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是用什麼做的 貨櫃是什麼?

2023-05-07 12:30:02 字數 2742 閱讀 1128

1樓:優寧公子

目前,世界上廣泛使用的貨櫃按其主體材料分類為:

1.鋼製貨櫃。

其框架和箱壁板皆用鋼材製成。最大優點是強度高、結構牢、焊接性和水密性好、**低、易修理、不易損壞,主要缺點是自重大、抗腐蝕性差。

2.鋁製貨櫃。

鋁製貨櫃有兩種:一種為鋼架鋁板;另一種僅框架兩端用鋼材,其餘用鋁材。主要優點是自重輕、不生鏽矽卜表美觀、彈性好、不易變形,主要缺點是造價高,受碰撞時易損壞。

3.不鏽鋼制貨櫃。

一般多用不鏽鋼製作罐式貨櫃。不鏽鋼制貨櫃主要優點是強度高、不生鏽、耐腐性好,缺點是投資大。

4.玻璃鋼制貨櫃。

玻璃鋼貨櫃是在鋼製框架上裝上玻璃鋼複合板構成的。主要優點是隔熱性、防腐性和耐化學性均較好,強度大用(性好,能承受較大應力,易清掃,修理簡便,貨櫃內容積較大等;主要缺點是自重較大,造價較高。

2樓:浩海飛英

一般的鋼製貨櫃主體用鋼,寶鋼和武鋼、鞍鋼、珠鋼、太鋼、本鋼等一批鋼廠也都有做貨櫃用鋼板。起次地板用的木材,塑料和橡膠。

3樓:輝煌鋼結構

工地的貨櫃專案部,有辦公的地方,又有工人休息睡覺的地方。

貨櫃是什麼?

4樓:子冰貝貝

貨櫃(英文名container):是指具有一定強度、剛度和規格專供周轉使用的大型裝貨容器。使用貨櫃轉運貨物,可直接在發貨人的倉庫裝貨,運到收貨人的倉庫卸貨,中途更換車、船時,無須將貨物從箱內取出換裝。

貨櫃最大的成功在於其產品的標準化以及由此建立的一整套運輸體系。能夠讓乙個載重幾十噸的龐然大物實現標準化,並且以此為基礎逐步實現全球範圍內的船舶、港口、航線、公路、中轉站、橋梁、隧道、多式聯運相配套的物流系統,這的確堪稱人類有史以來創造的偉大奇蹟之一。

作用好處:1)能長期的反覆使用,具有足夠的強度。

2)途中轉運不用移動箱內貨物,就可以直接換裝。

3)可以進行快速裝卸,並可從一種運輸工具方便地換裝到另一種運輸工具。

4)貨物的裝滿和卸空很方便。

5) 容積大,裝的貨物多。

6)規格標準,在港口和船上可以層疊擺放,節省大量空間。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標準尺度和強度、專供運輸業務中周轉使用的大型裝貨箱。

6樓:極影影音

1. 貨櫃模組建築,成本低,較傳統建築低於30%;

2. 工廠預製化程度達80%以上,與傳統建築方式相比,減少施工和裝修垃圾約99%;

3. 模組化拼接式搭建,快速,施工週期短,比傳統建築節約40%以上建設時間;

4. 對地基無要求,平整硬化即可;

5. 審批手續簡單,甚至無需審批;

6. 標準海運貨櫃,堅固耐用,比常規建築安全係數高2倍,耐候鋼材、專用防鏽漆面,抗10級大風,8級**;

7. 可按業務要求移動搬遷,**利用;

8.與磚混結構建築相比,增加了4%的使用面積;

9.與磚混結構房屋相比,用水量僅1/30;

10.外觀設計更有創意,更吸睛;

貨櫃的作用有什麼?

7樓:義明智

貨櫃是能裝載包裝或無包裝貨進行運輸,並便於用機械裝置進行裝卸搬運的一種組成工具。下面是百分網給大家整理的貨櫃的特點簡介,希望能幫到大家!

貨櫃的特點。

1、由於貨櫃具有抵抗風雨、避光、抗震等作用,因此用貨櫃運輸貨物能夠最大限度的減少貨損。

2、貨櫃的整箱搬運,極大的方便了運輸,極大的方便裝船和卸港。

3、貨櫃的鉛封由於號碼唯一,所以足以保證貨物所有人的貨物不會發生丟失、被竊的'現象。

4、保溫冷藏箱,能夠對許多鮮活物品進行長時間的保鮮,這是其它運輸方式所無法實現的。

貨櫃的作用好處。

1)能長期的反覆使用,具有足夠的強度。

2)途中轉運不用移動箱內貨物,就可以直接換裝。

3)可以進行快速裝載和解除安裝。

4)貨物的裝滿和卸空很方便。

5) 容積大,裝的貨物多。

6)規格標準,在港口和船上可以層疊擺放,節省大量空間。

8樓:梳碧湖砍菜人

貨櫃是按統一規格特製的一種運輸工具,主要用以裝 載零星貨物。它具有符合運營要求的強度和剛度,能反覆長期使用;在各種運輸方式聯運時,中途不需 要倒裝;可直接快速地從一種運輸工具換裝到另一 種運輸工具上;容積在1m3以上,且便於貨物的裝 人和卸出。根據裝入貨物種類的不同,分為通用集 裝箱(裝運一般貨物)和專用貨櫃(指定裝運某種 貨物);根據其結構形式不同,分為箱式、折疊式、拼 裝式和罐式貨櫃等;根據其載重量不同,又有大 型、中型和小型貨櫃之分。

9樓:一葉小船

貨物的裝滿和卸空方便,可進行快速裝載和解除安裝,途中轉運不用移動箱內貨物就能夠直接換裝。運輸量大,能長期的反覆使用。事先把要運輸的零散貨物裝在箱子裡,便於機械化裝卸。

10樓:帳號已登出

雜貨貨櫃是是最普通的貨櫃,主要用於運輸一般雜貨,適合各種不需要調節溫度的貨物使用的貨櫃,一般稱通用貨櫃。

11樓:悍摳俾儔欄商

貨櫃可以用來裝大型的東西,也可以住人,用途還是比較廣泛的,你可以去微漸設計****看一下,他們公司的貨櫃還是很不錯的。

貨櫃是什麼東西?

什麼是貨櫃?

貨櫃的作用

貨櫃生成係數,貨櫃生成係數

我們用貨櫃運輸量和外貿進出口總額的比值來定義貨櫃生成係數。貨櫃生成係數可以反映貨物及運輸結構的變化。根據一般的 規律來看,貨櫃生成係數是穩步提高的。如果從貨櫃生成係數 貨櫃運輸量 外貿進出口總額這個公式來看,若係數提高,則要麼貨櫃運輸量增加,要麼外貿進出口總額減少。在我國外貿快速增長的情況下,貨櫃生...

集裝箱底板用哪些材料做的,集裝箱底板是什麼材料集裝箱地板如何?

第一種是熱帶硬木,由於它有優越的外觀以及養眼的色澤,很少有表面缺陷,質地緻密,幾十年來,成為集裝箱底板用材的寵兒,國田集裝箱配件的集裝箱底板也有采用這種熱帶硬木作為原料,因此得到大多數箱東的喜愛。它的集裝箱底板主要採用來自東南亞的克隆 keruing 和阿必通 apitong 為什麼呢?主要是因為該...

集裝箱的箱體編號含義是什麼,集裝箱箱體上標的程式碼都什麼意思?

集裝箱號 containerno 指裝運出口貨物的集裝箱箱號。填寫託運單時必填此項。標準箱號構成基本概念 採用iso6346 1995 標準。標準集裝箱箱號由11位編碼組成,包括三個部分 1 第一部分由4位英文字母組成。前三位 owner code 主要說明箱主 經營人,第四位 說明集裝箱的型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