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可愛的加菲貓是不是得貓蘚了啊,怎麼辦

2023-05-07 20:55:03 字數 3825 閱讀 5045

1樓:哈利路亞啦啦

發現加菲貓患上貓癬之後,要立即給貓咪隔離。

還要給貓咪活動過的範圍都進行一遍消毒。

給加菲貓多吃水果蔬菜,雞肉,瘦肉等食物增加營養。

需要給它補充維生素b,可以給加菲貓吃家趣維生素b補充營養。

要準備一把寵物剃毛器,一盆溫水,喵想噴劑。

先用寵物剃毛器把貓咪患處的毛髮都剃光,方便觀察病情。然後用溫水洗乾淨患處,清理乾淨後,再用噴劑噴塗在貓癬處。主人在給加菲貓使用噴劑的時候,需要帶上伊莉莎白套,防止貓咪抓咬患處。

2樓:網友

1.把長了貓蘚部位的毛清除乾淨,每天定期塗抹專用藥物,推薦銘瑞寧,每天兩次,堅持1-3個周左右就能好轉。

仔細觀察貓身上得了貓蘚的部位,把長貓蘚部位上面覆蓋的毛髮全部清除乾淨。長貓蘚部位的**會形成皮屑及硬痂,應該每天先用溫水熱敷清洗乾淨,然後再塗抹上**貓蘚的專業消炎藥物。

2.保持家中環境乾燥,溫度適宜。

3.給家中所有東西包括貓使用的各種物品徹底消毒,儘量減少和貓接觸。

4. 給得貓蘚的貓加強營養,以增強抵抗力。

我家貓咪得貓蘚了怎麼辦?

3樓:分享教育知識的小花老師

可能患上貓癬了,建議帶到醫院進行檢查。貓癬是指貓的**病,多發部位在臉部、軀幹,四肢和尾部等處,出現圓形或者橢圓形的的癬斑,上面覆有灰色的鱗屑,毛色會變得粗糙,癬斑部分的被毛一撮一撮脫落折斷或者脫落。

被傳染貓癬的貓有巨癢,所以經常會在各種物體上蹭癢。病程較長,鱗屑脫落後,形成禿斑。多見於營養不良和體弱多病的貓,增加營養特別是b族維生素的攝入,有利於預防該病和已染病貓的恢復。

注意事項:

1、因為貓癬可傳染給人,請注意消毒。貓咪的主人應該口服復合維生素預防。

2、不可以給貓咪使用達克寧霜,效果很不好,而且還很容易擴充套件。

3、貓咪用藥期間,必須加強營養,多曬太陽。這期間應該加強貓糧的營養,另外給貓咪服用動物用的維生素。

4、家中環境要勤消毒,尤其是貓咪常睡的窩,墊子,家中的地板,家具也經常消毒。

5、一定要注意及時發現貓咪身上新長出來的貓癬。貓咪**上新長的硬的小疙瘩或突起,旁邊還有一點皮屑,就是新長的貓癬,這些部位千萬別忘了上藥。

6、潮濕,高溫,不通風的環境容易滋生真菌,要讓貓咪的環境乾燥和通風。

加菲貓為什麼會得貓癬

4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剛好有個加菲,去年3月底4月初得了貓蘚,感覺跟生活環境有很大關係。江南地區三四月份水汽足,空氣潮濕,返潮的時候整面牆都掛著水,這個時間段又剛好是加菲的換毛季,內層的絨毛脫落,梳理不勤快或者家裡的清潔不及時就很容易患貓蘚。還有乙個原因是貓的體質弱,去年患貓蘚的時間段剛好跟他絕育的時間段重疊,絕育期間體質有一定影響,又沒有及時補充營養。

貓蘚不難治,就是戰線拉的長,所以即使染上了也別太擔心,帶去寵物醫院看看,耐心照顧就能恢復。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是貓咪,所以得貓蘚很正常,也是得了狗蘚就奇怪了。

6樓:顰鞪

一般貓蘚的出現都會在臉或者軀幹或者四肢尾巴等地方。形狀會是那種圓形的斑,而且上面還有一點灰色的鱗屑。這種症狀的出現會使得貓的毛色變得不那麼柔軟,而且如果毛有脫落的現象的話,有貓蘚的那一部分也會隨之脫落。

如果貓有了這種情況,身上會出奇的癢,總是會找各種各樣的物品來蹭。病程較長,鱗屑脫落後,形成禿斑。

**方法:先將貓病區及部份周邊的毛剃掉,用熱肥皂水浸泡、擦洗患處,以軟化硬皮。用棉籤沾酒精擦拭,將病區皮屑及硬痂去掉,再塗藥,以使藥物能直接滲透患處的**。

貓癬建議外用銘瑞寧進行改善,效果還是很不錯的。同時給他吃一些vb,輔助**。

我家貓得了貓蘚怎麼辦啊!

7樓:情感初心

貓得了貓蘚,你可以用廢機油抹在長蘚的地方,一天抹兩次,連抹乙個星期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去寵物醫院檢查**,別耽誤了貓的病情。

9樓:來自雲龍湖白白嫩嫩的蜻蜓

你說你家貓得了貓癬,我想這個貓貓,也是你的最愛吧,你可以帶它到寵物店裡面讓裡面的醫生幫它**一下。醫生會幫它開一點針對它的藥用的。我相信通過醫生的**下你的貓貓,很快就會**的。

10樓:碩明明明

可以去獸醫院,給貓貓看看病。

11樓:北海九道

貓得了貓蘚去寵物醫院給它**一下。

我家貓得了貓蘚怎麼辦

12樓:像豬的貓我去

如何**貓癬?

長毛貓建議將全身毛剃除,短毛貓應將病灶直徑六公分內的毛髮剃光,剃毛時應特別小心不要剃傷**,以避免病灶的擴散。

外用藥物應當遵循醫囑,目前推薦外用,植物成分,反饋效果很不錯。在上藥之前要最好用雙氧水清潔一下區域性**,然後再上藥比較好。

用棉籤沾雙氧水擦拭,將病區的皮屑及硬痂去掉,再塗藥物,塗抹的範圍往病區外延伸一點,包括周圍看似健康的**。

13樓:觀啊音

貓癬是貓咪**病裡面最常見的,而且它的真菌是非常頑固的,**起來需要乙個過程,根據嚴重程度來決定,有些貓咪恢復快的,**起來一兩個星期就痊癒了,有些慢的需要一兩個月甚至更久。

貓蘚**方面目前推薦外用銘瑞寧,每天兩次,嚴重的配合藥浴或者口服針劑進行。

真菌的傳播速度是快的,這就需要貓主對環境進行徹底的消毒,大掃除。

用消毒液把環境都消毒一遍,尤其是貓咪睡覺的地方要重點消毒,同時保持環境的通風,乾燥。真菌在潮濕的天氣蔓延速度非常快,所以梅雨天,雨天要開除濕器。

14樓:網友

1.治病治根本,很多貓蘚的根源是耳蟎,所以耳蟎要天天清,天天上耳藥。

2.藥浴,藥用的是眾所周知的麻辣洗,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麻辣洗怎麼用,麻辣洗的使用是有技巧的。嚴重時期因為貓**屏障受損,所以調配比例要1:

9(水:麻辣洗),洗的時候用乙個沐浴球,將調配好的麻辣洗搓出泡泡,敷在貓身上5-10分鐘,注意避開眼睛嘴巴,然後洗乾淨。洗澡頻率是一週一次,後期貓**好了,可以把比例調整到1:

6,鞏固一下療效。然後全好了,家中常備麻辣洗,乙個月洗一次,以免**。

3.環境消毒,貓蘚是人畜共患的,所以很容易傳染人,嚴重的時候建議貓關在籠子裡面隔離,同時貓用品及時曬太陽,同時2-3天用杜邦衛可噴灑消毒。如果家裡沒有條件曬太陽,就買乙個紫外線燈,2-3天給自己、貓、貓常去的地方消消毒,注意避開貓和植物,人也要避開。

4.增強抵抗力,貓和人補充復合維b,貓可以吃點營養膏和軟磷脂之類對**好的藥物。人如果長貓蘚可以試著用用《曲安康奈德益康挫乳膏》,對我來說效果很好。

以上最有效的是1和2,特別是1要堅持,總體來說,貓蘚是要長期耐心**的,要堅持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時不時用抗真菌類皮癬膏塗抹**,同時盡可能多曬曬太陽~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藥吧 麥塔得藥很好用 國外來的 我家緬因用了很好。

17樓:go守護一片寶藍

外用藥外加補充vb,一定要補充vb!

18樓:悍馬長風

有專門**貓狗**病的藥!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貓是靠近尾巴的地方有貓蘚,我把那一塊毛給剃掉了,專門給它上藥。

加菲貓的貓癬會傳染嗎,加菲貓貓癬會傳染

20樓:寵物健康知識科普

這個貓蘚是會傳染的。

要注意洗手。

平時多噴噴藥吧。

家裡養的寵物貓跑出去了,是不是它找不到回來了

很可能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貓的認路能力遠不如狗。那要看是公貓還是母貓,還有你養了多久了,一般公貓喜歡在外邊遊蕩瞎逛,如果沒絕育的話那90 以上不回來了,還有最重要的是要看你養的貓貓是屬於特別宅的貓只愛呆在小房間或是平時就喜歡屋前屋後瞎逛的型別,如果是宅貓一般出去就很少回來,愛瞎逛的有可能逛夠了就回來,...

怎樣判斷家裡的盆栽是不是需要換土了?不換土有什麼影響

1 土壤板結成團 在養花的過程中,我們經常會發現原本長勢旺盛開花很多的花卉,在養了幾年後,植株長勢越來越差,平時也會定期給它施肥補充營養,可以還是養不好。這種情況多是因為盆土中的養分被吸收乾淨,土壤已經完全板結,這樣的土壤養分稀少,已經不適合再用來養花,需要給它重新翻盆換土,並修剪一下老根 亂根,才...

我家的狗是不是得犬溫熱了?大家來幫幫忙

患病種類 犬瘟熱 症狀 高燒 咳嗽 流鼻涕 鼻頭幹 腳墊發硬,後期有大量濃眼屎 用藥 血清 犬病特靈 念慈菴川貝枇杷膏 頭孢曲松納 雙黃連 寵愛2號 中藥若干 方子附後 心得 要有耐心,高燒不退可用物理降溫法,把冰塊用毛巾包裹後放置大腿內側,定時更換。傻瓜屬呼吸型犬瘟熱,主要注意控制肺部感染。食慾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