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為什麼總是藍屏,為什麼我的電腦老是突然的藍屏 是什麼原因啊

2022-01-12 05:07:39 字數 5408 閱讀 8705

1樓:人若無情天亦老

你好你說的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 系統軟體、記憶體、硬碟引起的。

1 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 衛士 、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解決。實在不行,重灌,還原過系統,可以解決軟體引起的問題。

2 如果不能進入系統,可以開機後 到系統選擇那裡 按f8 選 起作用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和安全模式,可能可以進入系統。

3 點 開始選單 執行 輸入 cmd 回車,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

for %1 in (%windir%\system32\*.dll) do regsvr32.exe /s %1 然後 回車。然後讓他執行完,應該就可能解決。

4 最近電腦中毒、安裝了不穩定的軟體、等,建議全盤防毒,卸了那個引發問題的軟體,重新安裝其他 版本,就可能解決. 再不行,重新裝過系統就ok.

5 電腦機箱裡面記憶體條進灰塵,拆開機箱,拆下記憶體條,清潔下記憶體金手指,重新裝回去,就可能可以了。

6 電腦用久了記憶體壞、買到水貨記憶體、多條記憶體一起用不相容等,建議更換記憶體即可能解決。

7 電腦用久了,硬碟壞,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邏輯壞道,還是不行,那就到了該換硬碟的時候了,換個硬碟就可以解決。

硬體方面的問題,如果你不專業,建議拿到電腦店去測試,測試好了講好價再換。

希望能幫到你!!!

2樓:江蕾捷申

開啟你的機箱側蓋,啟動電腦以後看看cpu風扇,顯示卡風扇,電源風扇,都轉動正常嗎,一般你的這個問題顯示卡風扇不轉的份大了!另外就是系統問題或者重新裝系統,記憶體也有可能有點小了!

3樓:牛印枝薩書

如果每次都只在是玩遊戲的時候才藍屏,那就得考慮是不是遊戲有問題或者遊戲一系統中的一些軟體衝突了

詳細你可以根據你藍屏時的**和提示的檔案,就是stop後面的數字,到網上查一下,那或許可以找出原因

4樓:寒懿多雪瑤

有病毒,裝個卡巴斯基,把病毒庫公升完級之後,重啟,然後一直按f8,然後選安全模式進入防毒,就好了

5樓:種延鄒思遠

導致電腦藍屏的原因是電源和記憶體問題,你檢查下你的記憶體條查好了沒,順便把你的記憶體條插槽清理下在插上去。要是還不好的華,就去電腦城去叫他們給你全面檢測一下,

6樓:金豆清雲溪

記憶體條上接觸點有灰塵,或者損壞

驅動與硬體不匹配!

7樓:國雪聊巳

你可以看看鍵盤、滑鼠或懾像頭的問題,以前我的也這個狀況,換了記憶體……能換的都換,最後換了鍵盤才好了,不知道是什麼緣故,一家網咖告訴的。

8樓:來祿張廖湘雲

藍屏的原因一般分為硬體和軟體(你的系統的問題)在藍屏的時候看一下它的提示

9樓:滑振梅施乙

看一下是不是記憶體條松了。如果不是,重新安裝下作業系統。比較簡單的解決方法。

10樓:生棠濮陽明俊

通常都是軟體問題,重灌一下系統。如果依然這樣,就是屬於硬體衝突

11樓:華斯戊友菱

計算機出現藍屏宕機有這麼幾點狀況,1.記憶體鬆動。2.硬碟有壞道。3.病毒。你試試看八能不能解決,

祝你好運!

12樓:昌惜寒家正

電腦藍屏有三個問題。記憶體條,顯示卡,硬碟。我想你先用橡皮檫把記憶體條上面的金手指檫一下看看有沒有效果。我的都是那樣解決的。

13樓:畢玉英告婉

是不是藍屏白的英文本?原因1、記憶體問題,記憶體太髒拿起來擦一下,那個記憶體槽也要用牙刷清洗一下,不能用水啊。就這樣擦。顯示卡也一樣!

原因2:系統程式開的太多也會藍屏,因為他一下子反應不過來!系統重灌,把不工的程式不要安裝或裝到其他盤。不要全安裝在c盤!

14樓:渾濃強浩然

拆顯示卡和記憶體出來查乾淨再插回去,如果還沒有好,就看下最近安裝了什麼新的程式,解除安裝了吧,有衝突。

15樓:祁雪管梓菱

夏天一般就天氣太熱的原因,,清理一下機箱裡的灰塵,,注意散熱~~

16樓:賈寄瑤禾濡

藍屏一般是系統用久了,硬碟負擔過重了,就會出現一些系統檔案啟動出錯,或者執行錯誤,導致你硬碟卡死,然後就會出現藍屏,這種說發一般很多人都遇到過,硬碟用久了,使系統檔案出錯,導致藍屏,如果想減少藍屏的機率,建議硬碟重新分割槽格式化,然後裝過乙個新的系統。一般來說都可以解決。

17樓:時康震蕭放

藍屏宕機(blue

screen

ofdeath,簡稱bsod)指的是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在無法從乙個系統錯誤中恢復過來時所顯示的螢幕影象。windows中有兩個影象都被稱為藍屏宕機,其中乙個要比另乙個嚴重得多。

乙個「真正的」宕機畫面只在windows

nt的系統核心無法修復錯誤時出現,此時使用者所能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重新啟動作業系統,這將丟失所有未儲存的工作,還有可能破壞檔案系統的穩定性。藍屏宕機的畫面上所顯示的資訊會有除錯碼,例如stop:

0x0000004e,以及其簡短的錯誤訊息,使用者可以在微軟的技術支援**

搜尋此除錯碼出現時可能是什麼原因。但有時錯誤碼並不能讓使用者很快的找到導致藍色畫面當機的原因,反而會誤導使用者,因此可能要以試誤法(trial

anderror)才能找出原因。藍屏宕機一般只在windows遇到乙個很嚴重的錯誤時才出現。該版本的藍屏宕機出現在windows

nt以及基於windows

nt的後續版本,例如windows

2000與windows

xp中。

windows

9x/me發生之藍屏宕機允許使用者選擇繼續或者重新啟動。但是,vxd一般不隨便顯示藍屏宕機――它們一般只在乙個不通過重新啟動就無法修復的錯誤發生時才顯示藍屏宕機,因此當藍屏宕機顯示時,系統已經不穩定或宕機。

藍屏宕機出現的最常見原因是dll錯誤,意即同乙個dll的多個版本造成的不相容。當應用程式需要使用這些dll時,windows將它們載入記憶體;如果替換了dll,下一次應用程式載入dll時它可能不是該應用程式所希望的版本。這種不相容性隨著安裝更多的新軟體而增加,這也是為什麼乙個新安裝的windows往往比安裝執行一段時期後的windows更加穩定之主要原因。

另乙個重要的原因就是硬體問題,例如硬體過熱、超頻使用、硬體的電子零件損壞(例如電容器的電解液流出損壞)及bios設定錯誤或其程式碼有錯誤等都可能導致藍屏宕機。

18樓:聊資閔高卓

1: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2:cpu超頻導致運算錯誤3:

記憶體條的互不相容或損壞引起運算錯誤。

4:遭到不明的程式或病毒攻擊所至

。當然還有某些原因ok

19樓:薊竹青釋娟

有三個原因:1、如果是你重做過系統,就是後做的系統與原先的系統不匹配。

2、如果是組裝的機器,出現藍屏的情況,不算特殊,因為是組裝的機器監容性不好。

3、如果以上都不是,就是電腦做第一次系統的時候,哪塊設定有問題。

20樓:洪蘭英寧雪

藍屏可能是漏洞,病毒造成的,

同時硬體的匹配,相容性,軟,硬體的衝突,以及ghost系統與電腦的適應性。都能造成藍屏,你可以用純淨版系統光碟,重新分割槽格式化做系統。如果還是會藍屏,則要考

慮硬體問題了。

為什麼我的電腦老是突然的藍屏?是什麼原因啊?

21樓:格雷斯減水劑

電腦藍屏原因有很多種,一般常見的有以下幾種情況引起的。

1、軟體相容性問題引起電腦藍屏

剛安裝的系統,若驅動與硬體不相容可能會導致藍屏現象,建議安裝硬體贈送光碟中的驅動(要與所用作業系統相符),且驅動沒必要追求最新!

長時間使用電腦都沒有出現藍屏現象,而某天突然藍屏了,這一般是由於電腦內灰塵過多導致記憶體問題(按下面提到方法解決)和軟體與系統相容性問題造成,可以回顧下最近新安裝了什麼軟體,將這些軟體解除安裝後在觀察是否還藍屏?或者使用windows系統還原功能,直接將系統恢復至上乙個還原點進行檢測!

2、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在系統執行過程中,幾乎所有資料的高速訪問操作都要在記憶體中進行,如果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損壞,系統資料的訪問就會出現問題,很容易導致系統藍屏和崩潰!一般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是由於電腦內灰塵積累過多,或者記憶體沒有插緊導致!如果有兩根記憶體,可以拔掉其中一根進行檢測,如果重新安裝乙個微軟官方原版的作業系統仍出現藍屏現象,那一定可以確定是硬體問題造成的!

解決辦法:清理機箱內灰塵,拔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再重新插緊。

3、病毒木馬導致電腦藍屏

如今病毒木馬種類越來越多,傳播途徑多種多樣,防不勝防,有些病毒木馬感染系統檔案,造成系統檔案錯誤,或導致系統資源耗盡,也可能造成藍屏現象的發生,建議安裝防毒能力強調防毒軟體,如卡巴斯基,nod32等進行檢測,但眾所周知,防毒軟體的更新速度難以趕上病毒的速度,這就需要我們練就手動查殺病毒的能力,推薦使用process explorer 強制終止惡意程序(微軟官方推薦的程序監視工具)

使用process explorer 查殺病毒的乙個案例:ie主頁被惡意修改後自己無法修改主頁的解決方法

4、硬碟出現壞道導致電腦藍屏

同記憶體一樣,硬碟也會承載一些資料的訪問操作,如果訪問/讀取系統檔案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導致系統崩潰,電腦藍屏!

解決辦法:備份重要資料後重新格式化系統分割槽(重灌原版windows系統時會有格式化的選項),如果格式化成功則不影響使用,否則只能棄用該分割槽或者更換硬碟。

避免方法

避免電腦藍屏的幾點要求:

1,定期清理電腦機箱內部灰塵

2,不要濫裝軟體,不要看到什麼軟體都去安裝

3,少瀏覽不健康的**,不要輕易開啟陌生人分享的**

4,不要同時執行多個耗費資源的程式,避免電腦資源耗盡

4,定期清理系統垃圾,進行磁碟碎片整理,避免出現硬碟壞道!

22樓:環賢東歡

系統核心被病毒破壞會出現藍屏,硬體問題也會藍屏,建議先重灌系統,看能不能解決。

23樓:鏡音雙子

都搞這麼複雜幹嘛@!! 很簡單的問題回答這麼複雜,容易讓樓主「誤入歧途」越搞 越糟 藍屏一般情況下是系統的問題,很難跟硬體扯上關係 比如系統受到病毒感染,系統檔案誤刪,軟體與系統不相容都會造成藍屏 主機板的bios沒有除錯好也會,比如bios設定錯誤導致cpu嚴重超頻,主機板自動開啟保護cpu降頻,會自動重啟或者自動關機,嚴重的可能燒機,還有就是驅動不相容和顯示卡插槽與顯示卡介面不良導致。你的現象應該沒那麼嚴重,應該就是系統問題,首先就從系統防毒開始,依此類推防毒沒用就進行系統修復可使用系統盤也可使用軟體,沒用的話就從bios著手最好設定成預設,這樣大部分問題都能解決,如果還沒用最後才重灌系統,硬體的可能性很小但不是沒有,一般cpu,顯示卡造成的,記憶體條最多隻會造成死屏或者黑屏~ 謝謝~ ..

為什麼我的電腦總是自動藍屏,為什麼我的電腦老是突然的藍屏 是什麼原因啊

1。如果這是偶然,一般重啟電腦,症狀便可消失!2。防毒不徹底,使用防毒軟體,全盤掃瞄和自定義掃瞄 4。電腦系統有頑固的病毒和木馬或蠕蟲干擾,或者丟失了系統檔案 360系統急 救箱或金山急救箱,金山網盾等等,其中任意一款,全盤查殺,再 系統修復 6。系統有新的漏洞等待安裝,修補高危和重要的,其它設定為...

我的電腦老是出現藍屏,為什麼我的電腦總是出現藍屏?

藍屏就是計算機計算錯誤的時候才會出現的 一般是在系統 過度 記憶體計算錯誤 機器的本身配置執行不了你要求的東西 還有就是硬體不相容造成的計算錯誤 建議 重搞下系統 如果在做系統的時候就出現藍屏的 話就是相容問題了 很有可能,是顯示卡不相容的現象。可以幫顯示卡拔下來,用橡皮擦擦下金手指,再安裝一下。試...

電腦啟動是總是出現藍屏,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總是出現藍屏

我懷疑是你的電腦系統版本的原因 要不就是硬體有問題 多數是版本的原因 而導致藍屏現象。1 軟體問題 系統檔案丟失 出錯 安裝的軟體與系統衝突 2 硬體問題 也就是記憶體條壞了 某個位址不能儲存 但是還是可以正常使用 只不過總是出現些莫名其妙的問題 90 是這樣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總是出現藍屏 這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