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老是開機就藍屏為什麼呢,為什麼我的電腦老是突然的藍屏 是什麼原因啊

2022-04-02 10:44:28 字數 6060 閱讀 973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系統發現檔案有問題進行的自檢。

你不用理它的,等它自檢完,下次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啦。

如果自檢很久,重啟一下,進入桌面後,開啟360安全衛士,使用「系統修復」中的「常規修復」。

希望能夠幫到你。

2樓:刮飛楓

系統問題,重新裝系統

為什麼我的電腦老是突然的藍屏?是什麼原因啊?

3樓:格雷斯減水劑

電腦藍屏原因有很多種,一般常見的有以下幾種情況引起的。

1、軟體相容性問題引起電腦藍屏

剛安裝的系統,若驅動與硬體不相容可能會導致藍屏現象,建議安裝硬體贈送光碟中的驅動(要與所用作業系統相符),且驅動沒必要追求最新!

長時間使用電腦都沒有出現藍屏現象,而某天突然藍屏了,這一般是由於電腦內灰塵過多導致記憶體問題(按下面提到方法解決)和軟體與系統相容性問題造成,可以回顧下最近新安裝了什麼軟體,將這些軟體解除安裝後在觀察是否還藍屏?或者使用windows系統還原功能,直接將系統恢復至上乙個還原點進行檢測!

2、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在系統執行過程中,幾乎所有資料的高速訪問操作都要在記憶體中進行,如果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損壞,系統資料的訪問就會出現問題,很容易導致系統藍屏和崩潰!一般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是由於電腦內灰塵積累過多,或者記憶體沒有插緊導致!如果有兩根記憶體,可以拔掉其中一根進行檢測,如果重新安裝乙個微軟官方原版的作業系統仍出現藍屏現象,那一定可以確定是硬體問題造成的!

解決辦法:清理機箱內灰塵,拔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再重新插緊。

3、病毒木馬導致電腦藍屏

如今病毒木馬種類越來越多,傳播途徑多種多樣,防不勝防,有些病毒木馬感染系統檔案,造成系統檔案錯誤,或導致系統資源耗盡,也可能造成藍屏現象的發生,建議安裝防毒能力強調防毒軟體,如卡巴斯基,nod32等進行檢測,但眾所周知,防毒軟體的更新速度難以趕上病毒的速度,這就需要我們練就手動查殺病毒的能力,推薦使用process explorer 強制終止惡意程序(微軟官方推薦的程序監視工具)

使用process explorer 查殺病毒的乙個案例:ie主頁被惡意修改後自己無法修改主頁的解決方法

4、硬碟出現壞道導致電腦藍屏

同記憶體一樣,硬碟也會承載一些資料的訪問操作,如果訪問/讀取系統檔案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導致系統崩潰,電腦藍屏!

解決辦法:備份重要資料後重新格式化系統分割槽(重灌原版windows系統時會有格式化的選項),如果格式化成功則不影響使用,否則只能棄用該分割槽或者更換硬碟。

避免方法

避免電腦藍屏的幾點要求:

1,定期清理電腦機箱內部灰塵

2,不要濫裝軟體,不要看到什麼軟體都去安裝

3,少瀏覽不健康的**,不要輕易開啟陌生人分享的**

4,不要同時執行多個耗費資源的程式,避免電腦資源耗盡

4,定期清理系統垃圾,進行磁碟碎片整理,避免出現硬碟壞道!

4樓:環賢東歡

系統核心被病毒破壞會出現藍屏,硬體問題也會藍屏,建議先重灌系統,看能不能解決。

5樓:鏡音雙子

都搞這麼複雜幹嘛@!! 很簡單的問題回答這麼複雜,容易讓樓主「誤入歧途」越搞 越糟 藍屏一般情況下是系統的問題,很難跟硬體扯上關係 比如系統受到病毒感染,系統檔案誤刪,軟體與系統不相容都會造成藍屏 主機板的bios沒有除錯好也會,比如bios設定錯誤導致cpu嚴重超頻,主機板自動開啟保護cpu降頻,會自動重啟或者自動關機,嚴重的可能燒機,還有就是驅動不相容和顯示卡插槽與顯示卡介面不良導致。你的現象應該沒那麼嚴重,應該就是系統問題,首先就從系統防毒開始,依此類推防毒沒用就進行系統修復可使用系統盤也可使用軟體,沒用的話就從bios著手最好設定成預設,這樣大部分問題都能解決,如果還沒用最後才重灌系統,硬體的可能性很小但不是沒有,一般cpu,顯示卡造成的,記憶體條最多隻會造成死屏或者黑屏~ 謝謝~ ..

6樓:黎約天罰

根據你的情況,我認為大概有幾種可能: 一是可能你的電腦裡所裝的軟體中,某兩個軟體可能有衝突,即不相容,這種的話建議你重灌系統,應該就可以解決. 二是你的電源可能出了問題,某些雜牌子小廠家的電源可能導致功率不足,以至你的電腦出現超頻,因此會出現藍屏,這種的話你就要拿回經銷商去換個電源就沒事了.

三是你的記憶體是不是出現了接觸不良的情況,建議你把你的記憶體取下來,用像皮擦或布將上面擦乾淨後再裝上看看. 四是可能由於是你的電腦工作的地方環境不太好,以至於cpu或顯示卡風扇上積了太多灰塵,以至於扇熱不好,這種的話你就要把風扇上的灰塵清除乾淨再開機就可以了

電腦開機總是藍屏該怎麼辦

7樓:很多很多

具體步驟如下:

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電腦、

以win7系統為例:

1、首先按住鍵盤上的「f8」,然後進行開機。

2、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開啟「安全模式」。

3、電腦進入桌面之後,點選開啟控制面板中的「程式和功能」。

4、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右鍵單擊「kb2859537」選擇「解除安裝」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0x0000003b (等同於新式藍屏表示** bccode:3b)

stop:0x0000003b 網路發生意外錯誤.

原因:出現此問題是由於在其中分配給驅動程式堆疊的緩衝區不正確地初始化了 microsoft ieee 1394 驅動程式堆疊中的錯誤。

出現此問題是因為遠端桌面協議 (rdp) 的顯示驅動程式 (rdpdd.sys) 不會檢查物件是否空值rdpdd.sys 訪問物件之前。

因此,此問題時發生 rdpdd.sys 訪問包含的物件空值值。

如果計算機執行在非頁面緩衝池的低,因為服務或程序不清除後導致控制代碼洩漏其終止執行緒,則會發生此行為。這個問題通常是因為使用者模式的顯示卡驅動程式交叉了核心模式的有誤資料所導致的。請公升級主機板bios,晶元組驅動以及顯示卡驅動,然後再次確認此問題的情況。

如對你有幫助~還請及時採納~

9樓:在湘湖學車的海豹

電腦開機後藍屏的解決辦法如下:

一、重啟電腦:在當前狀態,或按主機重啟鍵重啟電腦,或先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再重新開機,如果不再出現錯誤提示並且能夠正常進入系統操作,說明上次不正常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二、修復系統: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系統會自動修復登錄檔,並回憶前幾次出現不正常現象時進行了什麼操作,並根據懷疑是某個應用軟體(或驅動程式)導致問題產生,將其解除安裝,然後正常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安裝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或者金山毒霸等等類似安全軟體進行電腦清理、優化加速(去除多餘的開機自啟動程式、整理硬碟碎片等等)和全盤木馬、病毒查殺。

10樓:花岩伴飛花啊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

11樓:載好阿飛柏

系統檔案可能已經受損,需要重灌系統。

12樓:環忠鏡綾

正常啟動時,這是檢測非正常關機後系統丟失的檔案,檢測完一次後再開機就沒有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進入系統後藍屏,肯定是系統檔案損壞了,重新安裝系統能夠解決。

14樓:崔玉庚燁

硬體接觸不良,驅動不相容之類的,使用360衛士打上防藍屏補丁再說。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藍屏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電腦裝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用防毒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了。

2、如果不能進入系統,可以開機後到系統選擇那裡按f8選起作用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和安全模式,可能可以進入系統。

3、電腦機箱裡面記憶體條進灰塵,拆開機箱取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後放回

4、記憶體問題,更換記憶體即可。

5、萬能方法,重灌系統:

(1)插上製作好的【u啟動u盤啟動盤】,開機畫面按下啟動快捷鍵,選擇u盤啟動,就可以進入u啟動u盤啟動盤的主選單介面。

(2)在pe裝機工具中,選擇windows系統映象安裝在c盤中,點選確定,

(3)提醒程式將執行還原操作視窗,單擊確定按鈕,

(4)進行程式還原過程,等待映象釋放完畢,

(5)接著重啟電腦,進行程式安裝過程,直到安裝結束後便可以設定系統常規引數

16樓:一問三不知

幾個關鍵原因。1.散熱風扇不轉了,開機後不一會就藍屏。

2.記憶體條壞掉,或插入不正確,系統還沒進入就會藍屏。3.

顯示卡插入不正確或壞掉就藍屏。 好啦,肯定正確啦,給我加分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 系統軟體、記憶體、硬碟引起的。可以用軟體檢測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1、藍屏的故障**很多了,真去對哪個**再去查問題,那就留給專業的認識吧。朋友,如果你真想對下藍屏**,你可以上網查下藍屏**,但是真的很複雜。2、非專業的我個人總結了:

一般不是記憶體就是系統的問題了!3、先檢查下記憶體條及硬碟,有條件可以用酒精清潔下記憶體條。如果記憶體條及硬碟都沒問題、接著檢查下電腦的散熱系統吧,還不行,就是建議換個安裝系統!

4、現在主流的安裝系統超級u盤啟動盤u衛士(uweishicom)製作工具,方便快捷,後期維護也很齊全!我個人也是一直在用這套系統,這套系統也是陪我度過了新手--小白期。5、希望以上的個人建議能幫到你!

電腦開機時老是藍屏為什麼

19樓:香凱風餘浚

有可能是伱的記憶體條與伱的主機板不合,就算伱以前可以.但,有的電腦使用一段時間主機板僦會不支援記憶體了.所以伱試試換記憶體

20樓:前雲嵐徭唱

這可能是你的驅動程式和系統硬體相容性不好的問題,還有就是你的電腦硬體老化,比如cpu老化,如果cpu溫度過高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21樓:姚令怡周義

藍屏大部分都是

記憶體問題

拔下擦擦

還不行就得換新的了

22樓:羊和宜嶽星

有可能主版或者記憶體有問題!要不就是系統有問題試下重灌咯!還是有這個問題就可能是硬體的主版或者記憶體了!

電腦為什麼老是藍屏?

23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

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

處理方法是: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做,就ok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台還在不斷的執行,cpu占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蘭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情況: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元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ok

,第四就是: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過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哪就要重灌系統,或者一鍵還原。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ok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能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

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其中第二種,是造成藍屏機率最高的,你不防試著一用,有百分之八十的電腦會好,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為什麼一開機就藍屏,為什麼開機總是藍屏

0x00000124 微軟解釋 藍屏0x00000124通常都是由於硬體問題導致的,如溫度過高或者接觸不良等。意外斷電關機之後重新進入系統,提示的藍屏資訊也是0x00000124。所以如果該問題頻繁出現,而且我們使用的是台式電腦的話,請清理一下機箱中的灰塵,尤其是記憶體與顯示卡插槽中的灰塵,然後將記...

電腦藍屏問題,電腦為什麼老是藍屏?

很明顯兩條記憶體不一樣的牌子。把其中乙個拔下來試試。1 顯示卡問題2 驅動程式重新安裝一下 電腦為什麼老是藍屏?造成電腦總是藍屏 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 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

為什麼我的電腦藍屏後就無法開機?

希望可以幫到你 有幾種可能 散熱不良 顯示器 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 彩 圖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 重災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