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秦始皇時期 著名 將軍 謀臣 都有誰?

2023-05-07 22:00:02 字數 6338 閱讀 4885

1樓:匿名使用者

王翦,蒙武,蒙恬,蒙鰲,王賁,李斯。

中國古代秦朝末期中國有哪些厲害的軍事將領?

2樓:望你一世容顏

秦朝末期中國著名的將領有:王翦,白起,廉頗等。

3樓:次寧樂

中國古代秦朝末期厲害的軍事將領是『司馬錯,戰國時期秦國著名將領,歷仕三朝帝王。蒙恬秦朝著名將領,王齕:戰國時期。

秦未著名將'領,經歷了三朝秦王,王翦是秦朝著名的軍亊家。白起,章邯都是秦未最厲害的軍亊將領。

4樓:在生活中成長

項羽,韓信,還有張良。

5樓:滿陽陽

中國古代秦朝末期中國厲害將領有王翦,章邯,蒙恬,英布,彭越,項羽,樊噲,韓信。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多,比如章邯、項羽、韓信、龍且等,當然白起、王翦等不能算是秦末的將領把。

7樓:匿名使用者

章邯 章邯(?~西元前205年),字少榮,是秦朝末年的著名將軍。在西元前207年,秦二世命令他帶領釋放的犯人們阻擊陳勝起義軍,幾次戰役都取得了勝利。

蒙恬 蒙恬(?~西元前210年),齊人。秦朝著名大將。

剛毅忠信,治軍嚴整。曾率重兵抗擊匈奴,威震邊關;又曾親督修築萬里長城,名播朝野。他克盡職守,為秦王朝的鞏固做出了重要貢獻。

8樓:新左右

秦朝末期軍世將領:韓信、項羽、蒙恬、章邯、王離、楊熊、章平、英布、樊噲、趙佗、彭越、龍且、季布、鍾離眛、灌嬰、韓王信、陳豨、盧綰、臧荼。

9樓:乙個無聊的稱呼

那就是章邯和蒙氏兄弟,章邯是反抗農民起義軍的統帥,指揮得還算不錯,打敗了農民起義軍,最後被項羽打敗投降,守衛城池被攻打然後殉葬了:蒙氏兄弟是鎮守邊關的大將,最後被設計害死了。

10樓:四腳蛇

章邯(?-西元前205年),秦朝著名將領,上將軍。秦二世時任少府,為秦朝的軍事支柱,秦王朝最後一員大將。

秦二世元年(前209)九月,受命率驪山刑徒及奴產子迎擊陳勝起義軍周文部,屢戰屢勝。楚漢戰爭中,在漢王元年(前206)八月,與劉邦軍屢戰不利,退保廢丘(今陝西興平東南)。漢王二年(前205年)六月,城破自殺。

11樓:匿名使用者

秦末著名的軍事將領有項羽,章邯,韓信,英布。只是他們不是純粹的將領,都是王侯級別的優秀軍事將領。

12樓:巨半桖

秦末名將有章邯、王離、司馬欣,陳勝、項羽、鍾離昧、龍居、英布,韓信、彭越、樊噲、周勃等人,可謂名將如雲。

13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秦朝末年的將領最厲害的應該是韓信,項羽,章邯,龍且,這幾人了吧。

14樓:滾滾黃河水

古代秦朝末期的厲害的軍事將領是章邯,利用20萬勞工和奴隸,打敗了農民起義軍。

15樓:網友

秦國的名將太多了:,比如:白起、王翦、司馬錯、蒙恬、王齕、蒙驁、王賁、李信、蒙武、章邯、樊噲等等。

16樓:網友

章邯和蒙恬都是非常有名的軍事將領。

17樓:亓官若

秦末有著名的西楚霸王項羽,

18樓:帳號已登出

最巔峰,秦朝的時候,其他很多國家都沒誕生呢。

秦始皇時期的名將名臣都有誰?

19樓:田竹雨

戰國名將--樂毅 三國時期的大政治家、大軍事家諸葛亮在隱居隆中、躬耕城商期間,曾「管、樂」自許,希望輔佐明主,建功立業。這裡所說的「管、樂」,是指我國歷史上的兩位傑出人物。其中的「管」,就是春秋前期齊國的著名政治家管仲;而「樂」,則是指戰國中期輔佐燕昭王,統率五國聯軍大破齊國的曠世名將樂毅。

趙括 趙括,趙國馬服君趙奢之子。趙奢死後,趙惠文王念其父子功高,讓趙括襲封馬服君。因趙括深諳軍事,喜談兵學,門徒眾多,因而又被尊稱為馬服子。

戰國名將——吳起 吳起,中國歷史上與孫武齊名的兵法大家,後人談兵論道,皆以「孫吳」並稱可見一斑。但他並不是乙個單純的軍事家,更是名震天下的政治家、改革家。單以「軍神」二字,實不足以概括吳起那光輝而瑰麗的一生。

吳起是戰國時衛國左氏(今山東陶西)人(另一大改革家商鞅也是衛人,荊軻好象也是衛人。嗚呼!何衛國蕞爾小地,名人之多也?

其生年不可考,卒年為西元前381年,據錢穆,孫開太等學者考證,他大概享年60歲。由此推斷,吳起應出生於西元前440年左右。

戰國名將——趙奢 趙奢,生卒年不詳,趙國人,與趙王室同宗,當屆貴族。戰國後期趙國名將。戰國八將領之一,主要生活在趙武靈王(前324—前299年)到趙孝成王(前265—前245年)時期,享年約60餘歲。

戰國名將——白起 白起(?—前258),也叫公孫起,戰國時期秦國郿縣(今陝西郿縣東北)人,中國歷史上偉大的軍事家、統帥。 戰國四大名將之廉頗 廉頗,趙國人,主要活動是在趙惠文王 (前298-前266年)、趙孝成王(前265-前245年)、趙悼襄王(前 244-前236年)時期。

戰國四大名將之王翦 王翦,生卒年不詳,頻陽東鄉(今陝西省富平縣東北)人,秦代傑出的軍事家,是繼白起之後秦國的又一位名將。與其子王賁在輔助秦始皇統一六國的戰爭中(參見秦滅六國的戰爭)立有大功,除韓之外,其餘五國均為王翦父子所滅。 蒙恬(?

西元前210年),秦朝(西元前221年~西元前206年)初期的名將,祖籍齊國。他的祖父、父親都是秦國大將,為秦國立下過赫赫戰功。蒙恬小時候就很喜歡學習法律,做過審理案件的文書官。

在西元前221年,他被秦始皇封為將軍,後來因為破齊立功公升任內史(京城的最高行政長官),弟弟蒙毅也做到了上卿。兄弟二人很受秦始皇的器重。採納哦。

秦始皇時期的名將名臣都有誰?

秦國歷代名臣名將

秦朝的最著名的將軍是誰?

20樓:匿名使用者

秦穆公時:孟西、白都。

秦孝公時---車英。

秦惠文王--司馬錯。

秦昭王時--白起。

秦莊襄王時--蒙敖、王齕、王陵。

秦始皇時--王翦其子王賁,蒙驁、蒙恬、李信,尉僚、內史騰,屠睢,任囂,趙佗,鑣公,史祿。

21樓:藍色低調

白起第一,王翦第二,再就是蒙氏家族。

戰國時期的四大名將:起(白起)、翦(王翦)、頗(廉頗)、(牧)李牧)白起位列第一。

秦朝歷代名將

22樓:匿名使用者

司馬錯:惠文王九年,從石牛道上縱橫千里,滅掉蜀國。昭王二十七年秋,司馬錯率隴西兵二十萬人南下東攻楚國,迫楚獻出漢北及上庸地,另外,司馬錯之孫司馬靳,為白起部將。

蒙驁:昭王三年,攻趙榆次、新城,狼孟等地,取三十七城;又攻占趙重鎮晉陽,合置太原郡。秦王政三年,領兵攻韓,取十三城。

五年,秦聞魏公子死,使蒙驁攻魏,取二十城,置東郡,使秦國土與齊相接,對韓、魏形成三面包圍之勢。

蒙武:作為裨將軍和王翦帶兵六十萬進攻楚國,擊破楚軍主力於蘄 ,後又和王翦帶兵擊楚,再次擊破楚軍,虜末代楚王負芻,滅亡了楚國。

蒙恬:曾經伐韓、攻趙、取魏國城,始皇二十九年,蒙恬跟隨大將王賁率軍南下攻打齊國,一路長驅直入攻占了齊都臨淄。

蒙毅:為秦國攻城略地,出生入死,奪得了幾十座城池,為始皇統一中國,立下了汗馬功勞。

李信:取遼東,但敗於楚地。

楊端和:秦始皇九年,楊端和攻魏,取衍氏。秦王政十一年,王翦、桓齮、楊端和攻鄴,取九城。

白起:人屠,不必說了吧。

桓齮:又稱樊於期,秦始皇十一年,桓齮與王翦和楊端和攻趙,取鄴九城。

王翦:破趙國都城邯鄲,消滅燕、趙;以秦國絕大部分兵力消滅楚國。

王賁:二十一年,將兵代楚。次年率兵攻魏,引黃河水灌魏都大樑,大樑城毀,魏王投降,盡取魏地。

二十五年,率兵攻燕國遼東地,俘虜燕王喜,滅燕。又回師攻代國,俘代王嘉。二十六年,又率軍從燕南下攻齊,俘虜齊王建,遂滅齊,統一中國。

辛勝:滅燕。

章邯:率驪山刑徒及奴產子迎擊陳勝起義軍周文部,屢戰屢勝,使秦廷得以苟延殘喘。又陸續攻滅義軍田臧等部於滎陽直逼陳,迫陳勝遁走。後攻殺反秦武裝首領魏咎、田儋、項梁,移師渡河攻趙。

王離:王翦孫子,王賁之子,與章邯一起統率秦兵與陳勝吳廣作戰。

秦朝歷代名將

23樓:匿名使用者

第1位名將是周瑜,第2位名將是孫武,第3位名將是岳飛,第4位名將是於謙,第5位名將是白起。

24樓:十里古坡

秦國強大的武將數不勝數,例如白起,蒙恬,王翦等,白起就不用說了,殺的六國膽戰心驚,坑殺趙國三十萬士兵,王翦更是助秦國統一天下,真正的秦朝開國元帥。

25樓:燈籠啊

白起、王齕、王陵、桓齕、蒙驁 、蒙恬、王翦、王賁、李信等還有章邯等。

26樓:摩托羅辣

秦昭襄王---白起。

秦始皇---王翦、王賁父子 蒙驁、蒙恬、蒙武父子三人 李信。

後期--章邯 王離。

秦國著名將領

27樓:旅行者匆匆

在那個風起雲湧的戰國時代,秦國能從乙個實力微小的國家一躍成為霸主,除了離不開秦國君王的謀略外,更離不開將士們的捨命追隨。歷史上秦朝時期的著名將領有很多,接下來就隨來詳細了解一下吧。

秦惠文王時期手下的主要大將有司馬錯,司馬錯在當時那個時代,可以說是最具有全國戰略目光的乙個謀略家,靠著自己獨特的眼光,說服皇帝去出征巴蜀,讓秦國的國力得到了大幅提公升。司馬錯一直有著秦軍大出鼻祖的稱號,無論是軍事能力還是戰略眼光,在當時都找不到第二個將軍來替代。

秦昭襄王時期手下主要的著名將領有白起,白起這個名字相信大部分人都感到耳熟能詳吧,他是戰國四大名將之一,一生當中指揮的戰役未嘗一敗,最著名的當非」長平之戰「,在這一場戰鬥當中白起坑殺趙軍45萬,讓趙國國力受到了重創,他用兵如神被封為「武安君」,是戰國時代當之無愧的戰神。

秦始皇嬴政時期手下的主要將領有王翦,蒙恬,李信等人,王翦同樣也是戰國四大名將之一,在嬴政一統六國的時候,王翦的功績不容忽視,他用兵講究的是穩字,同時這個人也非常的聰明,是戰國四大名將中唯一乙個得到善終的將軍,在功成名就的時候全選擇了全身而退,並且讓他的家族一直得到嬴政的重用。蒙恬,李信都是非常受嬴政喜愛的將軍,蒙家更是乙個將門世家,連續三代為秦國效力。

秦國在每乙個時期裡面都有著名的將軍產生,正是在這些將軍的幫助下,秦國才能屹立於戰國七雄當中,讓其他國家不敢來犯。不知道大家最喜歡哪位秦朝將領呢?

28樓:客塵

1、司馬錯。

在中國古典軍事史上第乙個有全國戰略目光,能夠制定新戰法,突破用兵侷限,並且智慧型將領,非司馬錯莫屬。司馬錯開闢了秦國大出的基礎,其戰略眼光狠毒,出蜀門,歸蜀地,奠定秦國國力根基,佔有滅楚的上游優勢。司馬第乙個能入川而能治川的上將軍,一舉奠定了現代西南疆域雛形。

在中原爭雄的時代,由此器局,真大兵家。

2、白起。戰功顯赫,斬首鉅萬,高爵後享。白起從士卒做起,戰績積累,步步為營;白起大區作戰,立意精確,戰法狠辣,夜襲,破擊,大迂迴,是最好的戰略制定執行者。白起深得司馬及前輩兵法之要,戰略思路清晰,戰法出眾,久入前線,深知六國,秦軍虛實,用兵硬正,奇正得法,夜襲,破擊,大迂迴,抄敵後路,戰陣之中,無人能對。

白起最最強的戰區指揮官,大兵縱橫天下,攻堅摧銳,無人能及。

3、王翦。王翦則是秦正規化後一統華夏戰爭的最高軍銜將軍,王翦的幕府風格奇特,兼聽容納各方人才,這是王翦的治軍優點。王翦的軍隊堪稱古代史上最正規的軍隊。攻城器具精良,兵器制度化到達最高峰,選士不拘一格,人才濟濟。

王翦精於治軍,作戰思路清晰,言正冷靜,治軍公正,使得秦軍最大戰鬥力發揮無疑。王翦不重功祿,王翦不離國政卻能全軍於迷離時期,堪稱歷史大家。

4、李信。秦國名將,隴西李氏,西漢名將李廣的先祖;秦始皇滅六國的主要將領之一,由於當時年輕氣盛,缺乏實戰經驗,因此早期曾遭受失敗,但仍然立下諸多戰功,主要有:西元前226年,隨王翦攻燕,攻破燕都薊城(今北京),燕王協同太子丹逃往遼東,王翦隨後歸國,李信追擊至遼東,迫燕王殺太子丹;同年,李信為主帥,率軍20萬攻楚,第二年被楚國名將項燕擊敗;西元前222年,隨王賁攻燕殘餘勢力,俘虜燕君,燕滅;同年滅代。

秦朝(西元前221年-西元前207年) ,是由戰國時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大一統王朝,第乙個統一的**集權的封建王朝秦誕生了,共兩帝一王,國祚共十四年。因秦朝王室為嬴姓,故史書上別稱嬴秦,以區分其他國號為秦的政權。

秦國原為周朝的乙個諸侯國,到秦始皇繼位後,於西元前230年到前221年先後攻滅關東六國,完成華夏大一統,後北擊匈奴、南並百越,建立了國土空前遼闊的王朝。秦始皇死後,秦二世胡亥與趙高合謀篡改秦法導致秦末農民起義。西元前207年,秦王子嬰向劉邦投降,秦朝滅亡。

歷史上的著名將軍有哪些,歷史上最有名的將領有哪些?

婦好,蒙恬,王翦,王賁,白起,李牧,司馬錯,韓信,李廣,衛青,霍去病,陳慶之,高長恭,韓擒虎,李靖,秦瓊,楊業,潘美,狄青,岳飛,韓世忠,付友德,徐達,常遇春,戚繼光,多爾袞,袁崇煥。歷史上最有名的將領有哪些?太多了,補充下樓上各位的吧。大元朝像成吉思汗手下的四狗和四傑,明朝開國名將有徐達,常遇春,...

歷史上秦孝公和秦始皇是什麼關係

秦孝公是秦始 皇的天祖父。秦孝公和秦始皇中間隔著秦惠文王 秦孝公之子,秦始皇高祖父 秦昭襄王 秦惠文王之子,秦始皇曾祖父 秦孝文王 秦莊襄王之子,秦始皇祖父 秦莊襄王 秦孝文王之子,秦始皇父親 所以秦孝公是秦始皇的天祖父。擴充套件資料秦始皇秦始皇贏政 前259年 前210年 贏姓,趙氏,名政 一說名...

歷史上統一六國的秦始皇為什麼沒有立皇后

首先跟秦始皇所處的局面有關係,雖說這個時候已經一統六國,而且自己也成為了千古一帝,但是這個時候有太多的事情需要秦始皇去完成,就比如說北修長城抵禦匈奴,以及對剛建立的秦朝進行各種各樣的改革。要知道這樣的改革是非常費精力的,所以秦始皇根本沒有閒心去考慮立皇后的事情。其次秦始皇的母親趙姬,可以說是乙個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