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18年華東師範大學MPA需要滿足哪些條件呢?

2023-05-07 18:40:02 字數 4451 閱讀 2188

1樓:我的綸

【題名考試網為您解答】: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b) 已獲碩士、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c)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歷。

4. 身體健康,符合規定的體檢標準。

此外,各校還可能在教育部門規定的mba報考條件基礎上制定本校的報考條件。比如清華大學,對大專畢業生考生,要求有突出的工作業績(相關證明、業績報告),或者有達到學士學位水平的,與工商管理專業相關的** (1萬字以上);須通過國家大學英語cet四級考試。

所以,在報考某個學校以前要弄清楚它的附加條件。

詳細的你可以去題名考試網看一看 有很多關於mpa這方面的資訊。

華師大mpa複試是怎麼安排,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2樓:爵猴

同學你好,歷年mpa一般是3-4月份的時候進行複試。

一、筆試 (閉卷 2小時,佔複試權重40%)a、時事政治(考試範圍:2023年11月-2023年3月底我國重大時事政治)

b、專業方向基礎知識(按各專業方向考試。 行政管理專業方向參考書目是《公共行政學》第三版,北京大學出版社,作者 張國慶;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方向參考書目是《公共部門人力資源管理》2011版,高等教育出版社,作者吳志華;教育管理專業方向參考書目是《新編教育管理學》第二版,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作者 吳志巨集、馮大鳴、魏志春。)

二、面試 (佔複試權重40%)

專業方向綜合面試。

三、外語口語、聽力測試(佔複試權重20%)祝你複試順利,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華是教育諮詢。

華中師範大學mpa碩士畢業要求

3樓:刺染司畫書

《華中師範大學研究生學籍管理細則》的規定,我校碩士研究生基本學制為3年,實行彈性學制,在校修讀年限原則上為2—4年。達到相關要求的碩士研究生可以申請提前畢業。根據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廳有關精神,為規範研究生培養的過程管理、保證研究生的培養質量,特結合我校實際情況,對碩士研究生申請提前畢業作如下規定。

第一條 提前畢業的原則和條件。

碩士研究生提前畢業應堅持「質量第一,嚴格控制」的原則慎重進行。符合以下條件者,可申請提前畢業:

一、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政治表現良好,在校無違紀違法行為。

二、學業要求。

一)申請提前半年畢業條件。

1、已修滿全部學分,各門課程的考試或考查一次性通過,且各門課程加權平均成績在80分以上(單科成績不得低於75分);

2、英語通過國家六級考試或達到相應的分數線,其他語種要求相同水平(俄語六級、日本語一級),外語類專業研究生二外達到規定分數線;

3、在學期間,文科要求以華中師範大學為第一署名單位和第一作者身份(或除導師之外的第一作者)在cssci**期刊上公開、正式發表本專業學術**1篇(用稿通知無效);理科要求以華中師範大學為第一署名單位和第一作者身份(或除導師之外的第一作者)在中國科技**統計源期刊上公開、正式發表本專業學術**1篇(用稿通知無效);

4、畢業**已經完成初稿。

二)申請提前一年畢業條件。

1、已修完24個以上學分,並能在第四學期內修完相應專業培養方案規定的全部學分,各門課程的考試或考查一次性通過,且各門課程加權平均成績在85分以上(單科成績不得低於75分);

2、英語通過國家六級考試或達到相應的分數線,其他語種要求相同水平(俄語六級、日本語一級),外語類專業研究生二外達到規定分數線;

3、在學期間,文科要求以華中師範大學為第一署名單位和第一作者身份(或除導師之外的第一作者)在cssci**期刊上公開、正式發表本專業學術**1篇(用稿通知無效);理科要求以華中師範大學為第一署名單位和第一作者身份。

華東師範大學mpa有哪些課程?

4樓:狄更斯啊

你好,華東師範大學mpa,學生培養實行學分制,總學分不少於36學分。

課程設定分為核心課、專業方向必修課、選修課和社會實踐四方面基本模組。其中,核心課不少於17學分,專業方向必修課不少於8學分,選修課不少於9學分,社會實踐為2學分。課程學習中,每個學分學習時間不少於16課時。

核心課程表:

二)專業方向必修課和選修課由華東師範大學根據本校辦學特色和公共管理事業對於人才的培養需求自行設計和設定。

專業方向必修課包含三個系列。(1)專業方向必修課(6學分),包括組織行為學、管理經濟學、人力資源管理等課程;(2)人文社會科學精品講座(2學分);(3)公共管理專家學者專題講座(1學分)。

專業方向選修課根據不同方向開設(9學分)。

三)社會實踐時間為三個月。社會實踐在教師的指導下進行,社會實踐結束後,學生須提交社會實踐報告。社會實踐報告的具體要求另行規定。

5樓:馬代

華東師範大學mpa核心課程有:

社會主義建設理論與實踐。

外國語公共管理。

公共政策分析。

政治學公共經濟學。

憲法與行政法。

非營利組織管理。

公共倫理。社會研究方法。

電子政務。公文寫作。

可以檢視?id=2048&cid=75

華東師範大學mpa什麼時候複試?要準備哪些材料?

6樓:華是沐老師

一般是3-4月份的時候進行複試。

這是去年華師大mpa複試內容。

1)筆試 (閉卷 2小時,佔複試權重40%)a、時事政治(考試範圍:2023年11月-2023年3月底我國重大時事政治)

b、專業方向基礎知識(按各專業方向考試。 行政管理專業方向參考書目是《公共行政學》第三版,北京大學出版社,作者 張國慶;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方向參考書目是《公共部門人力資源管理》2011版,高等教育出版社,作者吳志華;教育管理專業方向參考書目是《新編教育管理學》第二版,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作者 吳志巨集、馮大鳴、魏志春。)

2)面試 (佔複試權重40%)

專業方向綜合面試。

3) 外語口語、聽力測試(佔複試權重20%)希望有幫到您。

7樓:長城視野

2月底出成績,3月份出分數線,一般都是4月份複試,其實就相當於進企業的面試 狠簡單。

8樓:慶宛絲

複試各個學校都差不多的,第一是要英語的,要口語對話。第二隨便他們問一些諸如考試動機,如何看待專業等問題,第三就是專業方面的問題,具體一點的。基本複試都沒問題的,mpa教育還是屬於掙錢的教育,一般不會太嚴格的複試。

祝你好運。

華師大mpa考什麼?難考嗎?

9樓:眾凱mba輔導班

華師大mpa筆試考試內容是參加全國一月份管理類聯考的。考試難度還不會特別的難,相比普研來說簡單很多。

考試內容英語二+綜合199

一、英語二題型分布為:難度是在英語。

四、六級之間。

1)綜合填空(完型填空)20道,每題分,共10分;

3)英語翻譯:英語翻譯成中文15分。

4)英文寫作兩篇:大作文和小作文(大作文15分+小作文10)總共25分。

二、綜合能力:總分200分,考試時間為3個小時,非常緊張。試卷由數學、邏輯和寫作構成,其中數學佔75分,邏輯佔60分,寫作佔65分。

數學為25題單項選擇題。數學分條件充分性判斷和問題求解兩大部分,其中問題求解共15小題,每小題3分,共45分;條件充分性判斷共10小題,每小題3分,共30分。數學對大家的解題技巧和速度要求比較高。

邏輯為30題單項選擇題,每題2分,共60分;

寫作要求寫兩篇文章,論證有效性分析,要求600字,30分; 論說文要求700字,35分,語文寫作合計65分。

華東師範大學mpa公共管理碩士研究生要參加考試嗎?可以免試入學不?怎麼申請 需要什麼條件嗎?

10樓:華是沐老師

同學 華師大mpa沒有免試入學的 都是需要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的。

華師大雙證mpa專業碩士開設的專業方向是:(1)行政管理;(2)教育管理;(3)公共部門人力資源管理。

招生計畫120人。

培養方式:非全日制定向培養。

學制:一般為年。

初試科目:(1)英語二(滿分100分);(2)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滿分200分)。初試科目實行全國統一命題。

複試內容:(1)政治;(2)專業課(口試);(3)英語口語、聽力測試。 複試由學校自行組織。

一)報考條件:本科畢業3年(含3年)以上;或大專畢業5年(含5年)以上;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含2年)以上工作經驗。計算年限截止日期為2023年9月1日。

二)報名時間地點、**:2023年專業學位報名採取網上報名與現場確認相結合的方式,考生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以下報名流程。

華東師範大學mpa今年的學費是多少?

華東師範大學現當代文學考研,華東師範大學現當代文學考研

這是寶雞文理學院中國語言文學一級學科招收碩士研究生四個二級學科的複習書目介紹,從中可以看出漢文本學並不涉及現當代文學。列次介紹,僅供參考。文藝學 童慶炳 文學理論教程 第四版 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年版 劉叔成等 美學基本原理 上海人民出版社2004年版 胡經之 西方文藝理論名著教程 北京大學出版社...

華東師範大學地理科學,華東師範大學的地理科學地理資訊系統地理科學類哪個比較好

華師大的地理系是很牛很牛的專業,國家設立基地研究點的不是那種像經濟金融這樣現在很熱的專業 而是偏向學術的。至於當老師好不好得看你自己怎麼衡量了,如果覺得人際關係簡單,工作穩定,一年兩個假期很有 力,當老師絕對是不錯的選擇,如果覺得社會更能鍛鍊人,那適合地理專業的,更有 錢 景的工作也不少,主要還是看...

華東師範大學研究生讀幾年,請問華東師範大學學科教學(英語)碩士幾年制的,學費多少,在哪個校區?

3年。本校的保研比較好,考試都各憑本事咯,老師還說除去保研,我們本校參加考試可能問題挺多的呢 保送名額的話,是以下達至各院 系 的推薦生名額以學校當年推薦免試研究生工作領導小組下達到各院 系 的名額為準。每年可能不一樣多哦 推薦名額用於推薦直公升至校外研究生招生單位比例不得超過20 用於推薦專業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