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力的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比熱容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2021-03-04 09:01:48 字數 1155 閱讀 3498

1樓:匿名使用者

重力其本質bai是兩個具

有質量的物體du之間的萬有引力。根據zhi重dao力計算公式g=mg可以看出,乙個物體在專地屬球重力場中所受重力的大小與該物體的質量以及該處的重力加速度有關。而地球上各處的重力加速度與地球本身的質量以及該處與地心之間的距離有關。

2樓:庫文度百

質量,和重力加速度g,影響g的因素包括所在星球的質量,和物體的離地高度,和星球的半徑

比熱容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3樓:靠名真tm難起

1、不同的物質有不同的比熱容,比熱容是物質的一種特性,因此,可以用比熱的不同來(粗略地)鑑別不同的物質(注意有部分物質比熱相當接近)。

2、同一物質的比熱一般不隨質量、形狀的變化而變化。如一杯水與一桶水,它們的比熱相同,即比熱容為廣延性質。

3、對同一物質,比熱值與物態有關,同一物質在同一狀態下的比熱是一定的(忽略溫度對比熱的影響),但在不同的狀態時,比熱是不相同的。例如水的比熱與冰的比熱不同。

4、在溫度改變時,比熱容也有很小的變化,但一般情況下可以忽略。比熱容表中所給的比熱數值是這些物質在常溫下的平均值。

5、氣體的比熱容和氣體的熱膨脹有密切關係,在體積恆定與壓強恆定時不同,故有定容比熱容和定壓比熱容兩個概念。但對固體和液體,二者差別很小,一般就不再加以區分。

4樓:我愛**

物質種類、物態。公式q=cmδt只是計算式,質量大小、變溫多少、吸放熱多少都不能直接影響比熱容的大小,比熱容是物質的屬性。

5樓:少振華奈辰

與分子之間的作用力及分子本身大小相關,極性較大的物質比熱容較大,分子小,一定體積內它的量就多,比熱容也就比較大。

磁力的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物理中的影響電磁鐵的磁性大小因素:

1、與線圈的匝數有關,可以通過接線法,來改變線圈匝數的多少。

2、與通過導體的電流大小有關,通過滑動變阻器可以改變通過導體的電流,也可以通過增加電池數目來增加電流。

3、與有無鐵芯有關,有鐵芯時磁性強,無鐵芯時磁性弱。

4、與導體的鐵芯軟磁性材料的導磁率有關。

5、與鐵芯的橫截面接有關。

長痘痘和哪些因素有關,麵包發霉與哪些因素有關

長痘痘原因很多,如上肝火旺,新陳代謝慢,熬夜,不注意飲食,所在環境潮濕,清潔不到位等,這都是造成臉部長痘的原因。麵包發霉與哪些因素有關 主要跟溫度 氧氣 水分 碳源以及氮源有關係。詳細如下 麵包發生霉變是由黴菌作用引起的。汙染麵包的黴菌種類很多,有青黴菌 青麴黴 根黴菌 赭黴菌及白黴菌等。初期生長黴...

流體粘性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流體運動粘性係數與什麼有關

流體粘性的大小,不僅與流體的種類有關,且隨流體的壓力和溫度的改變而變化。由於壓力改變對流體粘性影響很小,一般可忽略不計。溫度是影響粘性的主要因素。流體運動粘性係數與什麼有關 流體運動粘性係數 的數值與流體的性質 溫度和壓力有關。運動粘性係數是用於測量流體粘度的物理量,並且是流體的動力粘性係數 與其密...

什麼是電容器,電容的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容器包括二個電極,二個電極儲存的電荷大小相等,符號相反。電極本身是導體,二個電極之間由稱為絕緣體 或稱為介電質 隔開。電荷會儲存在電極表面,靠近介電質的部份。由於二個電極儲存的電荷大小相等,符號相反,因此電容器中始終保持為電中性。在下圖中,介電質分子因電場影響而旋轉,旋轉後產生反向的電場,因此抵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