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的腳自述,爬山虎的腳自述456字

2021-03-04 00:48:40 字數 815 閱讀 9866

1樓:love美美的春天

大家好我是一棵美麗的攀緣植物——爬山虎.先告訴你們我住在**吧——其實只要你細心觀察的話,你就會在牆壁上,房頂上或者其它建築物上看到我蔥綠的身影.

每當春天來臨的時候,我便伸展出嫩紅嫩紅的小葉子,過不了幾天,我的葉子就漸漸地長大,這個時候我的外衣也由原來的嫩紅變成了嫩綠色.如果你再細心觀察一下,你會發現我的綠葉全是一順兒朝下,在牆上鋪得十分均勻,葉子之間不留一點兒空隙,在清風的吹拂下,那些綠葉就會蕩漾起波紋,十分好看.

也許有些小朋友只知道我的名字叫爬山虎,卻不知我是如何向上攀緣,今天有乙個小朋友無意中來到我的身邊,突然他對其他的小朋友大聲的招呼:「快來看呀,爬山虎原來有『腳』呢!」是啊!

我的「腳」長在我的莖上——在我身上長葉柄的反面往往會伸出枝狀的六七根細絲,它們很好玩,就像是蝸牛的觸角.這些細絲呀,也和我的新葉子一樣是嫩紅的顏色,朋友們,我的腳有意思吧.

更有意思的是,當我的腳觸到牆的時候,那六七根細絲就會變成小圓片,緊緊地「粘」住牆.原本很直的細絲,這時竟然彎曲了,還會把我的嫩莖拉一把,我呀,就緊緊地貼在牆上了.我就是這樣靠著我蛟龍似的「爪子」一步一步地向上爬的.

如果你是個細心的小朋友,你會發現我另乙個秘密,對了,那就是我不能單獨生存,必須有一定的建築物讓我借來依靠.從我的腳上你就會看出,那些沒有觸著牆的腳過不了幾天就會傷心地枯萎了,到後來連一點影子都沒有了.而貼著牆的腳呢,上面的細絲和小圓片親熱得像好朋友似的擁抱著牆壁,顏色逐漸變成了灰色,你可不要小看那些灰色的腳呢,我就是靠著它們才能牢牢地貼在牆壁上,如果你想不費一點兒力就把我拉下來,那你休想拉下我的一根莖!

怎麼樣?我的腳夠厲害吧?

朋友們,現在你了解我了嗎?

爬山虎的腳,爬山虎的腳資料

爬山虎一種攀援在牆壁上的供觀賞的植物。也叫巴山虎 地錦 常春藤。葡萄科。爬山虎適應性強,性喜陰濕環境,但不怕強光,耐寒,耐旱,耐貧瘠,氣候適應性廣泛,在暖溫帶以南冬季也可以保持半常綠或常綠狀態。耐修剪,怕積水,對土壤要求不嚴,陰濕環境或向陽處,均能茁壯生長,但在陰濕 肥沃的土壤中生長最佳。爬山虎是垂...

葉聖陶的作品是《爬山虎》還是《爬山虎的腳》

爬山虎的腳 葉聖陶 1894 1988 原名葉紹鈞。中國現代文學家 教育家 出版家和社會活動家。江蘇省蘇州市人。1899年入私塾讀書。1907年進公立小學。一年後進蘇州公立中學。畢業後歷任小學 中學 大學教員,還在商務印書館編譯所和開明書店當過編輯,編過 月報 婦女雜誌 和 中學生 等刊物。選入小學...

爬山虎的腳為什麼沒有,爬山虎的腳為什麼沒有觸著牆就會死

爬山虎 拉丁名 parthenocissus tricuspidata 是多種植物的別稱。捆石龍 楓藤 小蟲兒臥草 紅絲草 紅葛 趴山虎 紅葡萄藤 巴山虎,葡萄科植物。夏季開花,花小,呈黃綠色,漿果紫黑色。常見攀緣在牆壁岩石上。爬山虎的根莖可入藥,破瘀血 消腫毒 果可釀酒,但它的根會分泌酸性物質腐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