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醫科大學有幾個校區,南京醫科大學怎麼樣

2023-05-07 14:30:02 字數 2715 閱讀 8501

1樓:想不出來好的暱稱呢

南京醫科大學建有五颱、江寧兩個校區。

南京醫科大學,簡稱南醫大,學校位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六朝古都南京市,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江蘇省人民**三方共建,學校是江蘇省屬重點建設大學,教育部「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試點高校、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建設高校。

占地面積1420畝;學校設有18個學院,在江蘇、上海、浙江、山東等地擁有23所附屬醫院和50多所教學醫院;設有26個本科專業和3個「5+3」本碩一體化專業;在校生總數萬多人;校本部有在職教職工1700多人,其中學校編制專任教師884人;有博士生導師407人、碩士生導師1616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醫科大學設有兩個校區(五颱校區和江寧校區)。五颱校區位於南京市鼓樓區五台山南麓,占地120畝,是臨床教學和研究中心。江寧校區位於南京市江寧區大學城,占地面積1300畝,是教學和科研中心。

南京醫科大學怎麼樣

3樓:貓喝水

請問在高中學的是日語!醫科大學是不是日語就無用!如果想上!是不是也可以到大學在學英語啊。

南京醫科大學是什麼檔次?

4樓:熊熊科普數碼

南京醫科大學是一本高校檔次。

南京醫科大學(nanjing medical university)是教育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江蘇省共建高校和江蘇高水平大學建設高校,是教育部「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試點高校。

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實施高校、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建設高校、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江蘇省高層次人才培養計畫「333工程」培訓基地,長三角醫學教育聯盟創始成員。

學科建設

截至2023年7月,學校有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8個(生物學、基礎醫學、臨床醫學、口腔醫學、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藥學、醫學技術、護理學)。

二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54個、3個交叉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臨床醫學工程、人文醫學、健康政策管理);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12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67個。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南京醫科大學。

南京醫科大學總共有幾個校區(各專業新生在哪個校區)

南京醫學類大學有哪些

5樓:達人方舟教育

南京學醫的大學主要有:南京醫科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中國藥科大學、東南大學醫學院、南京大學醫學院。下面是我整理的詳細內容,一起來看看吧!

1、南京醫科大學:坐落於六朝古都的中國歷史名城——江蘇省南京市。學校建立於2023年,時名江蘇省立醫政學院。

2023年,學校被批准為全國首批博士、碩士學位授予單位。2023年,學校更名為南京醫科大學,是江蘇省屬重點建設高校,教育部「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試點高校。

2、南京中醫藥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坐落於鍾靈毓秀、虎踞龍蟠的古都南京。學校始建於2023年,是中國建校最早的高等中醫藥院校之一,是江蘇省重點建設高校,是江蘇省與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共建高校,是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建設高校,3、中國藥科大學:

位於江蘇省南京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以藥學為特色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之一,是「111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入選高校,是中國首批具有博士、碩士學位授予權的高等學校。

4、東南大學醫學院:東南大學醫學院位於風景秀麗的南京市玄武湖畔,高校群集的市中心。2023年,該院獲批為全國第一批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專案試點高校,承擔了拔尖創新醫學人才培養模式改革試點和五年制臨床醫學人才培養模式改革試點兩個專案。

5、南京大學醫學院:2023年成為教育部第一所直屬綜合性大學長學制醫學院,2023年入選教育部卓越醫生培養計畫-拔尖創新人才培養計畫,開始試辦八年制醫學教育,目標是培養傑出的領導型臨床學家和醫學科學家,辦學理念和人才培養獨具特色。位址:

南京市江寧區龍眠大道101號。

醫學門類分為十個專業類,分別是基礎醫學類、臨床醫學類、口腔醫學類、中醫學類、中藥學類、藥學類、法醫學類、醫學技術類、中西醫結合類、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類。

報考人數比較多的醫學類專業主要有臨床醫學、醫學影像學、預防醫學、中醫學、中西醫臨床醫學、藥學、中藥學、醫學檢驗技術、藥物製劑、麻醉學、口腔醫學、針灸推拿學等。

醫學類滿意度及認可度較高的專業主要有麻醉學、臨床影像學、放射醫學、神經醫學、口腔醫學、蒙醫學、維醫學、藥物分析、藥物化學、蒙藥學、醫學檢驗技術等。

南京的醫學大學有哪些

6樓:阿黑

南京的醫科大學有南京醫科大學、中國藥科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

南京醫科大學好不好南京醫科大學怎麼樣

你先要知道,研究生是讀3年而非2年7年制本碩連讀之所以分數高是因為它比普通的讀了本科再考研要少一年。普通的是5 3 8年基礎醫學院的5年制臨床有保研,但是成績要求非常高,而且不存在保到7年制裡去的這種情況它就是普通的5 3型別,懂了嗎?而且現在學醫,特別是臨床不考研是找不到工作的 其實5 3的就業率...

南京醫科大學江寧校區到南京站怎麼走

公交線路 768路 地鐵1號線,全程約31.5公里1 從南京醫科大學 江寧.步行約1.3公里,到達醫科大學北門站2 乘坐768路,經過2站,到達南京義烏小商品城站 也可乘坐829路 831路 835路 3 步行約120公尺,到達龍眠大道站 4 乘坐地鐵1號線,經過21站,到達南京站 南京站到南京醫科...

哈爾濱醫科大學大慶校區如何,哈爾濱醫科大學大慶校區是幾本?

哈爾濱醫科大學大慶校區挺好的,就是周圍的環境比較冷清。校區位於大慶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占地面積114萬平方公尺,規劃建築面積32萬平方公尺,2004年10月建成投入使用後,進一步提公升了哈爾濱醫科大學的綜合實力和競爭能力,拓展了學校發展空間。學院設有基礎醫學院 護理學院 醫學檢驗與技術學院 藥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