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簡介,爬山虎的詳細資料

2023-05-07 17:55:04 字數 1856 閱讀 9705

1樓:網友

爬山虎,也稱「巴山虎」「地錦」「常青藤」,葡萄科植物。夏季開花,花小,黃綠色,漿果紫黑色。常攀緣在牆壁或岩石上,廣見於我國各地。

爬山虎生性隨和,適應性強,喜陰、耐乾旱,在一般土壤中都能生長。爬山虎占地少、生長快,綠化覆蓋面積大。一根莖粗2釐公尺的藤條,種植兩年,牆面綠化覆蓋面便可達30至50平方公尺。

由於爬山虎的莖葉密集,覆蓋在房屋牆面上,不僅可以遮擋強烈的陽光,而且由於葉片與牆面之間的空氣流動,還可以降低室內溫度。它作為屏障,既能吸收環境中的噪音,又能吸附飛揚的塵土。爬山虎的卷鬚式吸盤還能吸去牆上的水分有助於使潮濕的房屋變得乾燥;而乾燥的季節,又可以增加濕度。

爬山虎與垂直綠化:垂直綠化水稱攀緣綠化,是利用攀緣植物向建築物或棚架攀附生長的一種綠化方式。爬山虎是最常用也是最理想的攀緣植物。

正如《爬山虎的腳》中所說的,它領先吸盤沿著牆壁往來帳檔上爬。種植的時間長了,密集的綠葉覆蓋了建築物的外牆,就像穿上了綠裝。春天,爬山虎長得鬱鬱蔥蔥;夏天,開黃綠色小花;秋天,爬山虎的葉子變成橙黃色;這就使得建築物的色彩富於變化。

除爬山虎之外,牽牛花、紫藤等也可供垂綠化。

爬山虎的詳細資料

爬山虎的介紹

2樓:路飛

爬山虎(boston ivy)又稱捆石龍、楓藤、小蟲兒臥草、紅絲草、紅葛、趴山虎、紅葡萄藤、巴山虎,葡萄科植物。夏季開花,花小,黃綠色,漿果紫黑色。常見攀緣在牆壁岩石上。

爬山虎的根莖可入藥,破瘀血、消腫毒;果可釀酒,但它的根會分泌酸性物質腐蝕石灰岩,它的根會沿著牆的縫隙鑽入其中,使縫隙過大,嚴重可至牆體碎裂倒塌。

3樓:阿倫百科老師

麻煩您稍等一下 謝謝。

您好!爬山虎又名爬牆虎、地錦,原產我國,北起長白山,南至廣東、廣西,廣泛分布。為葡萄科落葉大藤本,是一種美麗的垂直綠化植物。

其形態與野葡萄相似,枝上有卷鬚,卷鬚尖端有粘性吸盤,遇到物體便吸附在上,無論是岩石、牆壁或是樹木,均能吸附。葉由三片小葉構成掌狀複葉,夏季枝葉茂密,用於綠化房屋牆壁、公園山石,既可美化環境,又能降溫,調節空氣,減少噪音。 爬山虎適應性強,對土壤要求不嚴,陰濕環境或向陽處,均能茁壯生長。

繁殖採用播種、壓條、扦插等多種方法,通常多採用扦插法,成活率達95%。一年生苗株高可達一公尺。房屋、樓牆跟或院牆跟處種植,應離牆基五十釐公尺挖坑,株距一般以一點五公尺為宜。

爬山虎的蔓莖能沿壁石迅速生長發展,可以垂直覆蓋牆壁,而且葉片翠綠茂盛密集,因而是牆面垂直綠化的主要植物材料。也可以點綴假山和疊石。

提問。爬山虎有什麼用途。

爬山虎的主要作用是垂直綠化。它是攀緣植物裡最常用最理想的,它主要依靠著它的吸盤不斷沿著牆體向上爬。時間已久,便覆蓋了建築物外牆,隨著四季變化,使得建築物的色彩富於變化。

提問。爬山虎有什麼別名。

爬山虎(拉丁名:parthenocissus tricuspidata)是多種植物的別稱。捆石龍、楓藤、小蟲兒臥草、紅絲草、紅葛、趴山虎、紅葡萄藤、巴山虎,葡萄科植物。

夏季開花,花小,呈黃綠色,漿果紫黑色。

提問。爬山虎最多能長多長。

能長2到3公尺。

爬山虎的資料

關於爬山虎的資料

有關爬山虎的資料 爬山虎介紹

爬山虎的資料,爬山虎**

爬山虎的腳,爬山虎的腳資料

爬山虎一種攀援在牆壁上的供觀賞的植物。也叫巴山虎 地錦 常春藤。葡萄科。爬山虎適應性強,性喜陰濕環境,但不怕強光,耐寒,耐旱,耐貧瘠,氣候適應性廣泛,在暖溫帶以南冬季也可以保持半常綠或常綠狀態。耐修剪,怕積水,對土壤要求不嚴,陰濕環境或向陽處,均能茁壯生長,但在陰濕 肥沃的土壤中生長最佳。爬山虎是垂...

爬山虎的來歷,爬山虎名字的由來

爬山虎又名爬牆虎。它長8 18釐公尺,寬6 16釐公尺,常3裂。花期6月,果期9 10月。爬山虎的腳是無數個小泡泡黏液的作用。爬山虎的科名 葡萄科。爬山虎繁殖技術 爬山虎繁殖技術 爬山虎屬葡萄科爬山虎屬多年生木質落葉大藤本。共有15個種,其中9個種在我國有原產.爬山虎是依賴牆長大的 爬山虎名字的由來...

形容爬山虎的句子,怎麼形容爬山虎

深秋來臨,窗外的爬山虎已經褪去一身紅綠相間的衣裳,只剩下幾片枯黃中泛紅的枝葉與密密麻麻抓在牆上的莖幹。莖幹沒有葉子的美麗,像一些纏在一起的.爬山虎,好勇敢的爬山虎,再高的強也成為你攀爬的物件.綠綠的爬山虎,在微風中泛起了波濤,這是自然的美 自己動動腦袋,就想到了。爬山虎的腳觸著牆的時候,六七根細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