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可以皈依道教,道教徒怎麼皈依啊?

2023-05-07 21:50:05 字數 2593 閱讀 1189

1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要求!只要是提公升自身的修行。想皈依道教,必須研讀道教經典《道德經》。把《道德經》研究透徹,有利於你更快,更準確的理解道教。

2樓:匿名使用者

恩,上面的比較完整我就不複述了。佛家也有缽依三寶之說。講究「佛、法、僧」。

基本中國道家和佛家有共通之處,但是切記,如果你真的缽依道教,那麼這輩子就不能有其他的信仰,要一輩子信仰道教。認師傅,正所謂「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如果你沒師傅,你就是旁聽生,有師傅就算在校生。這就是是否缽依最大的區別。

道教徒怎麼皈依啊?

道教怎麼入教,需要什麼東西。

3樓:鹿泉的美食記

五官端正、身體健康、六根具足,無不良嗜好如抽菸,酗酒,賭博等。

年齡在17-60歲之間,而且父母同意。

無法律糾紛,無負債,無婚姻關係。

具有一定的文化程度,初中以上即可,當然越高越好,但文化高不一定是好事,如果過於注重文字往往對修行不利,成為所知障。

欲出家者可以持父母同意的書面材料,和身份證、戶籍證明(由派出所開)到你認為有緣的寺院,有認識人和介紹人最好。

到道觀後要一切按照寺院的要求去做,放下世間一切娛樂設施,進入考驗階段,考驗階段要做的事情:背誦早晚功課、學習道教禮儀、學習道教基礎知識。

道教的主要教義教規。

道教繼承和發展了先秦道家思想,將「道」作為最高信仰,從中演化出最高經典,最上道術及最高的神靈,構建了龐大的經典道術神仙體系。道教認為道可以修得,修煉的目的是得道成仙,最終目標是形神俱妙,與道合真。

道教尊老子為道祖,奉老子的著作《道德經》為主要經典。

1、尊道貴德,「道」是道教信仰的核心。

道教以道為最高信仰,把《道德經》奉為經典,尊道貴德。認為道是產生天地萬物的本源,宇宙、陰陽和永珍萬物都是由道化生的。德即「得」,道體現在人和萬物中即是德。

人和萬物都是由道生由德育,所以應尊道貴德。

2、仙道貴生,長生成仙是道教修行的目標。

道教認為道可以修得,得道就可成仙。道教把生命看得極為重要,修道就是要長生不死,主張通過修煉來延長生命的長度,提高生命存在的質量,以達到生命的永恆。道教主張以清淨無為、不爭寡慾的態度對待世俗生活,以「我命在我不在天」的精神進行修煉,通過各種道術修煉,與道合一,成為長生不死的神仙。

加入道教需要什麼條件

加入道教需要什麼條件

如何皈依道教

中國道教皈依證辦理要求是什麼

我皈依佛門了可以學道嗎

4樓:潛川如斯

不可以。既然皈依了佛門,就應該知道您在皈依的時候,發過「有「寧捨身命,終不皈依自在天魔等。終不皈依外道典籍。

皈依如來所說三藏十二部一切經典,是我所尊。慈憫故」的誓言,這是為了確保我們學法始終如一。

5樓:善自護念

都皈依佛門了,還學道。

當年懸鸞大師勇猛學道家修仙,在路上遇到了菩提留支,才知道淨土法門才是這世間最究竟的道。把陶弘景傳授給他的仙書仙方全部燒毀,終於成為淨土的祖師級人物。

像縣鸞大師這種幾百年才出乙個的人物,都不屑於學道,還是建議您老老實實學佛吧。

6樓:你傳

阿彌陀佛

真正皈依佛教的人,是不有你這種疑惑的,也不會信心這麼不堅定的

佛教的皈依三寶,要是真正做到了三皈要求,才是真的皈依。道教的皈依也是。

如果還想著學道家,那是三皈依就都沒真正做到,只是做了個皈依儀式而已,結了緣,不是真正皈依佛家。所以從這一點上,你當然可以學道家。

但是還是學佛好,而且不管學佛還是學道,都要信心堅定,做到經書的要求,並一門深入,才好修行成就

7樓:離間戶

皈依佛了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佛道是最高境界,走進佛道其他還有什麼好學的。

古聖賢說,讀了《楞嚴經》,不看世間糟粕書。還是多花點時間領悟佛法的真諦吧,把生死大事解決,除了生死無大事,生死才是大事,這個事不解決才是憾事。

去看看阿彌陀佛是一尊什麼樣的佛,釋迦牟尼佛為什麼要為我們說阿彌陀佛的佛教,這才是重中之重的事。

8樓:正一道俠

可以啊,現在佛教接納中國民間民俗風格與運用、已成為佛教中國化!

皈依後還可以求道教法嗎

怎樣才能知道教聲樂的老師實力怎麼樣?

作為聲樂老師,首先是要懂得唱歌發音技巧,用氣要正確,歌喉發音位置要找正確了,再加上唱歌時的共鳴發自胸部,以及唱歌的口型 音質 音準 節奏 發音的輕重 表情等等 更不用說的是,老師自己的樂理知識要過得硬,搞 的,必須樂感要特別好 當 老師,不一定什麼樂器都要懂都要會,關鍵是要看他教的是那門 他的主科必...

永恆,怎麼樣才可以永恆,永恆,怎麼樣才可以永恆?

永恆,把它記錄進自己的腦袋裡面,就可以永恆了,因為這些都是人的思想 首先你的學會接受平淡的生活,因為熱戀之後就是平淡,學會製造生活中的小快樂!那樣生活就不會太過於平淡 想做兼職的,想賺點零花錢的 沒有永恆,都在潛移默化中改變,我們能做的只是讓它往好的方向發展 什麼才可以永恆?你心中認為永恆的他就會永...

怎麼樣才可以變成強勢的人,怎麼樣才可以變成乙個強勢的人?

要強勢首先你要是個有經濟實力的人,沒有經濟強勢不起來的,因為沒有人會尊重你,你說的話也沒有人聽,這就是沒有辦法強勢。強勢都要有經濟實力,所以你就要為了經濟實力去打拼,讓自己有一定的實力。到時候你自然而然就會隨著錢給你帶來的優越感變強勢了,因為你是個厲害的人,整個人的打扮都會變得有錢的人感覺,你自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