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的條件是什麼?

2023-04-23 11:10:03 字數 5188 閱讀 7150

1樓:永予如

香港申研究生,一般對英語的要求比較高,一般要達到雅思分或者同等分數以上。建議是多在英語方面下功夫,平時課業也要堅持提高咯。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均分、雅思成績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看一下以目前的成績能夠成申請到那些學校和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lz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搜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輸入專業等情況,就能查詢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知道以自己的gpa和語言成績能申請到多少排名的院校?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一鍵定位。

使用方法:把你的gpa、語言成績、專業名稱、院校背景(211/985/雙非)等資訊輸入到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匹配出與你成績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可以依據自己的條件看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留學案例,了解一下與自己情況類似的人,他/她們都去了哪些院校,作為自己選擇院校的參考。

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位址:?ozs=61257-2709

5樓:匿名使用者

想試試以自己的個人成績能申請到國外什麼層次的大學? 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一鍵定位!

使用方法:把你的gpa、托福/雅思成績、專業名稱、院校背景(211/985/雙非)等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參考他們的案例對比一下自己的情況,這樣子就可以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6樓:周周老師

一等學士學位,(平均分85分),良好的學習成績是大學非常看重的條件。

2、英語能力。

良好的英語能力也是最重要的條件之一(雅思以上,托福,或者有些專業承認大學六級)。

3、院校背景。

申請人的院校背景(211或非211)和專業,以及對於申請大學專業的匹配度也是申請要點。

4、材料寫作。

專業的文書處理和指導,申請時間點的把握,整個流程的監控,也是申請成功的保證。

5、實習、獎項等其他材料。

申請人如果可以提供乙份正式實習證明,做過義工或者獲得過專業方面的獎項對於申請offer也會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1. 國內學校的本科畢業證及學士學位證,一般來說院校背景的學生更容易申請成功。

2. 大學4年完整成績單,包括畢業**或畢業設計的成績。

3. 英語語言要求:雅思要達標(傳媒類專業要求總分不低於7,單項不低於6,;金融和經濟專業要求總分不低於7,單項不低於6.

5;工科類總分不得低於6,單項不低;個別專業,如醫學及法律要求雅思總分。

研究型研究生gpa應達到85,授課式研究生應達到80,港大的話最好達到85

成績單要中英文的,一般找學校教務處要,信封密封,蓋騎縫章(封口處還要蓋章)

5. gre/gmat成績:部分學校要求gre成績,部分商科專業要求gmat成績。

樓主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com/group/topic/160048775/ 輸入你的專業等情況,就能查詢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都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8樓:芥末留學

1、專業要求:一等學士學位(平均分85分),良好的學習成績是大學非常看重的條件。

2、英語能力:良好的英語能力也是最重要的條件之一(雅思以上,托福,或者有些專業承認大學六級)。

3、院校背景:申請人的院校背景(211或非211)和專業,以及對於申請大學專業的匹配度也是申請要點。

4、材料寫作:專業的文書處理和指導,申請時間點的把握,整個流程的監控,也是申請成功的保證。

5、實習、獎項等其他材料:申請人如果可以提供乙份正式實習證明,做過義工或者獲得過專業方面的獎項對於申請offer也會有幫助。

以上申請要求都是一些最基本的要求,也可以說是最低要求了,香港是擇優錄取的。

所以申請的成功因素是只單單看本科的硬性條件,需要結合自身的綜合條件以及申請的具體院校和專業當年的具體情況(要求+競爭力)和你的文書材料、遞交時間、面試表現等等眾多因素。

9樓:網友

香港高校對申請人存在區別對待的現象:要求211大學生大學階段學科平均分在80分以上;而非211大學的學生,平均分要求達到85分以上。這樣的區別對待讓非211大學學生有些失落也有些煩惱。

可以把你這些gpa、專業等資訊輸入到留學定位系統。

cn/studyassess/?ozs=84592-2709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條件需要什麼條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不知道或不確定自己能申請哪些院校的同學們,可以把你這些gpa、語言成績、專業等資訊輸入到這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位址:

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都需要什麼條件

香港的大學研究生申請條件有哪些?

11樓:回顧

1、申請香港大學碩士研究生的條件是:

1)、本科成績平均分80分及以上或及以上的本科畢業生。托福機考成績不低於80分,文科生寫作成績不低於25分或筆考成績不低於550分;

2)、雅思單科成績不低於分,平均成績不低於6分,對於文科生則要求在7分以上。

2、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準備材料:

1)、申請時,學生需要準備研究陳述、成績單、學位證書、兩封推薦信、語言成績(托福80分以上,寫作部分不低於25分;雅思6分以上,單項不低於分)。

2)、申請獎學金用的研究計畫、研究興趣等材料。

香港大學提供給符合資格的學生兩種形式的獎助:

1、研究生獎助金,每年189700港元;

2、研究生獎學金,每年172200港元,二者不能同時獲得。

3、同時,香港**還為通過篩選、符合資格的博士生提供每年240000港元的博士生獎學金。另外香港大學博士生的招生物件則分為兩個等級:

1)、一是本科平均分80分及以上或及以上的碩士研究生;

2)、二是在內地大學本科平均分85分及以上或及以上的本科畢業生,可直接申請博士研究生。

香港大學研究生申請條件是什麼?

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12樓:環俄留學

香港大學研究生分授課和研究型。

13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香港有六所比較好的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和香港浸會大學,以上有你提到的香港城市大學以及浸會大學。

就你自身的條件來說,首先是211院校畢業,本科211/985學校畢業相對於普通高校畢業還是稍微有些優勢的;其次,就成績而言,gpa有點低可能會影響到申請研究生的競爭力,但是畢業2年,gpa成績也不可能再變動了;最後,工作已經兩年如果申請教育學,之前從事的也是教育相關的工作,屬於有工作經驗的申請者。

1)本科畢業於211或者985學校gpa > 7,單項不低於。

3) 至少2年全職工作經驗。

除此之外香港的大學一般要求兩封必備的推薦信,但必須是學術領域中的人,其他人則不被接受。就你自身的條件而言,gpa實在是有點低,建議選擇其他學校。希望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

14樓:小強灰灰

申請香港大學碩士研究生的條件是:本科成績平均分80分及以上或及以上的本科畢業生。

托福機考成績不低於80分,文科生寫作成績不低於25分或筆考成績不低於550分;雅思單科成績不低於分,平均成績不低於6分,對於文科生則要求在7分以上。

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準備材料:申請時,學生需要準備研究陳述、成績單、學位證書、兩封推薦信、語言成績(托福80分以上,寫作部分不低於25分;雅思6分以上,單項不低於分)、申請獎學金用的研究計畫、研究興趣等材料。

你可以把你這些gpa、專業等資訊輸入到香港大學申請案例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有8所大學可以申請,分別是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教育大學和香港浸會大學。現在除了有2到3年工作經驗的學生基本上申請的都是授課型的研究生,授課型研究生在校期間沒有申請獎學金的機會。需要你的學校優秀、英語要根據你的專業考出雅思、實習經歷、專業課成績等綜合條件。

你可以試試留學志願參考系統,把你的基本情況:gpa,專業,語言成績,意向國家等,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為自己的留學方案提供參考。

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16樓:唐寒夜

申請人必須持有認可大學頒授的學士學位,應屆畢業生在課程開始之前若能獲取所需學歷資格亦可申請入學。此外,某些學位課程會有更具體的要求,會通過安排筆試或面試進一步測試申請人就讀該課程的能力。

香港中文大學在2023年開始招收內地本科生,至今已有近千名內地學生在中文大學就讀。本校由2023年開始通過全國普通高校統一招生計畫招收內地本科生,今年更獲國家教育部列入提前錄取批次。

香港中文大學是一所公辦研究型綜合大學,現有文學、工商管理學、教育、工程學、醫學、理學、社會科學及法律學八個學院,共有61個學系和60個研究院學部,提供過百項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課程,涵蓋面極為廣泛。

香港中文大學的內地招生計畫分設文、理、工、商四個學科門類。文科類包括文學院、教育學院、法律學院及社會科學院;理科類包括醫學院及理學院;工科類為工程學院;商科類為工商管理學院。

香港讀研申請條件是什麼,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申請香港大學碩士研究生的條件是 本科成績平均分80分及以上或gpa3.0 4及以上的本科畢業生。托福機考成績不低於80分,文科生寫作成績不低於25分或筆考成績不低於550分 雅思單科成績不低於5.5分,平均成績不低於6分,對於文科生則要求在7分以上。香港研究生申請offer的發放 需要注意香港的大學...

香港大學研究生申請,香港大學的研究生要怎麼申請?

如果你要申請的是授課式研究生的話應該沒有問題。你的學校和成績都還不錯,申到的可能性還是蠻大的。托福或雅思考乙個就行了。我是前年申請來港讀研,去年畢業的,考的雅思。雅思原則上是不能低於6分,但是當然是越高越好,只有6分的話肯定是比較沒什麼競爭力的。當然具體的情況要看你申的專業的要求,你可以在申請前夕去...

香港大學研究生申請要求是,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馬里蘭大學是美國最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學之一,也是美國大學聯合會60名會員之一。馬里蘭大學的目標是成為全美學術研究 研究生教育的中心。與此目標相對應,馬里蘭大學主要授予博士學位和mba學位。馬里蘭大學共有13個學院。馬里蘭大學研究生申請條件 2.申請截至日 每年6月1日 春季 12月1日 秋季 8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