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老是宕機

2022-02-17 04:40:04 字數 1066 閱讀 3593

1樓:務皓昂蕤

1.在開始選單執行中輸入msconfig回車,在啟動裡將所有(除ctfmon)對勾都去掉儲存重啟動試試(也可以加快啟動速度),一般是你啟動執行程度太多,或檔案衝突問題

安裝360安全衛士,開機一直按f8進入安全模式查殺,現在網上十個毒有九個是木馬,所以防毒軟體都查不到毒,建議安裝360查殺

2。散熱不好,重新安裝cpu散熱片,可以接觸不良,可更換cpu風扇3。重新插拔顯示卡和記憶體卡,最主要的是清理cpu和記憶體附近的灰塵,最容易這樣

2樓:嚴正平無靜

首先看一下硬體,看看散熱有沒有問題,清理一下機箱裡的灰塵。

然後用優化大師清理一下垃圾檔案,時間長了垃圾檔案太多也會導致宕機。

再就是殺一下毒。

有時間再整理一下磁碟碎片!基本上問題就解決了!

3樓:禮痴梅牛棟

電腦老是宕機主要的原因有幾個方面

1、電腦中毒,但是你是重新裝了系統,這個因素應該在你重灌系統後沒有了,但先前可能有這個方面的因素。

2、cpu風扇散熱有問題,聽聽你的風扇的聲音,這個主要是軟體的問題了。

3、電壓不穩,機箱電源功率不足,現在很多裝機商不重視電源,我有個朋友就是老是宕機,帶去修理人家給換了個電源就好了。

其他的方面就是你在用電腦是經常有違章的操作,或電腦放置的環境都有可能影響。

你在重灌系統後以上的三點應該可以排除,但是登入不了或還是老是宕機,就是你電腦的硬體有問題了,我建議你還是帶著你的電腦去專業維修部去檢查一下吧

4樓:荀德度霜

1用防毒軟體防毒

2看一下cpu風扇周圍的灰塵是否過多是的就刮掉

3檢查前2項仍然是這樣就重灌系統

5樓:肥全寧書

建議查幾個方面,第一,看一下系統是否有病毒,如果有,請查殺。第二,看一下是否是垃圾檔案過多,如果多,請刪除。第三,整理一下磁碟碎片。

以上是系統的原因,下面查硬體,看一下cpu或者顯示卡的溫度是否過高,風扇是否轉的正常,如果不正常請及時清理或者更換風扇。最後一點,用專業軟體檢查一下硬碟是否有壞道,如果有看看能不能修理上

我的電腦有時老是宕機?我的電腦為什麼老是宕機

1 中毒了。2 系統本身損壞。3 硬體問題,常常還會有突然藍屏。一樓正解,最好換個新的系統試試看。我的電腦為什麼老是宕機 硬碟大師檢查顯示卡 cpu溫度!驅動精靈公升級驅動程式。建議你重灌下系統吧!我的電腦為什麼老是宕機 一 軟體故障。1 病毒,用360安全衛士查殺惡意軟體和查殺木馬。360防毒全盤...

我的電腦老是宕機怎么回事,我的電腦老是宕機 怎麼回事

1 散熱不良 顯示器 電源和cpu工作時間太長會導致宕機,給風扇除塵,上油。2 灰塵殺手,接觸不良 機器內灰塵過多,接觸不良會引起宕機故障。定期清潔機箱,將所有的連線插緊 插牢。3 記憶體條故障 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記憶體晶元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

為什麼電腦老宕機,為什麼電腦老是卡機?

你好請從以下幾方面分析解決 1 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也可能引起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公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2 配置不合理,不協調,bios設定錯誤,也會引起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公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可以發配置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