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蠟樹有什麼用途,白蠟的作用與用途有哪些

2023-05-07 20:55:02 字數 2456 閱讀 4174

1樓:易書科技

經濟用途:放養白蠟蟲生產白蠟,尤以西南各省栽培最盛。貴州西南部山區栽的枝葉d特別寬大,常在山地呈半野生狀態。

性耐瘠薄乾旱,在輕度鹽鹼地也能生長。植株萌發力強,材理通直,生長迅速,柔軟堅韌,供編制各種用具;樹皮也作藥用。白蠟樹木材堅韌,可以制家具、農具、車輛、膠合板等用;樹皮稱「秦皮」,中醫學上用為清熱藥;樹可放養白蠟蟲,以取白蠟;白蠟樹又可以作為固沙樹種。

觀賞價值:該樹種形體端正,樹幹通直,枝葉繁茂而鮮綠,秋葉橙黃,是優良的行道樹、庭院樹、公園樹和遮蔭樹;可用於湖岸綠化和工礦區綠化。

藥用價值:【基源】為木樨科白蠟樹屬植物白蠟樹的樹皮。【性味】辛,溫。【功效】截瘧,調經,解毒。【主治】瘧疾,幼畜頭瘡。

2樓:男兒方寸心

韌性好,有彈性,做錘把,砸東西是不振手,由於韌性好,不易折,武術上常用作齊眉棍,鞭杆,紅櫻槍槍把等。

白蠟的作用與用途有哪些?

3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白蠟的作用與用途如下:

1、材質優良,可作家具及細木工用材。

2、枝可編筐。

3、枝、葉放養白蠟蟲,製取白蠟,是中國重要的經濟樹種之一。

4、在園林應用中可孤植、叢植、行植,宜作行道樹、庭院樹、公園樹等。

白蠟習性

白蠟樹屬於喜光樹種,對霜凍較敏感。白蠟樹喜深厚較肥沃濕潤的土壤,常見於平原或河谷地帶,較耐輕鹽鹼性土。白蠟樹也見於海拔800-1600公尺山地雜木林中。

白蠟樹產於南北各省區。白蠟樹多為栽培,也見於海拔800-1600公尺山地雜木林中。白蠟樹越南、朝鮮也有分布。

白蠟樹最遲於18世紀末期已引入印度、日本以及歐洲和美國。白蠟樹模式標本採自原產我國引種於印度的植株。

白蠟樹的用途

白蠟樹是什麼樹種

白蠟樹是什麼樣子的

白蠟樹簡介

4樓:白露飲塵霜

1 拼音 2 白蠟樹的植物形態。

3 白蠟樹的用途。

bái là shù

白蠟樹是木犀科白蠟樹屬植物的通稱。本屬約70種,主要分布於北半球溫帶,極少數向南延伸至熱帶。

白蠟樹系落葉喬木,稀灌木。奇數羽狀複葉,對生,稀單葉。花兩性,單性或雜性;圓錐花序,頂生或腋生,稀簇生;花萼小;雄蕊 2枚。

翅果,先端具長翅。種子單生,扁平,長圓形。中國約20餘種,分布遍及全國大部地區。

白蠟樹為中國重要經濟樹種。放養白蠟蟲可生產中國傳統出口商品蟲白蠟,萌條可編筐籃。樹皮中藥稱作「秦皮」,有消炎、清熱之效。

白蠟屬其他種材質優良,堅實緻密,力學強度大,有彈性,耐水溼,為重要用材樹種。

白蠟樹象徵什麼

5樓:張三**

1、永遠不變的愛:白蠟樹的葉片一年三季為綠色,寓意著愛情的永恆。2、生命不息:

白蠟樹的生命力頑強,可以在惡劣環境中生長。3、形態特徵:白蠟樹株高12公尺,樹皮為灰褐色。

4、養護方法:每年春季澆水1-2次,六月份下旬施肥。

1、永遠不變的愛

白蠟樹象徵著永遠不變的愛,雖然植株屬於落葉植物,但葉片一年三季都保持著綠色,即使不會輕易枯萎掉落,就像彼此之間的愛情,不會因為外界因素而結束,始終保持著熱愛的感覺。

2、生命不息

白蠟樹有著生命不息的象徵,其耐寒性強,對環境的適應性較廣,可以在十分惡劣的環境中生長,體現出頑強拼搏的品格,適合將白蠟樹送給朋友或遇到困難的人,表示鼓勵和激勵。

3、形態特徵

白蠟樹屬於落葉喬木,株高在12公尺左右,樹幹挺拔直立,表皮顏色為灰褐色,帶有縱裂紋,而且白蠟樹的葉片呈現倒卵形,長約5釐公尺,顏色翠綠,花朵頂生或腋生分布,呈現圓錐狀果實為匙形。

4、養殖方法

養殖白蠟樹時,要在每年的4-5月份為其澆灌1-2次水分,保持土壤濕潤,6月份下旬要向土壤中埋入三元複合肥,促進植株生長,而且在冬季要保留主枝上的2-3個側枝,然後將其餘枝條剪除,促使株形美觀。

芭蕉樹能提供什麼用途芭蕉樹有什麼作用

芭蕉樹最適宜植於小型庭院的一角或窗前牆邊,假山之畔。不宜成行栽植,宜散點或幾株叢植,綠蔭如蓋,炎夏中令人頓生清涼之感。芭蕉和香蕉同屬一科,外形相似,但是果實不能食用,有一定的藥用價值。芭蕉氣味 甘 大寒 無毒。1 一切腫毒。用芭蕉根搗爛塗患處。2 流動性紅色風疹。治方同上。3 風火牙痛及蟲牙痛。用芭...

社會保險的有什麼用途與作用社保有什麼作用有什麼好處

如果在企業繳納的社保,那麼您繳納的是五險 養老 醫療 失業 工傷 生育保險。養老 累計繳納15年,到退休的時候,可以享受到退休金。醫療 連續繳納符合當地醫保報銷標準,住院可以享受報銷。退休的時候,累計繳納醫保一定時間,可以享受退休後的終身醫保。船長介紹,青島最低標準是,男25年,女20年 失業 連續...

有種叫七樹的樹有什麼用途,樹木有什麼用處

應該是漆樹,漆樹科落葉喬木。漆樹主要用來割取生漆,生漆用於塗漆建築物 家具 電線 廣播器材等,也可入藥 種子可榨油做工業用油 木材供建築用。還有一種是槭樹,槭樹科植物。種類很多,主要用於觀賞。某些長成高大喬木的,材質優良,木材可供車輛 家具 建築等用。還有一些種子含油量豐富,如元寶槭,種子榨油可供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