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的大小與什麼因素有關,發電機產生電流的大小與什麼因素有關

2021-07-07 10:16:20 字數 2655 閱讀 8089

1樓:假面

電流的大小與電壓和電阻有關。

歐姆總結出了它們三者的關係:電壓一定時,電流與電阻成反比;電阻一定時,電流與電壓成正比,用公式表示就是:i=u/r。

歐姆定律成立時,以導體兩端電壓為橫座標,導體中的電流i為縱座標,所做出的曲線,稱為伏安特性曲線。這是一條通過座標原點的直線,它的斜率為電阻的倒數。具有這種性質的電器元件叫線性元件,其電阻叫線性電阻或歐姆電阻。

歐姆定律不成立時,伏安特性曲線不是過原點的直線,而是不同形狀的曲線。把具有這種性質的電器元件,叫作非線性元件。

大自然有很多種承載電荷的載子,例如,導電體內可移動的電子、電解液內的離子、等離子體內的電子和離子、強子內的夸克。這些載子的移動,形成了電流。

2樓:太想念

電線電阻幾乎沒有,所以在能承受的電壓範圍內電流還是一樣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感應電流的大小則取決於穿過迴路中的磁通量變化快慢。變化越快,感應電流越大;反之,就越小。

4樓:匿名使用者

歐姆定律:電流 = 電壓 除以 電阻 i = u/r 。如果電壓不變的情況下 :

電流的大小決定於 電阻,電阻越大 電流越小,電阻越小電流越大。在直接一點就是 :電阻也就是線的粗細,電線越粗電流越大,電線越細 電流越大。

因為:線越粗 電流流的越快 阻力越小。 就像水管一個樣:

水管越細 水流越小 水管越粗 水流的越大 。

發電機產生電流的大小與什麼因素有關?

5樓:你愛我媽呀

1、電機產生感應電流的大小和線圈轉速,線圈大小,線圈匝數,磁場強弱,負載大小有關。電機產生感應電流的大小和線圈磁通量變化率,和負載決定電流大小。

6樓:財神客站

發電機產生電流的大小與勵磁線圈有關,勵磁線圈的輸出電壓高低與發電機輸出的電壓高低成正比。

7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產生電流的大小,實際上就是發電機輸出的功率的大小,指功率包括了有功功率與無功功率。其中有功功率的大小與輸入的動力有關,無論是柴油發電機還是汽輪發電機,在發電機額定輸出功率的範圍內,增加原動機的輸入功率,發電機的輸出有功功率就會增加,發電機電流就會相應增加。而增加發電機的勵磁電壓後,發電機輸出的無功功率會增加,從而也會使發電機的電流增加。

不過由於發電機組能夠輸出的無功功率是有限度的,只佔有功功率的較小比例,所以增加原動力機的輸入而引起發電機組電流增加的幅度要比增加勵磁電壓高

8樓:匿名使用者

1,電機產生感應電流的大小與線圈轉速和線圈轉向有關。

電流的大小與什麼因素有關

9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教科書。電阻電路中,電流跟電壓和電阻兩個因素有關。具體關係,滿足歐姆定律……

10樓:洛姣六高昂

根據公式i=u/r,當電阻不變時、電壓決定電流的大小電壓與電流成正比。當電壓不變時、電阻決定電流的大小電阻與電流成反比

11樓:稱雁桃媯納

電流的大小與電阻和電壓有關,根據i=u/r可知,保持電壓不變,電阻與電流成反比;保持電阻不變,電壓與電流成正比。而電阻與電阻率有關,電阻率取決於電線的材料。

12樓:牛桂帆狄樂

電流的大小與電壓copy和電阻有關。

歐姆總結bai出了它們三者的關係:du電zhi壓一定

13樓:

8.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杜牧《山行》)

感應電流的大小和哪些因素有關

14樓:匿名使用者

感應電流與導線長度、切割速度、磁場磁感應強度有關。1.保持導線切割部分長度和磁場不變,選取不同的切割速度,分別記錄電流大小。

2.保持切割速度和磁場不變,選取不通的切割長度,分別機率電流大小。3.

保持長度和速度不變,選取不同的磁感應強度,分別機率電流大小。分析資料,應該能得到電流大小同長度成正比,同速度也成正比,同磁感應強度成正比。

15樓:jq左

影響感應電流的方向的是線圈轉動方向和磁場方向。通俗的講,當閉合迴路的一部份導體在磁場中作切割磁感線運動時,此閉合迴路中的磁通量一定會發生變化,在閉合迴路中就產生了感應電動勢,從而產生了電流,這種電流稱為感應電流。

影響大小的因素

①導線切割的速度大小;

②導線切割的速度方向;

③永磁體的強度;

④切割導線的條數;

⑤切割導線的有效長度。

感應電動勢公式:根據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e=blvsinθ(θ是b與v的夾角)。

當導體在磁場中靜止或平行於磁感線運動時,磁通量沒有發生變化,所以無論磁場多強,閉合迴路中都無感應電流。

感應電流的大小與磁感應強度b,導線長度l、運動速度v,以及運動方向和磁感線方向間的夾角θ的正弦成正比。增大磁感應強度b,增大切割磁感線的導線的長度l,提高切割速度v和儘可能垂直切割磁感線(θ=90°),均可增大感應電流。

注意:提高切割速度,從理論上講是速度愈大愈好,但由於電錶指標的慣性較大(特別是大型演示電錶),切割速度過大時,指標來不及響應,以致電錶顯示出的感應電流反而減小。因此。

應當注意選擇適當的切割速度,以取得較好的演示效果。

發電機產生感應電流大小跟哪些因素有關呢

其實應該是感應電勢決定了電流的大小。感應電勢 電流 的大小取決於 轉子勵磁磁場的強弱 轉子及定子鐵磁材料的導磁率 定子與轉子之間氣隙大小 定子線圈匝數 發電機的轉速 定子線圈的阻抗等。正負 線圈 材質 發電機產生電流的大小與什麼因素有關?1 電機產生感應電流的大小和線圈轉速,線圈大小,線圈匝數,磁場...

發電機的輸出電壓與什麼有關係,發電機的電壓,電流與什麼有關?

1 汽輪機 或水輪機或風機或燃氣機等 做功2 勵磁電壓 電流 3 電網影響 併網前發電機升至3000轉但出口斷路器斷開,只有電壓無電流,電壓與勵磁系統有關,即由充入轉子內的電能有關,充能越大 勵磁電壓電流越高 則轉子內形成的磁場越大,定子切割轉子磁場磁感線做功越多,定子電壓越高。併網後正常執行時 小...

發電機發出的電壓和電流和什麼有關係

發電機的電流和電壓實際上都是在變化,這是一種動態平衡。比如220v 實際上在220v附近不停的變化,我們知道交流電是方向和大小都是時刻在變化的。由於負載的需要,所以才穩定電壓,至於電流,要看負載需要多少了。當然發電機的容量是有限制的,不可能無限供給電流。任何一個電源,當電流增加時,電壓都會有微小的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