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為什麼會爬山的作文,爬山虎為什麼會爬 作文 400字

2021-04-13 02:16:36 字數 3265 閱讀 4469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在我家後院牆上發現了一叢植物——「爬山虎」。它葉子的顏色有灰白內和暗紅的,好容看得很。葉尖一順兒朝下,在牆上鋪得那麼均勻,沒有重疊,也不留一點兒空隙。

一陣秋風吹過,牆面上發出一陣陣沙沙響聲,好像它們在說悄悄話呢!

爬山虎爬在牆上相當牢固。它為什麼爬在牆上不掉下來?我仔細一看,發現爬山虎是有「腳」的。

它的腳長在莖上,六七個小小的圓點像磁鐵一樣吸在牆上。同時我發現萎蔫了的爬山虎的腳在牆上留下了痕跡,非常清晰,就像一顆顆芝麻粒。我輕輕地用手一拉爬山虎的莖,居然還拉不下來呢!

我只好用力一扯,爬山虎的莖終於被我扯下來了。

再仔細一看,爬山虎還結著很多的果實。它們顏色灰藍,大小像黃豆一般,它們長在每一片葉子下面,果實都是一小撮一小撮的,每一小撮大約有幾十粒。用力一擠,果實就冒出白色透明的粘液,像動物的唾液一樣,粘乎乎的。

通過這次觀察和接觸,我覺得爬山虎的腳真有力氣,爬山虎的果實很奇妙,真使我對它讚嘆不已呀!

爬山虎為什麼會爬 作文 400字

2樓:使用者名稱用

大家好我是一棵美麗的攀緣植物——爬山虎.先告訴你們我住在**吧——其實只要你細心觀察的話,你就會在牆壁上,房頂上或者其它建築物上看到我蔥綠的身影.

每當春天來臨的時候,我便伸展出嫩紅嫩紅的小葉子,過不了幾天,我的葉子就漸漸地長大,這個時候我的外衣也由原來的嫩紅變成了嫩綠色.如果你再細心觀察一下,你會發現我的綠葉全是一順兒朝下,在牆上鋪得十分均勻,葉子之間不留一點兒空隙,在清風的吹拂下,那些綠葉就會蕩漾起波紋,十分好看.

也許有些小朋友只知道我的名字叫爬山虎,卻不知我是如何向上攀緣,今天有乙個小朋友無意中來到我的身邊,突然他對其他的小朋友大聲的招呼:「快來看呀,爬山虎原來有『腳』呢!」是啊!

我的「腳」長在我的莖上——在我身上長葉柄的反面往往會伸出枝狀的六七根細絲,它們很好玩,就像是蝸牛的觸角.這些細絲呀,也和我的新葉子一樣是嫩紅的顏色,朋友們,我的腳有意思吧.

更有意思的是,當我的腳觸到牆的時候,那六七根細絲就會變成小圓片,緊緊地「粘」住牆.原本很直的細絲,這時竟然彎曲了,還會把我的嫩莖拉一把,我呀,就緊緊地貼在牆上了.我就是這樣靠著我蛟龍似的「爪子」一步一步地向上爬的.

如果你是個細心的小朋友,你會發現我另乙個秘密,對了,那就是我不能單獨生存,必須有一定的建築物讓我借來依靠.從我的腳上你就會看出,那些沒有觸著牆的腳過不了幾天就會傷心地枯萎了,到後來連一點影子都沒有了.而貼著牆的腳呢,上面的細絲和小圓片親熱得像好朋友似的擁抱著牆壁,顏色逐漸變成了灰色,你可不要小看那些灰色的腳呢,我就是靠著它們才能牢牢地貼在牆壁上,如果你想不費一點兒力就把我拉下來,那你休想拉下我的一根莖!

怎麼樣?我的腳夠厲害吧?

朋友們,現在你了解我了嗎?

爬山虎為什麼會爬牆作文4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兩隻小兔在世時,和它們一

起玩。它們躲在鞋盒裡不敢出來。兩隻小烏龜來啦!

它們乙個勁地往外面精彩的世界爬去,一步、兩步、三步,我大叫起來:「寶貝,你摔下去要沒命的!!」它們聽懂了我的話,自己從陽台邊緣爬了回來,這使我很開心。

爬山虎因為什麼會有攀緣的本領小作文一面半

描寫爬山虎的作文

4樓:天使愛美麗

學校道路兩旁種了許多的爬山虎。這些爬山虎給我們學校增添了幾分生機和美麗。

爬山虎的葉子只有小朋友的手掌那麼大,葉子的邊上有鋸齒,葉子正面非常光滑,背面還有一層雪白的毛。爬山虎的葉子綠得十分可愛,從遠處看,像一堵綠色的牆,一片翠綠,非常茂盛。可一走進仔細看,一片片葉子的顏色都深淺不一,形態各異。

一陣風吹過,葉子隨著風擺,跳起了扭秧歌,發出「沙沙」的響聲。葉子把整堵牆遮得嚴嚴實實,真正成了一堵像被綠油漆抹過似的綠色的牆。

如果你在仔細看,有些爬山虎要是沒觸著槍,不到幾天就會枯萎了。如果它觸著牆,過了幾天,它就會變成灰色的了。你可別看小那灰色的腳,如果想去拔它,必須要用力,如果不用力,休想拉下它一根莖。

學校的爬山虎,讓我們學校新增了更多美麗,給我們帶來無限的快樂

爬山虎在我心裡有著神聖的地位。一想到爬山虎那綠色像手掌的葉子,就浮現在眼前,也會想到他那堅忍不拔的品格。

我家住在天心閣下,太陽對著曬,曬得我們非常熱,但有了爬山虎爬在我們家外房牆上後,就是我們夏天就涼爽多了乘涼的好地方了。

爬山虎全身沒有一處不有趣。它那不大引人注意的嫩葉可好看了,嫩紅的,看上去柔柔的,非常舒服。它可不留一點兒空隙,密密麻麻,層層疊疊。

爬山虎因會爬山而的名,你別小看它,它可會爬,它可是有腳的。腳長在莖上,莖上長葉柄的地方。

有一次,媽媽看見爬山虎佈滿了我的窗戶,就把它剪掉丟在牆腳下,我仔細的看了一下,將近有十來個沒有扯下來,我便不管它,看它會怎樣。但過了十幾天一牆新的爬山虎出現在我眼簾中。

啊!爬山虎,你真厲害!我心中嘖嘖稱讚著。啊!我敬佩你爬山虎,更敬佩你這種堅忍不拔的精神。它的品格會激勵著我,要我頑強的學習著。

關於爬山虎的作文

5樓:叫我未命名

好像是肖復興吧 寫過一篇 自己找找吧

爬山虎的作文怎麼寫?

6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來了,大地上所有的一切將要進入睡眠狀態,生長的步伐放慢了。秋風一吹,街邊大樹上的葉子發黃了,那一片片金黃色的葉子飄落下來,成了一棵棵光禿禿的樹幹。草坪裡的小草也黃了,乾枯了。

大地上到處是一片蕭殺的景象------可是我們校園還有一道道亮麗的風景——美麗的爬山虎,還在展現著他那迷人的生命力。

你瞧,西牆上那美麗的爬山虎還是那麼茂密,只是脫去了綠衣裳,換了一身紅裝,遠遠望去,彷彿美術家用濃彩重重地畫了一筆。等走近一看,才發現它的葉子原來是那樣的多姿多彩,有的紅,有的深紅,有的嫩綠,還有的一半紅,一半綠,美麗極了。等到太陽落山的時候就更美了,天空泛出淺紅色。

夕陽的紅色和爬山虎的紅相互映襯著,可真是夕陽無限好呀!

爬山虎除了點綴風景外換可以做藥、消除噪音、綠化······它那不畏嚴寒,不怕秋霜、茁壯成長的精神值得我們認真學習、思考。

文章不會開始可以採用季節景色引用加上一些修飾句子。再描述爬山虎的特徵,爬山虎那不畏嚴寒,不怕秋霜、茁壯成長的精神。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專心、細心,勇於克服學習中的困難,書寫要準確、工整、清潔,不能「虎頭蛇尾」或「龍飛鳳舞」。 2、抓技能:如想問題、做作業時,要求準確迅速,在質中求快;語言表達務求清楚、生動、手工操作、口頭背誦務求熟練。

3、抓能力:主要是觀察力、注意力、記憶力、想象力與思維力,在課餘一切學習中都要注意認真培養上述能力。

爬山虎為什麼會趴在牆上,為什麼爬山虎會爬牆

原因分析如下 爬山虎的腳長在莖上。莖上長葉柄地方,伸出枝狀的六七根細絲,每根細絲像蝸牛的觸角。爬山虎的這些腳觸著牆的時候,就趴住牆。細絲原先是直的,現在彎曲了,把爬山虎的嫩莖拉一把,使它緊貼在牆上。爬山虎就是這樣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爬山虎的細絲要是沒觸著牆,不幾天就會枯萎。觸著牆的細絲逐漸變成灰色。可...

為什麼爬山虎能爬高 爬山虎結果嗎

爬山虎又名爬牆虎 地錦,原產我國,北起長白山,南至廣東 廣西,廣泛分布。為葡萄科落葉大藤本,是一種美麗的垂直綠化植物。其形態與野葡萄相似,枝上有卷鬚,卷鬚尖端有粘性吸盤,遇到物體便吸附在上,無論是岩石 牆壁或是樹木,均能吸附。葉由三片小葉構成掌狀複葉,夏季枝葉茂密,用於綠化房屋牆壁 公園山石,既可美...

爬山虎的葉子為什麼會枯萎枯黃,爬山虎葉子乾黃,請問什麼原因呢

缺水了吧,爬山虎很好養活,不用管它都綠油油的 爬山虎葉子乾黃,請問什麼原因呢 葉子發黃乾枯,可能是濕度 溫度 光照 黴菌 害蟲 養分等多種原因 1.水澆得過多過勤會使盆土長期過濕,甚至積水,土中缺氧,致使部分須根腐爛,阻礙正常呼吸和吸收養分,引起葉片逐漸變黃脫落。2.長久脫肥,或久未換盆換土,土中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