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電容器,電容的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2021-03-04 01:39:54 字數 2715 閱讀 8397

1樓:匿名使用者

容器包括二個電極,二個電極儲存的電荷大小相等,符號相反。電極本身是導體,二個電極之間由稱為絕緣體(或稱為介電質)隔開。電荷會儲存在電極表面,靠近介電質的部份。

由於二個電極儲存的電荷大小相等,符號相反,因此電容器中始終保持為電中性。在下圖中,介電質分子因電場影響而旋轉,旋轉後產生反向的電場,因此抵消了部份原有的電場,這個效應稱為介電極化。

2樓:龍煊許萱

電容器的電容量大小與極片尺寸、介質常數、極間距離的大小等因素有關。

電容器的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器的電容量大小與極片尺寸、介質常數、極間距離的大小等因素有關。

4樓:斜陽紫煙

極板面積,間距,介質的介電常數。

電容器的容量大小是由什麼因素來決定的啊

5樓:譚銀光

定義式 c=q/u

決定式 c=εs/4πkd 平行板電容器

6樓:惹人天使

介電抄係數越大,正對面積越大bai,電容量越大;極板間距越大電容量du越小。2023年,zhi

7樓:匡金後方

兩個金屬體相對的面積、間距、中間介質的介電常數。與外界電壓無關。

8樓:充曼華理儀

電容器的電容量c是電容器的固有特性,與其所容納的電荷量q和端電壓u的大小無關,但所容納的電荷量q和端電壓u的大小成正比,且比值的大小為電容量c。

電容的大小跟什麼有關?怎麼選用正確的電容?

9樓:demon陌

電容器電容的大小主要取決於正對面積、板間距離與介質。

大小決定公式

c=εs/4πkd;另外還有電容的計算式c=q/u;後者中的q和u並不是決定c大小的物理量,主要是用來計算c的大小的。

電源裡用的有電解電容、和瓷片電容、但是在高頻中就要使用雲母等**較貴的電容,就不可以使用絛綸的電容,和電解的電容,因為它們在高頻情況下會形成電感,以致影響電路的工作精度。

10樓:公尺亦巧藏涵

乙個電容器,如果帶1庫的電量時兩級間的電勢差是1伏,這個電容器的電容就是1法,即:c=q/u

但電容的大小不是由q或u決定的,即:c=εs/4πkd

。其中,ε是乙個常數,s為電容極板的正對面積,d為電容極板的距離,

k則是靜電力常量。常見的平行板電容器,電容為c=εs/d.(ε為極板間介質的介電常數,s為極板面積,d為極板間的距離。)

低頻中使用的範圍較寬,如可以使用高頻特性比較差的;但是在高頻電路中就有了很大的限制了,一旦選擇不當會影響電路的整體工作狀態;

一般的電源裡用的有電解電容、和瓷片電容、但是在高頻中就要使用雲母等**較貴的電容,就不可以使用絛綸的電容,和電解的電容,因為它們在高頻情況下會形成電感,以致影響電路的工作精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c=es/4πkd e表示電介質 s正對面積 k 常量 d是直徑

電容器的容量大小是由什麼因素來決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器的電容量c是電容器的固有特性,與其所容納的電荷量q和端電壓u的大小無關,但所容納的電荷量q和端電壓u的大小成正比,且比值的大小為電容量c。

平行板電容器的電容量大小與哪些因數有關?

13樓:斜陽紫煙

平板電容的容量與面積成正比,與距離成反比。如果有介質,與介質的介電常數正比。

電容的決定因素有哪些

14樓:

平行板電容的 c=εs/4∏kd 其中ε表示兩極板之間的電介質,例如空氣,金屬板的電介率不同. s表示兩極板正對面積,錯動極板會導致正對面積減小也會使電容減小 4∏k 是常數 d是兩極板的距離

如圖所示,是研究平行板電容器的電容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的實驗:(1)本實驗過程使用的實驗方法是______

15樓:手機使用者

(1)研究每乙個要素的影響,須讓其它的量不變為:控制變數法( 2 )①因q,s不變,增大d,則由c=?s4πkd

,則c變小,又由c=q

u,則u變大,靜電計的指標偏角變大

②因q,s,d不變,?增大,則由c=?s

4πkd

,則c變大,又由c=q

u,則u變小,靜電計指標偏角變小

③因q,d,不變,s變小,由c=?s

4πkd

,則c變小,又由c=q

u,則u變大,靜電計的指標偏角變大

故答案為:(1)控制變數法

(2)①變大 ②變小 ③變大

電容器的擊穿電壓與哪些因素有關係

16樓:v電

電容器擊

bai穿電壓電指電容器介質du所能承受的zhi最大電壓,這和介質的厚度dao、寬度以版及介電常數息息

權相關。 電容的擊穿電壓不是計算出來的,它是以電容介質的擊穿電壓為依據經過試驗得出的。是乙個理論值再經過試驗確定的結果。

17樓:流逝丶誰的愛

電容大小 即 材料 正對面積 極板距離

電容器的主要特性引數,電容器主要特性引數及注意事項有哪些?

電容主要特性引數 標稱電容量 標誌在電容器上的電容量。但電容器實際電容量與標稱電容量是有偏差的,精度等級與允許誤差有對應關係。一般電容器常用 級,電解電容器用 級,根據用途選取。電解電容器的容值,取決於在交流電壓下工作時所呈現的阻抗,隨著工作頻率 溫度 電壓以及測量方法的變化,容值將有變化。額定電壓...

為什麼旁路電容器的電容小?電容大的話電容對高頻電流的阻礙作用照樣不是小於對低頻的阻礙作用還不是

真實的電容,要看成電容與電阻的併聯後再串聯電感串聯電阻。隨著頻率的變化,電容的阻抗 不是電阻,也不是容抗 也是響應變化的。資深電子工程師都是這麼看待高速電路裡的電容的。超過電容的諧振頻率 每種電容都不一樣的,與電容封裝,材料種類有關 電容的容性迅速變弱,電感特性變強。以多層片式陶瓷電容器為例,一般小...

電抗器與電容器的區別電抗器電感器電容器有什麼區別和聯絡嗎?

一 作用不同 1 電抗器 輕空載或輕負荷線路上的電容效應,以降低工頻暫態過電壓 改善長輸電線路上的電壓分布 使輕負荷時線路中的無功功率盡可能就地平衡,防止無功功率不合理流動同時也減輕了線路上的功率損失等等。2 電容器 在直流電路中,電容器是相當於斷路的。電容器是一種能夠儲藏電荷的元件,也是最常用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