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叫七樹的樹有什麼用途,樹木有什麼用處

2021-03-04 08:49:36 字數 2643 閱讀 6395

1樓:林魂樹痴

應該是漆樹,漆樹科落葉喬木。漆樹主要用來割取生漆,生漆用於塗漆建築物、家具、電線、廣播器材等,也可入藥;種子可榨油做工業用油;木材供建築用。

還有一種是槭樹,槭樹科植物。種類很多,主要用於觀賞。某些長成高大喬木的,材質優良,木材可供車輛、家具、建築等用。還有一些種子含油量豐富,如元寶槭,種子榨油可供食用。

另外,也有一種樹叫七葉樹,是七葉樹科高大落葉喬木。是著名的園林觀賞樹種;果實處理後可食用,味如板栗,或可提取澱粉供食用;木材緻密可造各種器具。

樹木有什麼用處 15

2樓:檸檬一家人

在大城市中種植20%的樹木將使城市森林的效益加倍,如減少汙染、碳排放和能源消耗。

全球近10%的人口生活在大城市——至少有1000萬人口的城市。儘管這些人經常依靠城市以外的自然環境來獲取食物和娛樂,但城市裡的自然環境同樣能帶來巨大的好處。

樹木不但能淨化周圍的空氣,還能增加大城市的森林覆蓋率,使城市更宜居、更可持續發展。通過在城市裡種植樹木,當地居民和外來遊客能享受直接好處。

研究負責人,現任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環境資源工程系教授西奧多·恩德萊尼解釋道,「城市森林包括家庭後院的樹叢、沿街道的景觀樹木和公園裡的綠地,在這些地區種植樹木可以擴大城市的森林面積。」

3樓:滕州好男人

你好?樹木是人類不可缺少的,是自然界不可缺少的。樹木的作用有以下幾個。

一、樹木是地球的肺。樹木是主要植物,植物吸收二氧化碳氣體,釋放氧氣氣體,在地球的表面形成大氣層,保護地球。植物為地球提供大量的氧氣。

動物吸收氧氣氣體,呼出二氧化碳氣體,這樣生活在地球上的動物和植物進行氣體交換,保持生態平衡,如果沒有氧氣,地球上的一切都不存在了,地球就是一顆死星。

二、地球的清潔工。樹木是主要植物,他靠光和作用,能吸收灰塵,淨化空氣。

三、地球的水庫。樹木和其他植物,當降雨時,能吸收水分,把水分儲存起來,當乾旱是,就靠蒸騰作用,釋放水分。

四、地表土地資源的衛士。森林能防止地表水土流失,保護地質原貌,涵養水土,防風固沙。

五、樹木是調節自然界的總排程員。森林調節著自然界的一切。

六、樹木是動物和其他植物的安樂窩。

七、木才是人類最重要的生產資料和生活資料。人類離不開木材、木料。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棵樹木的實際身價究竟有多大?印度加爾各答大學的一位教授曾作過科學的計算。一棵中等大小的樹木,按生長50年計算,其創造的直接與間接價值為:

生產氧氣的價值 31250美元

防止空氣汙染的價值 62500美元

保持水土的價值 37500美元

防止流失增加肥力的價值 31250美元

為牲畜檔雨遮風提供鳥巢的價值 31250美元

製造蛋白質的價值 2500美元

總 計 196250美元

雖然,由於國情不同、計算方法不同,在我國人們或許很難真正認識樹木王國的全部價值,但通過上述計算我們應該很清楚地意識到樹木王國的價值有很多是無形的,其在生態和環境上的價值遠遠超過其木材的價值。從而足以看出,樹木王國對人類的關係是多麼的密切、是多麼的重要。特別是在工業化發達而汙染嚴重的現在,在人類賴依生存的環境日益惡化的今天,尤為更加重要。

這一觀點,在我國已逐漸被接受。我國北京曾對毀壞樹木的人而罰款9900元,並對有關部門的幹部進行了處罰;在合肥和天津曾分別耗巨資5萬、8萬元為樹木搬家。這一些都是我們愛護樹木王國的具體表現。

為了我們人類的生存,讓我們愛護樹木,愛護樹木王國,愛護大自然吧!

氣候與樹木:世界上樹木種類繁多,形態各異。塑造它們的有許多「工藝師」,其中有一位重要的工藝師,它就叫氣候。(-希亮)

溫度與樹木

一般說來,一年中最熱月份的平均氣溫如果低於10℃,當地就不能生長喬木。氣溫越低,灌木便越矮,以至只能生長草類。最熱月驕

在我家鄉曲靖地區有種俗稱叫「細葉樹」的樹,請問這種樹長大可做什麼用途?這種樹的學名叫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哦!曲靖是古代爨文化的發祥地,主要風景珠江源,爨 - 子,爨龍顏碑,大理37聯盟碑,千佛塔和羅依河,九龍瀑布,魯布革風景區區域。國家旅遊資源六種型別,曲靖主要有74種基本型別中曲靖有50種,佔67%。

曲靖山區,烏蒙,馬雄山,18山,香爐山,翠山,隴山......曲靖水

頭也比較南盤江,牛欄江,河邊......

曲靖有30英畝油菜的花羅海,魯布革峽谷風光,瀑布,九龍,沾益花湖,珠江源,陸良彩色沙林過河馬龍馬,五座國家森林公園,會澤萬畝草山景觀和歷史文化名城。羅油菜籽花旅遊節在該市每年都舉辦,陸良大型國際沙雕節,沾益珠江源旅遊節,麒麟文化風情旅遊節,火腿文化美食節,會澤大海草山節,師宗菌子山旅遊節。

曲靖具有濃郁的民族風情,還有布依三月三,彝族火把節,回族開齋節,苗族花山節等傳統節日,還有耍龍燈,舞獅,踩高蹺,旱船,染花飯,打水槍,煙花爆竹等節日高峰。

曲靖市主要旅遊景點概況:

九龍瀑布羅多陸良彩色沙林河邊羅油菜開花海翠山魯布革小三峽珠江源?菌子山?段和37聯盟碑?

無邊的森林公園?宣威東山?爨 - 兒子嗎?

會澤縣伊犁河?麒麟公園?天生洞?

曲靖師範學院?九龍瀑布?洛河邊?

陸良彩色沙林曲靖市的風格,以及曲靖市「麒麟仙女」和「徐」的主題,「阿詩瑪」,「工作」,「魚的故鄉」,「諸葛亮孟獲「(浮雕),從曲靖歷史文化吸引。曲靖公園也很多,龍潭公園,麒麟公園,無邊的公園。

芭蕉樹能提供什麼用途芭蕉樹有什麼作用

芭蕉樹最適宜植於小型庭院的一角或窗前牆邊,假山之畔。不宜成行栽植,宜散點或幾株叢植,綠蔭如蓋,炎夏中令人頓生清涼之感。芭蕉和香蕉同屬一科,外形相似,但是果實不能食用,有一定的藥用價值。芭蕉氣味 甘 大寒 無毒。1 一切腫毒。用芭蕉根搗爛塗患處。2 流動性紅色風疹。治方同上。3 風火牙痛及蟲牙痛。用芭...

白蠟樹有什麼用途,白蠟的作用與用途有哪些

經濟用途 放養白蠟蟲生產白蠟,尤以西南各省栽培最盛。貴州西南部山區栽的枝葉d特別寬大,常在山地呈半野生狀態。性耐瘠薄乾旱,在輕度鹽鹼地也能生長。植株萌發力強,材理通直,生長迅速,柔軟堅韌,供編制各種用具 樹皮也作藥用。白蠟樹木材堅韌,可以制家具 農具 車輛 膠合板等用 樹皮稱 秦皮 中醫學上用為清熱...

橡皮樹可以放在院子裡養嗎,橡皮樹有什麼用途?適合擺放在家中嗎

橡皮樹可消除菸味 適宜在室內擺放的植物有很多種,但並不是所有植物都適宜在菸民家中擺放。大量研究表明,橡皮樹 君子蘭 發財樹和無花果等植物是去除室內香菸煙霧的最佳選擇。橡皮樹,又名印度橡皮樹,葉大厚實,四季常青,喜高溫和陽光,生長適宜溫度為25 30 在南方地區,橡皮樹是很常見的室內植物,研究表明,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