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的區別,香港中文大學與香港大學的區別

2021-04-23 14:19:37 字數 2956 閱讀 3853

1樓:聽雨愛包子

其實不好說,我就是山東的,現在在中文大學讀大一,中大的商科是非常好的,我不知道和港大比起來怎麼樣,只是整體排名不如港大,但是中大是所有香港大學裡最大的,它比其他的7所大學加起來還要大,而且中大的環境也是最好的,但有個缺點就是有點兒偏,距離深圳比較近,就在沙田那裡,其實交換生兩個大學都差不多,港大在山東招的人的確比中大少,但是也不是中大分數要求高,只是裡面有運氣的成分,加油努力把,中大歡迎你~

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的區別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簡稱為港大(hku),是一所位處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公立研究型大學。其奠基於2023年3月16日。

香港中文大學(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簡稱港中大(cuhk)香港中文大學由三所中文專上學院(新亞書院、崇基學院、聯合書院)於2023年合併組成。

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那個和好?

3樓:培莘

兩個學校各有特色。香港大學的醫學院和建築學院比較出名,香港中文大學的中文專業比較出名,兩者各有千秋。選擇學校的話,主要還是看申請什麼專業。

香港大學與香港中文大學哪個好?

4樓:小賊貓·奈美

比綜合,在香港人和大陸人眼裡 : 港大》中大》科大 (當然港大有許多專業不如中大科大) 科大畢竟時間短,而且學生的入學標準也低於前兩個

歐美學術圈眼裡: 科大最強

5樓:匿名使用者

啊呀……我是科大的學生,所以麼在我眼裡我們這兒最……咳咳

這兩個學校,你要是問教學水平主要看你想要進入什麼專業。但是名聲上來講,肯定港大最厲害。

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大學哪個更好?

6樓:我為術狂

香港大學(世界第34位)世界排名比香港中文大學(世界第151位)要高。綜合實力是香港最強的。細分的話,二者各有其特色及強項。

香港大學在人文、法律、政治及生物與醫學等學術領域極為出色,亦為香港及亞洲區中最享盛名的學府之一。

香港中文大學現以「中國研究」、「生物醫學科學」、「訊息科學」、「經濟與金融」、「地球資訊與地球科學」為五大重點研究領域,並在這些領域堪稱世界級學術重鎮,同時中大的數學教研亦在亞洲領銜。遙遙領先於中國內地的大學。

7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錯,看你讀什麼科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內相當於普通一本

9樓:力達檀依珊

綜合來說

肯定港大啊

港大國際排名還在清華北大差不多

中文大學也不錯的

也很有知名度,能去港大去港大吧

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哪個新聞專業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不單兩大有新聞,其他院校也有!

香港中文大學大以綜合理論、公關取勝。

香港大學只有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擅長(國際)專題研究。

浸會大學最重視實踐,學生要作多次前線實習。

城市大學的傳播學系歴史較短,但師資較貼近前沿、手法新鮮。

珠海有專注資料新聞學、新**的課程設計。

理工大學著重**製作。

目前掌傳媒牛耳的,絕大多數為中文大學出身者,尤其在中大出身,再經嶺南大學文化研究洗禮的,具有強大主導權。然香港仍是商人為主,傳媒更是一切商業公關的核心,故商業決策壓倒傳媒專業乃是司空見慣之事。因此﹐別看漏商管最強的科技大學。

11樓:瘋子在風中

香港大學的新聞專業要比中文大學更好,主要有如下原因:

從排名上看,香港大學是全港綜合排名第一的院校,並且港大的世界排名要遠遠高於香港中文大學的排名;

從知名度和認知度上看,香港大學也會更好一些,特別是如果後續回內地工作和發展的話,各個企事業單位可能對於香港大學會更加了解一些,也會傾向於招聘排名更高的學校畢業的學生;

從課程的開設和錄取要求上看,香港大學的新聞專業,開設在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提供專業的高水準新聞學教育,為本地、亞洲及全球培養畢業生。 香港大學的新聞學專業比較傾向於招收有工作經驗的學生,並且雅思要求分數為總分7分,四個單項不低於6.

0分。乙個學校的專業好與壞,從錄取的難度上也可以判斷出來。錄取要求越高,從側面上也可以看出這個學校的實力。

綜合以上的原因分析,如果我們已經拿到這兩個學校的錄取通知書,我更加建議你選擇去香港大學讀書。當然,一千個人眼中,就會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說,我是香港大學內地生,但我盡量公正的說。

你是本科還是研究生啊?這可不一樣。

看你的語氣應該是說參加高考,我就按本科說了啊。

我肯定不去清華,因為清華根本就不招這個專業(至少我們省沒招)國內的話,大家肯定會選擇北大。清華的文科還不能和北大比。

港大的新聞和北大的其實區別很大。港大對英文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它更傾向於專業教學,你在港大新聞系裡是不用學數學的,與新聞無關的內容也非常少。所以相對有深度一些。

北大的新聞是漢語新聞,對英語要求比較低。更面向國內。

本科讀大學,學校排名很重要。港中大的排名在港大之後,雖然港中大的新聞非常好,但本科生不要過多考慮專業排名,而要考慮學校綜合排名。就像人大很多專業要好於北大,但大家還是要去北大一樣。

如果建議,當然建議北大和港大。至於這兩個學校你選哪個,就看你個人意願啦和自己的人生規劃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同意1l說的本科不要考慮專業而考慮綜合,我的意見是不論到**都以專業為主。

新聞系應該選中大或者浸大。

港大的強項是醫學和法律。

14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文學厲害.清華科學....新聞的話中文大學好點

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大學哪更好,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大學哪乙個更好

綜合來說 肯定港大啊 港大國際排名還在清華北大差不多 中文大學也不錯的 也很有知名度,能去港大去港大吧 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大學哪個更好?香港大學 世界第34位 世界排名比香港中文大學 世界第151位 要高。綜合實力是香港最強的。細分的話,二者各有其特色及強項。香港大學在人文 法律 政治及生物與醫學等...

怎麼從香港中文大學到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大學哪個更好?

在 大學站坐港鐵 去到 旺角東站 下車,在旺角東站 走路下去旺角洗衣街的金雞廣場,旁邊有小巴寫著去 香港仔 華富村 上車15分鐘就到香港大學黃克競樓,那裡常常有人叫 黃克競有落 由深圳灣口岸過關,請問怎樣坐車去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最方便?請指明三間學校的路線 深圳灣坐旅運巴士進去市區...

留學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哪個好

這兩所大學,都很好,在國際上世界排名都很靠前,你可以比較兩所大學的專業,看看你要學什麼,哪個學校好一點,你就去哪所學校,中國去香港上學不叫留學,沒有出國。香港大學與香港中文大學哪個好?比綜合,在香港人和大陸人眼裡 港大 中大 科大 當然港大有許多專業不如中大科大 科大畢竟時間短,而且學生的入學標準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