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用方法繁殖,爬山虎是怎樣繁殖的?

2021-04-13 02:16:36 字數 2892 閱讀 7327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主要用扦插、壓條法繁殖。枝條入土後髮根容易,可於早春壓條,也可在雨季扦插版。在苗期需蔽蔭養權護並保持土壤濕潤。

壓條時,將老株枝條彎曲埋入土中生根。第二年春,切離母體另行栽植。硬枝扦插於3~4月進行,將硬枝剪成10~15釐公尺的枝段插入土中,澆足透水。

嫩枝扦插時取當年生新枝,在夏季進行。小苗成活生長一年後,即可移栽定植。爬山虎

爬山虎是怎樣繁殖的?

2樓:候萱卻璧

爬山虎就是常青藤

產地及培養方法

常青藤屬肉質花卉,不能經常澆水。應該見幹見溼

3樓:匿名使用者

爬山虎可採用播種法、扦插法及壓條法繁殖。10月採種,可冬播,或翌年春播。移植或定植在落葉期進行。

爬山虎通常用扦插繁殖,成活率達95%。扦插,從落葉後至萌芽前均可進行。事實證明,種子繁殖也是一種好辦法,其出苗率可達80%,苗期管理也較方便。

壓條可於春季進行,將老株枝條彎曲埋入土中生根。第二年春,切離母體,另行栽植。爬山虎的生命力極強,故而繁殖極易成活。

小苗成活生長一年後,即可移栽定植。栽時深翻土壤,施足腐熟基肥。當小苗長至1公尺長時,即應用鉛絲、繩子牽向攀附物。

爬山虎如何扦插?

4樓:day豬豬女俠

扦插爬山虎用硬枝,時間可在3-4月份左

右,若使用嫩枝可在夏季或秋季。剪取的枝條要長版勢健壯,且不可以有權病蟲害,剪下適合的枝條進行消消毒,最後塗抹點生根粉晾乾就行。扦插的時候插進土中,澆透水等待其生根就可以。

一般情況下,冬季是不會把爬山虎凍死的,因為它具備較強的耐寒力,只要過冬溫度不低於-20℃,就不會遭受到凍害。但如果說是在極度寒冷的地區過冬,並且沒有任何防護措施,也是有可能會被凍死的,但這種情況很少出現。

5樓:抱走阿東

教大家扦插爬山虎,容易學會方法簡單,20天左右生根!

6樓:匿名使用者

扦在士裡,頭一星期要防曬,澆水不要太多。

爬山虎的繁殖方法有哪些?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爬山虎通常採bai用播種、du

扦插或壓條等方法zhi繁殖。

播種育苗:在秋dao季果實成熟時採集,

內採收後將漿果容堆放數日,搓去果肉,陰乾,隨即秋播或沙藏春播。條播或撒播,覆土厚1~1.5釐公尺,一般10~15天出苗,一年生苗高1~2公尺。

爬山虎硬枝、嫩枝扦插均可,春、夏、秋都能進行,極易成活。3月硬枝扦插,選粗壯枝條,剪成長10~15釐公尺的短枝,插入土中2/3。夏季嫩枝扦插,約20天生根。

壓條育苗在4月上旬進行,將1~2年枝,水平埋入土中2~3釐公尺,常澆水,保持濕潤,乙個月可生根,春季切離母體栽植,成為新的植株。

爬山虎可以插枝繁殖嗎

8樓:橋邊雨

爬山虎來

經扦插繁殖為主自。一年四季,除了冬季嚴寒bai與夏季酷du暑外,只要溫度適宜隨時zhi可以扦插dao。扦插的枝條多選用年幼的,老枝雖然也可扦插,但髮根較差。

一般剪取長約10釐公尺的1-2年生枝條作插條,插在粗砂、蛭石為基質的苗床或直接插於具有疏鬆培養土有盆中。

爬山虎在扦插前,枝條必需先浸在水中,然後再取出扦插。扦插後置於較高空氣濕度和稍陰的環境中,保持基質潮濕。在溫度15-20℃左右時,約經兩周左右可生根。

母株的走莖髮根後也可剪下種植。有時將母株走莖埋壓於沙土中,露出葉片,每節都可發生不定根,待節間生根後,可分段剪下種植。

爬山虎要怎樣扦插繁殖?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爬山虎扦插繁殖:從落葉後至萌芽前均可進行。生根成活率高,選生內長健壯的莖

蔓,剪成容20~30釐公尺長的插穗,下端插入插床10~15釐公尺,也可開溝壓埋,插後灌水,注意保持土壤的濕潤,很快就能髮根並抽生新蔓。也可在夏秋季帶葉扦插,但應注意遮蔭。

10樓:易書科技

扦插春、夏均可進行。

春插於3月份剪取插穗,選擇0。5~1釐公尺粗壯的休眠枝為插穗,長10~15釐公尺,插入深度為2/3,覆草保溫。

夏插選取當年熟枝,剪去葉片,隨剪隨插。注意遮蔭和澆水,20天左右髮根。

爬山虎的繁殖方法是什麼?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用扦插、壓條、播種來繁殖。扦自

插春夏兩季均可進行。春bai季3月用硬枝扦插du,插穗選取0.5~zhi1.

0cm粗枝dao的休眠枝,長10~15cm,插入土中2/3,床上蓋一層薄草,保持床土濕潤。夏季用半木質化枝條扦插,剪去葉片隨剪隨插,加強庇蔭和澆水,約20天髮根,成活率可達90%以上。壓條在4月上旬,把1~2年生的枝條水平埋入土中2~3cm深,經常澆水,保持地面濕潤,1個月左右即可生根,秋季剪離母株,分栽。

播種繁殖在秋季果熟時採種,將球形漿果堆放數日後搓去果肉,用水沖洗乾淨,將種子陰乾,可秋播或沙藏越冬後春播。播前要灌水,待水滲後進行條播或撒播,播後覆土1~1.5cm,上蓋草,一般10~15天出苗,及時澆水、除草、施肥,當年苗高可達50~60cm。

第二年春天即可出圃定植。

爬山虎1.枝葉2.果枝3.花4.雄蕊5.雌蕊

爬山虎要怎樣播種繁殖?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爬山虎播種繁殖:將漿果採後搗爛,去除果肉,洗淨陰乾,濕沙低溫貯藏3~4個月,翌年早春露地播種。播前將種子水浸一天,混沙層積催芽,有1/3的種子露嘴時播種。

條播,每667公尺播種量20~30千克,播深1~2釐公尺。播後覆土1~1.5釐公尺。

搭蔭棚,覆蓋塑料薄膜,保持土壤濕潤,一般10~15天出苗。精心管理,一年苗可達1~2公尺,翌春即可出圃定植。

爬山虎有盆栽的嗎 怎樣養殖爬山虎

爬山虎不適合盆栽。根比較發達,而且容易惹毛毛蟲,如果想盆栽可以買那種小葉的,常綠的。爬山虎冬天沒葉子不好看的。如果你問 的話,這爬山虎便宜,生命力強,種在牆外面和合適,可以吸附牆面溫度,達到冬暖夏涼的效果,也許還有減少噪音的效果 爬山虎是很便宜 很好養的東西 它的生命很頑強的 普通的盆子的花 5元就...

爬山虎是怎樣攀爬的,爬山虎是怎麼爬的

植物為了獲得更大的生存空間,以便能得到更多的陽光及其他資源,都有一套本領。夏天,人們在大樹幹上或舊牆壁上常看到許多青綠的蔓,冬天只剩下一些光禿禿的藤條,這就是我們常說的爬山虎,又名爬牆虎。它的根 莖可入藥,有破淤血 消腫毒之功效,果實可釀酒。爬山虎的生命力相當頑強。它具有廣泛的適應性和較強的抗逆性,...

形容爬山虎的句子,怎麼形容爬山虎

深秋來臨,窗外的爬山虎已經褪去一身紅綠相間的衣裳,只剩下幾片枯黃中泛紅的枝葉與密密麻麻抓在牆上的莖幹。莖幹沒有葉子的美麗,像一些纏在一起的.爬山虎,好勇敢的爬山虎,再高的強也成為你攀爬的物件.綠綠的爬山虎,在微風中泛起了波濤,這是自然的美 自己動動腦袋,就想到了。爬山虎的腳觸著牆的時候,六七根細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