動速度有關。物體由於運動而具有的能量,稱為物體的動能。根據動能公式e=mv²/2得,動能與物體的質量和速度的平方成正比。

物體由於運動而具有的能量,稱為物體的動能。它的大小定義為物體質量與速度平方乘積的二分之一。

力在乙個過程中對物體所做的功等於在這個過程中動能的變化。

合外力(物體所受的外力的總和,根據方向以及受力大小通過正交法能計算出物體最終的合力方向及大小)對物體所做的功等於物體動能的變化。

表示式

w1+w2+w3+w4…=△w=ek2-ek1

角的大小與什么有關,角的大小與什麼有關

角的大小與什麼有關?你知道嗎?也就是說,角是由乙個頂點加兩條邊組成的,角的兩邊可以無限延長,因此在角的兩邊叉開的角度一定的情況下,可以任意延長兩邊的長度而不會改變角的度數的大小。2 學生不清楚角的大小到底指的是什麼呢?一般來說,平面圖形的大小指的是面積的大小,而對於角的大小,學生也會錯誤的認為指的是...

慣性的大小與體積有關嗎 慣性的大小與什麼因素有關?

通常情況下,慣性的大小與體積無關。慣性的大小只與質量有關,慣性的大小與質量的大小成正比。但有一種情況需要特別說明,這就是,對於密度一定的物體,當其質量增大時,其體積也會成正比的增大。這時可以說,慣性與體積有間接相關性。慣性的大小只與質量有關,與其他因素都沒有關係。生活中人們容易誤解,認為慣性與速度有...

耳朵大小與福氣有關嗎,耳垂大小是不是真的與人的福氣有一定的關係啊?

豬八戒耳朵夠大了吧,你看他有什麼好福氣嗎,連老婆都娶不到 注意提高自己的科學素養,表那麼迷信 如果你相信科學 一點關係都沒有 如果你甘於世俗 會有點關係 那就是一些人會誇你 耳朵大會有福啊 耳朵在現代醫學研究中,發現許多耳穴於內臟有著密切的關係!耳穴探診正是利用這方面的理論。但是,耳朵大小與福氣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