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最著名將領是誰,法國歷史上最著名的海軍將領是誰?

2021-03-04 06:57:49 字數 2004 閱讀 9487

1樓:匿名使用者

多爾袞、曾國藩、年羹堯、左宗棠四個都很著名

法國歷史上最著名的海軍將領是誰?

2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法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將領:拿破崙

拿破崙是一名出色的軍事家,他一生親自參加的戰役達到60多個,而其指揮的多個戰役,直到今天在軍事史上依然有重要意義。但是他的征戰打破了歐洲的權力均衡,導致其他歐洲強權7次組成反法同盟,最終徹底擊敗拿破崙。在拿破崙戰敗後的維也納會議上,新的歐洲秩序與均衡被很快重新建立起來。

清朝最著名的將領是誰啊,

3樓:手機使用者

誰敢說是最著名的?一大堆呢。 以字母排序:

後金、清朝名將 a 阿巴泰 阿桂 阿濟格 阿里袞 阿敏 安費揚古 b 白朗 畢力克圖 博洛 c 蔡鍔 長齡 岑毓英 陳福 陳玉成 褚英 d 代善 德格類 德楞泰 多鐸 多爾袞 e 額勒登保 額亦都 鄂爾泰 f 費揚古 費英東 馮子材 福康安 傅恆 富德 g 噶爾丹策零 耿仲明 h 海蘭察 豪格 和春 何和裡 何洛會 洪承疇 胡林翼 扈爾漢 黃興 皇太極 j 濟爾哈朗 傑書 金礪 k 康熙 孔有德 l 賴塔 賴文光 勒爾錦 勒克德渾 李成棟 李國翰 李鴻章 李續賓 李率泰 李秀成 林鳳翔 林則徐 劉錦棠 劉銘傳 劉永福 駱秉璋 m 明亮 穆佔 n 尼堪 年羹堯 努爾哈赤 p 彭春 s 薩布素 薩哈璘 尚可喜 僧格林沁 勝保 施琅 石達開 孫思克 t 圖海 圖賴 w 王進寶 魏源 烏蘭泰 吳三桂 x 向榮 y 楊芳 楊遇春 楊古利 葉臣 嶽樂 岳托 岳鍾琪 z 趙良棟 兆惠 張廣泗 張樹聲 張勇 彰泰 曾國藩 左宗棠

4樓:雲南奔牛隊

皇太極不光是位聖明君主還是個卓越的軍事謀略家他派譴阿敏征服朝鮮,派譴多爾袞征服蒙古各部使大清的版圖括大奠定日後中國版圖的雛形,更重要的是解除了朝鮮和蒙古對他的威脅全力進攻明朝,而他自己則是在崇禎二年極為大膽的穿越蒙古繞過錦州,山海關直撲北京打的明朝措手不及,打的崇禎皇帝慌了手腳,更重要的是他借此役使用反間計讓崇禎皇帝以3600刀極為殘忍的寸剮之刑錯殺袁崇煥讓崇禎自毀長城,掃清了入關的最大障礙,並且在在崇禎九年和十一年再次長途奔襲,入侵長達數月,如入無人之境,一度打到山東。所到州縣均攻無不克,然後滿載而歸,再攻克中原最大都市濟南的戰役中殺死了明朝的著名將領盧象公升。崇禎十三年,皇太極親征攻打錦州城,他使用圍城打援的計策全殲明軍的精銳部隊,並且生擒「西北五省」總軍官,遼東最高軍事長官洪承疇,而錦州城內彈盡糧絕,周邊的大淩河城到達了易子相食的地步,守城的主將祖大壽最終開成頭像,祖家祖上五代都鎮守遼東,而且遼東所有的大小將領無不與其沾親帶故,後來投降的吳三桂正是祖大壽的外甥,洪承疇也是他的老師,事實證明,皇太極的這次錦州戰役的勝利意義極其深遠,他擊潰了袁崇煥,孫承宗苦心經營了二十多年的寧錦防線,使寧遠成了孤懸山海關外200多里的孤城,還有就是降服祖大壽殲滅明軍主力,使得遼東明朝的守將盡數歸服,基本掃清了入關的障礙。

而在此時崇禎皇帝和他的明帝國正在被西北的農民軍李自成,張獻忠等人攪得無暇顧及遼東,皇太極選擇在這個時候出擊並且一擊得中,顯示了他對當時中原內部和戰鬥格局的大局觀和洞察力。公元2023年,明朝崇禎17年,大清崇德八年,正在皇太極準備出兵入關之時他卻暴斃而亡,結束了他短暫但是成功且輝煌的一生,史書對他的評價是「聖矣哉」這比他的重孫康熙皇帝的聖祖廟號要更具說服力。雖然他英年早逝,但他有一位同樣永無絕對,英明無比的弟弟,那就是多爾袞,他接替了皇太極的軍事指揮權,在一片石和吳三桂聯手擊潰了李自成大軍20萬,成功進駐北京,隨後清軍開始追絞農民軍,多爾袞的胞兄阿濟格以及多鐸還有皇太極的長子豪格橫掃大西北,將李自成困死在了九宮山,在四川又滅掉了張獻忠,隨後回師江南,殺了史可法滅掉了南明,清軍所到處望其旗靡,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隨著吳三桂在雲南勒死了南明的永曆皇帝,大清就此坐擁天下,開始了他在中原大地268年的統治!

5樓:手機使用者

清朝沒什麼名將,只不過因緣際會而已

6樓:手機使用者

最著名的將領是曾國藩。

7樓:邊緣

清朝最厲害的將領就是阿桂,,

英國歷史上,最著名的君王是誰,法國歷史上最著名的海軍將領是誰?

亨利五世亨利八世詹姆士十一世查理一世伊莉莎白一世維多利亞女王 英王bai亨利五世是英國歷史上偉du大的君王,其領導zhi 臣屬之作dao風亦為後人所景仰。大內凡一家族企業新主一剛容上任,其所屬皆會提出一堆意見,試看新主之能力如何?亨利五世亦不例外,其甫剛接替王位,其臣屬即鼓勵其發動對法國戰爭。亨利五...

歷史上的著名將軍有哪些,歷史上最有名的將領有哪些?

婦好,蒙恬,王翦,王賁,白起,李牧,司馬錯,韓信,李廣,衛青,霍去病,陳慶之,高長恭,韓擒虎,李靖,秦瓊,楊業,潘美,狄青,岳飛,韓世忠,付友德,徐達,常遇春,戚繼光,多爾袞,袁崇煥。歷史上最有名的將領有哪些?太多了,補充下樓上各位的吧。大元朝像成吉思汗手下的四狗和四傑,明朝開國名將有徐達,常遇春,...

史上最著名的對聯,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十個對聯

經典對聯欣賞 同字異音 這是刻在山海關姜女廟上的一副名聯 海水朝朝朝朝朝朝朝落 讀音 海水潮,朝朝潮,朝潮朝落 浮雲長長長長長長長消 讀音 浮雲漲,長長漲,長漲長消 異字同音 飢雞盜稻童桶打,暑鼠涼梁客咳驚。無山得似巫山好,何水能如河水清。賈島醉來非假倒,劉伶飲盡不留零。點燈登閣各攻書,移椅倚桐同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