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力大小是否與物體的形狀有關呢,浮力的大小與物體的形狀是否有關

2022-05-27 02:35:03 字數 1807 閱讀 4945

1樓:北師大音像電子出版社

實驗10 **浮力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2樓:

浮力的大小與物體的形狀無關,因為物體的形狀改變,但體積不變,所以v排不變.可以用橡皮泥做實驗,用彈簧測力計先測其重力,然後捏成不同形狀分別放入水中,記錄彈簧測力計的示數,用g-f,比較就可以得出結論.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浮力的大小等於排開液體的重量。

不同形狀排開的液體就不一樣。

比如,游泳時,四肢舒展,受到的浮力大,不易下沉,若把身體綣成一團,則容易下沉。

4樓:陶醉戀

沒有關係的 你不要多想了 你可以用橡皮你試試看哦

浮力的大小與物體的形狀是否有關

5樓:匿名使用者

浮力的大小與物體的形狀無關,與物體的體積成正比,與溶液的密度成正比。

西元前245年,阿基公尺德發現了浮力原理。即沉於液體中的物體受到的浮力,等於物體排開的液體的重力,而排開的液體重力等於排開的液體體積與該液體密度的乘積。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

只要物體與容器底面不是緊密接觸,

浮力的大小與物體的形狀沒有關係。

不論形狀如何,都等於物體排開的液體的重力。

初中基本上不會涉及物體與容器底面緊密接觸的情況,除非是專門問到這個問題。

例如:橋墩,深埋在河床裡,不受浮力。

7樓:北師大音像電子出版社

實驗10 **浮力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是:物體所受浮力大小是否與物體的形狀有關

8樓:生吞野牛

只跟體積大小和液體密度有關係

物體所受浮力大小是否與物體的形狀有關實驗**

9樓:北師大音像電子出版社

實驗10 **浮力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10樓:雨中漫步

在**「浸沒在液體中的物體所受浮力的大小跟哪些因素有關」的實驗時,部分同學提出如下猜想:物體所受浮力的大小可能跟物體的密度有關物體所受浮力的大小可能跟物體的形狀有關…

(1)除此之外你還有什麼猜想?寫出你的猜想.(2)請你就上述猜想任選一種,設計出實驗**方案.(所選猜想可以是同學提出的,也可以是你自己提出的)

答案:(1)浮力可能與物體浸沒深度有關?

(2)用彈簧測力計測出金屬塊在空氣中的重力g1,將金屬塊浸沒在水中,相同深度,用彈簧測力計測出其所受重力g2,改變金屬塊浸沒在水中的深度,用彈簧測力計,記下金屬塊受重力g3;比較g1﹣g2和g1﹣g3大小。

物體受到浮力的大小與其形狀是否有關步驟

11樓:天蟾如月

水體浮力只與浸入水體的物體密度有關。這個密度注意,它等於物體的重量/體積之比。只要這個密度低於水的密度,則必然被浮力託舉出水面,而在水下的部分物體密度等於水體密度。

很多人誤以為這個密度是指物體的材料密度,因此常產生一些誤區,包括考慮物體的形狀,這是沒有意義的。物體形狀只和物體在水中的運動阻力有關,與浮力無關。

12樓:超級課堂

[物理][阿基公尺德原理與應用]-物體所受浮力大小是否與在液體中的狀態有關?

浮力的大小是否與物體的形狀有關?請你選擇實驗物體,器材,敘述實驗過程(包括應記錄的

13樓:金色風雨瀟灑

控制變數法,實驗至少做三次

物體是否浮在水面與啥因素有關,物體浮在水面上時,浮力和重力的大小關係是什麼

確切說是換算密度,比如 密度比水大,卻浮在了水面上 所以說跟物體的密度,形狀,構造,入水狀態等因素有關係 物體本身的密度!比水大就下沉,小者漂 兩個因素 自身所受重力and排開水的質量 前者大於後者 沉沒 前者等於後者 漂浮 還有物體在水面運動的速度 物體浮在水面上時,浮力和重力的大小關係是什麼?沒...

角的大小與什么有關,角的大小與什麼有關

角的大小與什麼有關?你知道嗎?也就是說,角是由乙個頂點加兩條邊組成的,角的兩邊可以無限延長,因此在角的兩邊叉開的角度一定的情況下,可以任意延長兩邊的長度而不會改變角的度數的大小。2 學生不清楚角的大小到底指的是什麼呢?一般來說,平面圖形的大小指的是面積的大小,而對於角的大小,學生也會錯誤的認為指的是...

電磁鐵鐵芯大小與磁性是否有關,電磁鐵的磁性是否與鐵芯密度有關?

有了鐵芯在通電時比在沒有鐵芯時更大,更強,在電磁鐵中,磁體磁性的強弱,和線圈的匝數,電流的強弱,和有無鐵芯有關,那麼,鐵芯的粗細,也影響磁性.用電路中電壓 電阻 電流比較.電磁鐵線圈一定大小時.鐵芯小則磁阻大磁力就小了 鐵芯大則磁阻小磁力就大了 電磁鐵形狀越大 磁性越強 磁體磁性的強弱,和線圈的匝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