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篇寫景的文章。找一篇寫景的文章

2023-03-05 00:35:02 字數 2982 閱讀 1518

1樓:網友

秋之景 秋天是甘美的酒,動人的歌;是絢麗的舞姿,壯麗的詩。走進秋天,欣賞她的情意,展望她的笑容。秋天的樹葉早已沒了春天的嬌貴、夏天的生機,取而代之的是歷經滄桑的身驅。

每一片樹葉都是以道風景。如今樹葉變黃,從樹上飄落。黃蝶一般從空中飛舞。

秋天就是顏料,一點一點用畫筆勾勒出秋天的色彩。樹葉的顏色是一幅畫,是秋天的畫。再回首,樹木是否曾想起那曾經在自己桿上的一抹青翠?

春天的風輕柔,夏天的風狂躁,冬天的風刺骨。秋天的風雖有些許的涼,但卻夾雜著一點柔和,給人一種美感。秋風是調味劑,把未成熟的酸澀果實調成甜美可口,讓收穫的人們笑開顏;秋風把湖水調涼。

用手指觸碰湖面,一絲涼意猶然而生。秋天的風就是如此,把世界調成各種口味,沒有其他季節的單調。絢麗多姿,受人喜愛。

秋天仍有未開放的花苞。湖面的睡蓮依舊開放。上前聞一聞盛開的花朵,不僅有一絲淡淡的清香,還有秋天的味道。

秋天的花開的多麼鮮豔,一點不比春天的花差,甚至還有秋天獨特的樣貌。秋花,完美展現出秋的風采。梧桐的葉子,正如唐朝劉禹錫的《秋詞》中所描寫 的一樣。

「山明水淨夜來霜,數樹深紅出淺黃」梧桐的葉子由綠慢慢變黃,如同鑲上一道金邊,十分秀美。落到地下,用腳踩發出清脆的響聲。樹枝也因為秋天的緣故變成金黃,還有點脆。

從校園的路上向前方望去,兩排整齊的樹,隨風搖擺,樹葉隨之飄落。落在地上,鋪成毯子。彷彿馬上就要走進另乙個世界。

秋天的天空很美麗,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白雲隨著風在天空搖擺,時不時變化形狀。微風吹過,出亂了頭髮,吹散了白雲,可那美景以印在我的腦海。白雲之上,是否有另乙個世界,有乙個孩子趴在雲朵上往下看?

秋天是絢麗的彩雲,美的畫意,情的訴說,在金色的海洋裡遨遊,踏葉尋秋。

2樓:翰林學庫

一抹殷紅色的夕陽照在西山上,湛藍湛藍的天空浮動著大塊大塊的白色雲朵,它們在夕陽的輝映下呈現出火焰一般的嫣紅,倘若你仔細地看,你會看見那雲絮在空中飄動,就像置身於輕紗般的美夢似的,會使你遠離煩惱的困擾。

池魚歸淵,炊煙喚子,客旅兼程。夕陽吻地的輕響,劃分了白天與黑夜。於是投林的倦鳥,也便如詩人焚燒的詩稿,載著夕陽的殷殷血焰歸去了……

一陣清爽的夜風撲面而來,彷彿一切煩惱與疲憊都置之度外了,身體的每一根緊張的神經也漸漸舒緩了;風兒吹皺的河面,泛起了層層漣漪,折射著殷紅的霞光,像撒下一河紅色的瑪瑙,熠熠生輝;遠處的小竹林閃著綠幽幽的光,在微風中輕輕搖響竹葉,風兒吹動樹葉那颯颯作響的聲音,像唱著一首動聽的歌;高空的風,恣意地追逐著、戲弄著,撕扯著雲朵。

再往下看,一條小河—小北江,竹子的色調和晚霞的紅暈,使小北江又增添了乙份靜謐的氣氛,而竹子那風度翩翩的倩影和晚霞那瑰麗似錦的光芒,又使小北江在人們心目中倍增親切;幾條小漁船歸航了,在河面劃開了一道波光粼粼的水紋。

小鳥時而在半空中飛過,時而能聽見喜鵲那清脆悅耳的鳴叫,這時,我才從黃昏的夢中甦醒過來。

太陽落山了,燃燒著的晚霞也漸漸暗淡下來了。

轉眼間,西天的最後一抹晚霞已經融進冥冥的暮色之中,天色逐漸暗下來了,四周的群山,呈現出青黛色的輪廓,暮色漸濃,大地一片混沌迷茫。

這宛如一首交響曲的尾音,優美極了,但卻漸漸地歸於岑寂、無聲,引起人們心中無窮的感喟,給校園的黃昏鋪上一層感人肺腑的詩意:「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是它無與倫比的磅礴氣勢;「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是它成熟的風韻;「人間重晚情」更襯出了它的寧靜……

漸漸的,漸漸的,夜幕降臨了,我的腦海中還浮現著那醉人的黃昏,那美麗而令人心馳神往的情景深深地吸引著我:我的視線、我的精神、我的思想……全都被這美得難以形容的「黃昏圖」所沉浸了,我陷入了這種莫名其妙的感覺中,不能自拔。

我懷著戀戀不捨的心情,邁著沉重的腳步,靜靜地離開了這黃昏的邊界……

這篇文章寫景細緻生動,比喻、擬人、排比等修辭手法的運用,潤澤了文字,充分顯示了作者駕馭語言的能力,作者將「這黃昏的邊界」的風景一一描述出來,語言凝練。

找一篇寫景的文章

3樓:匿名使用者

撐著油紙傘,獨自。

彷徨在悠長、悠長。

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著。

乙個丁香一樣地。

結著愁怨的姑娘。

她是有丁香一樣的顏色,丁香一樣的芬芳,丁香一樣的憂愁,在雨中哀怨,哀怨又彷徨;

她彷徨在這寂寥的雨巷,撐著油紙傘。

像我一樣,像我一樣地。

默默彳亍著。

冷漠、淒清,又惆悵。

她默默地走近,走近,又投出。

太息一般的眼光。

她飄過像夢一般地,像夢一般地悽婉迷茫。

像夢中飄過。

一枝丁香地,我身旁飄過這個女郎;

她默默地遠了,遠了,到了頹圮的籬牆,走盡這雨巷。

在雨的哀曲裡,消了她的顏色,散了她的芬芳,消散了,甚至她的。

太息般的眼光。

丁香般的惆悵。

撐著油紙傘,獨自。

彷徨在悠長、悠長。

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飄過。

乙個丁香一樣地。

結著愁怨的姑娘。

一篇好的寫景的文章

求一篇寫景的作文

4樓:達耘濤禽婕

山林之美。

在暑假的第乙個月,我初讀了林中訪友這篇散文。大自然是那麼絢麗,是那麼神奇,是那麼可愛。讓人們趕到親切。讀了這篇文章,我更喜歡大自然,更喜歡體驗大自然的美。

前些天,我去踏青,走在幽靜的小道上,偶爾能聽見大自然的歌聲,微風吹過,常能聞道剛睡醒的花兒的清香,那輕柔的風兒,就向一條無形的綢緞,裝飾著美麗的大自然,無幾成熟的野藍莓,舒心碧綠色的野果子,陪襯大自然的每乙個安靜的。

山林,就如耀眼的女神,熱愛她的人們,對她如痴如醉。熱愛她的人們看她,看呀看呀,總是看不夠,陽光中,她炫人眼目,一切都向著她,向鐵片受到磁石的吸引,熱愛她的人們,向她墜落。空氣中散發著她的氣味,空氣中散發著對她崇高的敬意,空氣中散發著對她的瞻仰。

看著她,忘了時間,忘了自己,我多麼希望成為一棵大樹,為她遮風擋雨,我多麼希望成為一棵壯實的果樹,為她結下豐碩的果實,哪怕是成為不起眼的雨滴,為她滋潤土地也好,只要能和她在一起我就感到滿足,只要和她在一起我就感到快樂。

山林美,自然美。

求寫景作文,最好是中考滿分的,求一篇寫景作文,最好是中考滿分的

人生如四季。孩童是春天,一張張純真稚嫩的笑臉是初春綻放的花蕾,歡蹦雀躍的身影是春風裡飄動的新柳 青年是夏天,小伙兒煥發出火一樣的情懷,亭亭玉立的姑娘們如一朵朵出水的粉荷,亮麗照人 中年是秋天,成熟的人生捧出粒粒金黃飽滿的稻穀,生命之樹綴滿豐碩的果實 老年是冬天,滄桑的歲月長成一株凝重幹練的松柏,人生...

寫景日記幫我寫,寫景日記幫我寫一篇

春天到了,各種絢麗的花朵都開放了,都是那麼絢麗奪目。田裡農民伯伯種的油料作物 油菜花也開了。金黃的油菜花,成了蝴蝶的天地,美麗的蝴蝶在金黃色的舞台上跳著柔和而優美的舞姿。它們一會兒在空中飛舞,一會兒靜靜地停留在油菜花上。正是這樣,給春天也增添了不少樂趣。油菜花的美麗,同時也吸引了不少 勞動人民 蜜蜂...

寫寫景的作文左右,寫一篇寫景的作文400字左右

秋天秋天是美麗的季節。天氣總是很晴朗,蔚藍的天空中一絲雲也沒有,我常常抬頭仰望,覺得老舍筆下草原的天空就是這樣的 天是那麼高那麼藍。看著看著,自己的心也覺得開闊起來。偶爾有只小鳥從天空飛過,會讓你的的心也會為之一顫,覺得人如果同鳥兒一樣快活自由,那有多好。秋天無風,空氣有些乾燥。偶爾下一點小雨,也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