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香港大學需要怎樣的條件,怎樣申請香港大學

2023-05-07 21:55:02 字數 5297 閱讀 3835

1樓:天道教育

香港大學留學條件——費用。

想要去香港留學要考慮到家裡的經濟狀況,現有及未來幾年經濟收入是否足以支付香港大學留學費用,包括學費及生活費等。下面是香港大學的留學費用概況,家長可以根據下面的資金要求,自身做出衡量。

學費:非港生入讀港大修讀首個本科生課程,需付學費每年約10萬港元。

住宿費和生活費:每年約5萬港元。

小貼士:住宿方式: 在香港讀大學,同學們可選擇入住由大學安排的學生宿舍,或自行安排住宿。大多數的宿舍費用都是約9000港元一年 (不包括暑期宿費)。

獎學金:香港的高校每年撥款設立入學獎學金,頒發給錄取名單中各科成績突出的學生,如香港大學設有約1000項不同類別的獎學金和獎項用以獎勵在學術、體育或社會服務等方面有出色表現的同學。

香港大學留學條件——語言成績。

需要考雅思或者托福其中乙個就可以了,不同學校和不同專業對考分具體要求不一樣,雅思一般在分以上,理工課程要求雅思6分以上,法律類課程會要求雅思7分以上,新托福統一要求在79-92分,但是能達到100分甚至110分會更佔優勢。

一些要求考生參加面試的香港高校,除對高考成績有要求外,更看重綜合能力。根據往年經驗,香港科技大學與香港大學面試都是採取開放式的小組討論,面試對話全用英文。所以各位申請香港的小夥伴努力準備好語言成績!

2樓:匿名使用者

1. 國內學校的本科畢業證及學士學位證,一般來說院校背景的學生更容易申請成功。

2. 大學4年完整成績單,包括畢業**或畢業設計的成績。

3. 英語語言要求:雅思要達標(傳媒類專業要求總分不低於7,單項不低於6,;金融和經濟專業要求總分不低於7,單項不低於6.

5;工科類總分不得低於6,單項不低;個別專業,如醫學及法律要求雅思總分。

研究型研究生gpa應達到85,授課式研究生應達到80,港大的話最好達到85

成績單要中英文的,一般找學校教務處要,信封密封,蓋騎縫章(封口處還要蓋章)

5. gre/gmat成績:部分學校要求gre成績,部分商科專業要求gmat成績。

樓主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輸入你的專業等情況,就能查詢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都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怎樣申請香港大學

3樓:晚上一定早睡

申請資料

填妥網上申請**。

申請費港幣450元整。

高考成績(請於高考發榜後立即將成績輸入在網上申請系統,並上傳高考成績單副本)

申請人須登入港大內地本科生入學計畫網上申請系統填報申請**,成功申請者將收到港大發出的確認電郵。

1、登入申請網頁並依照網頁指示進行網上申請手續。

校園環境。香港大學校園內設有4個文娛中心給同學使用,分別為:徐朗星文娛中心、莊月明文娛中心、薄扶林文娛中心及方樹泉文娛中心。各文娛中心外分別設有劇場、食肆、排舞室、禮堂等設施供同學使用。

其中某部分亦開放給公眾使用,如位於莊月明文娛中心的兩間食肆。

另外於薄扶林道設有兩個體育館,分別為何世光夫人體育館及賴蒙廉夫人體育館,館內有排球場、籃球場、手球場、壁球場、健身室及乙個25公尺游泳池等設施。此外於沙灣徑設有何鴻燊運動場,場內設有乙個天然草及兩個人做草場,可用作11人足球、曲棍球、壘球等活動。 此外亦設有6個膠地網球場及乙個50公尺的標準游泳池。

以上內容參考:香港大學-內地本科生入學計畫。

4樓:善曉暢

香港大學招體育高水平運動員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要讀國際生課程。參加香港的會考,或者英國的會考。 申請香港大學不行 , 雅思可以申請英國大學。

6樓:芥末留學

1. 高考總分。

內地高中學優需憑國家普通高等學校統一招生考試(高考)成績申請入讀港校,要求在高考中取得良好的成績。

一般來說,考生實際高考成績(不含任何加分)至少要達到本科第一批重點大學錄取分數線(「一本線」) 去香港讀本科卻也不是成績拔尖考生的專利,考生高考分數達到「二本線」,也有資格申請如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恒生管理學院等港校。

2. 英語水平。

良好的英語水平也是港校招收內地高考應屆生的要求之一。港校要求考生的外語考試語種必須是英語香港大學申請條件香港大學申請條件。高考中,以150 分為標淮滿分計算,考生必須達到120 分或以上,而135 分或以上的英語成績,是港校獎學金的敲門磚。

3. 面試表現。

獲得港校錄取通知書,考生還須通過港校面試關。港校採用英語為面試語言,考察考生綜合能力,要求考生在溝通表達、組織協調、人際交往等多方面有不俗的表現。考生僅有數週時間準備港校面試,據歷屆申請港校學生評價,面試環節是內地學生入讀港校的最大難關。

4. 其他要求。

申請人如在其他學術領域有出色的表現,例如在全國高中學生化學競賽獲一等獎,港校在甄選時將作適當加分。 另外,個別專業要求申請人提交作品集、附加檔案作為甄選參考,申請人可於申請期間瀏覽網上入學申請系統檢視有關安排。

7樓:芥末留學

香港大學簡稱為港大(hku),是一所位處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公立研究型大學。其奠基於2023年3月16日,次年3月30日正式註冊成立,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機構。建校初期,香港大學規模極小,自2023年3月11日正式開學,到2023年12月舉行首次畢業典禮,僅有23名畢業生。

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香港大學一度處於癱瘓狀態,2023年教學全面中止;2023年4月9日復校後,秩序重建與結構轉型並舉,學校步入高速發展的**時期。

緣於殖民地的特殊性,香港大學自創校以來始終採用英語教學,其學術研究多可與歐美無縫對接、良性互動,也得益於此,在很長一段時間裡,以醫學、商科、人文、政法等領域見長的香港大學都是中國高等教育界一面獨特的旗幟,享譽亞洲乃至世界。截至2023年,香港大學下設10個專業學院,另有研究生院、專業進修學院、數碼港學院等數十個獨立機構。

如果要申請香港大學需要滿足哪些條件?

8樓:霏霏用心教育

申請香港大學時需要滿足的條件是:高考成績超過一本線,雅思成績在以上,托福成績在79~92分之間。

香港大學對申請人的高考成績有明確要求,高考成績要高出一本線,成績越高越好,如果高出一本線100分可以申請全額的獎學金,高出一本線50分左右,則可以申請部分獎學金。學校對申請人英語成績有一定要求,學生雅思成績超過或者托福成績在79~92分之間,如果托福成績能達到100分甚至達到110分,在申請香港大學時會更大優勢。

一、申請香港大學需要滿足的條件

香港大學對申請人的高考成績和英語成績有具體要求,高考成績必須要超過一本線,英語成績以托福和雅思成績為準,也可以看高考的英語成績,但最低成績不能低於120分。滿足這些條件以後可以申請香港大學,但申請以後還要等待校方的面試,只有面試通過以後才能順利入學。

二、申請香港大學的時間

三、申請香港大學需要準備的資料

申請香港大學需要準備相應的資料,首先要準備申請人的身份證以及和填寫好的申請表,同時還要準備自己的近照,另外申請人的父母還要授權保證人或者在香港的親友,作為申請人的在港監護人,但申請人超過十八歲以後就不需要在香港找監護人,通過面試以後可以直接入學。

9樓:樂樂在此呢

分數線要超過一本線,雅思成績必須在分以上,英語成績不可以低於120分,要等待校方的面試,也要做好心理準備,還要考取托福的成績,這樣才可以滿足入學的條件。

10樓:創作者

高考成績達到一本線,選擇適合自己的熱門專業,提公升英語水平,雅思的分數達到分以上,要提供相關的資料,還要有學校的錄取通知書。

11樓:殷琬

分數要符合香港大學的錄取線,要有相對的學士和學位,部分專業要有工作經驗要求,要有很高的英語標準。

香港大學怎麼申請條件?

12樓:蹦迪小王子啊

根據國家教育部規定,內地2023年高考生均可申請報讀香港大學。香港大學的內地招生計畫不同於內地高校統一招生機制,有其獨立的報名程式。在錄取過程中,香港大學會優先考慮以下因素:

1、申請人的高考總成績。

2、申請人的高考英語成績。

3、申請人在面試中的綜合表現(如獲面試資格)

高考總分:內地高中學優需憑國家普通高等學校統一招生考試(高考)成績申請入讀港校,要求在高考中取得良好的成績。

碩士錄取要求:商科類,雙非,均分85-90,雅思;社科類,均分80-85,雅思6.

理工類,雙非,均分75-80,雅思;雅思條件不變的情況下院校成績降5分錄取。

香港大學的各項說明。

1、報考資格。

內地考生必須符合中國**有關赴港澳就讀的規定;必須參加當年普通高等學校全國統一招生考試。

2、申請材料。

報名表、戶口簿、學歷證明原件及影印件、**等。

3、分數線。

高考分數須至少達到或超過生源所在地的第二批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各高等院校參照申請者內地高考成績擇優錄取。

以上內容參考: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申請指引。

13樓:柒柒學姐

2.高考英語成績: 港大對英語水平要求很高,高考英語成績的要求是130分及以上(滿分150為標準)。

3.面試中的綜合表現: 綜合表現主要是指面試成績和平時表現,以英語為溝通語言考慮學生的溝通能力、學習能力等綜合實力。

申請人如在其他學術領域有出色的表現,比如參加了有意思的社團活動,獲得過大型的比賽獎勵。

平時白天我有參加一。

很高興為您服務!

申請香港大學需要什麼條件

14樓:518姚峰峰

申請條件。

一、首先應該具有較強的獨立生活能力。

二、學習適應力的提高,香港大學秉承英國精英體制,課業繁重,要求較高。

三、留學生還要具有出色的英語語言能力,香港大學也是全英文授課。

四、留學香港的學生還應具有較成熟的心智,能夠適應不用學生,不同國家,文化和思想之間的衝突。

15樓:匿名使用者

詢問某某大學入學有什麼條件,gpa、gre、sat、雅思/托福需要多少分,成績的要求都是多少的,你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com/p/5177354435,看系統中有多少與你情況相似的學生成功申請了這個學校或者那些專業,看看他們最低多少分就可以被錄取,就可以知道申請的成績條件的要求是多少了。

香港大學申請需要那些條件?怎樣申請香港大學

一 首先應該具有較強的獨立生活能力,二 學習適應力的提高,香港大學秉承英國精英體制,課業繁重,要求較高。三 留學生還要具有出色的英語語言能力,香港大學也是全英文授課。四 留學香港的學生還應具有較成熟的心智,能夠適應不用學生,不同國家,文化和思想之間的衝突。費用 想要去香港留學要考慮到家裡的經濟狀況,...

怎麼申請香港的大學,怎樣申請香港大學?

建議在高考前就提交副學士申請,通過面試那乙個預錄取通知,然後安心高考,高考後拿著高於本科線的分數申請香港的本科,海聚的面試輔導會給香港大學面試帶來一些勝算。有更多問題歡迎追問,下面的圖希望也能加深您對申請香港大學的了解 可以去參加香港dse考試,比內地的高考競爭壓力小,而且成績可以保留2年,會更簡單...

申請香港大學是不是很難,申請香港大學條件難不難

當然要看啊,可以通過填報高考志願的方式來申請香港大學,還要參加專門的筆試和面試。如果是在大陸讀了本科再申請香港大學,就不用高考成績,但仍然需要本科的成績。申請香港大學條件難不難 首先,香港大學博士獎學金,postgraduatestudentship,以ta或ra的形式頒發給全日制的mphil和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