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貨櫃與海運貨櫃可以直接換裝嗎?

2023-03-03 08:50:03 字數 1506 閱讀 9559

1樓:網友

海運貨櫃可以通過專用火車運達中國內地或周邊內陸國家`

鐵路貨櫃尺寸規格和海運貨櫃不一樣`吊機卡口,不一樣,不能將箱子弄到船上去,再說規格不一樣,乙個貨櫃裝300-6000箱 出現個規格不一樣的很難排齊。

2樓:匿名使用者

恩 不可以的 因為鐵路貨櫃和海運貨櫃在尺寸上 差很多。

3樓:熊初蝶性兆

不可以船上是不可以上鐵路專用的貨櫃的。

但是有些鐵路上有時候會上一些海運用的貨櫃,比如一些國際的海鐵聯運業務。

但是一般鐵路運輸的貨櫃一旦運出去之後就不會再運回來了,也就是說託運人把箱子都買下來了,而不是像海運那樣只是「借用」一下船公司的箱子而已。

ps:鐵路用的箱子一般質量會比海運的質量差一些,有些鐵路貨櫃個子要小一些。

öðìú¼¯×°ï乫뾰¢à­é½¿ú¼¯×°ïä»»×°êçôõã´ò»»øê⣿

貨櫃有幾種?它們的英文縮寫是什麼?多謝指點

4樓:帥氣的小宇宙

貨櫃有10種,具體名稱和縮寫如下:

1、冷凍貨櫃(reefer container),簡寫rf。

2、掛衣貨櫃(dress hanger container),簡寫dhc

3、開頂貨櫃(open top container),簡寫ot。

4、框架貨櫃(flat rack container)簡寫fr。

5、罐式貨櫃(tank container),簡寫tk。

6、平台貨櫃(platform container),簡寫pc。

7、通風貨櫃(ventilated container),簡寫vc。

8、保溫貨櫃(insulated container),簡寫ic。

9、乾貨貨櫃(dry container),簡寫dc。

10、散貨貨櫃(bulk container),簡寫bc。

5樓:眼淚的錯覺

貨櫃有6種。

1、幹貨箱(dry container,簡寫dc或gp)

2、冷藏箱(reefer container,簡寫rf,高箱簡寫為hr) 有貨物溫度的要求,如鮮貨,還有某些需要恆溫的貨物等。

3、開頂箱(open top,簡寫ot) 開頂箱可以由頂部裝入貨物,特別適用於機械等超大型貨物。開頂箱配備pvc防水帆布罩和帶鐵索密封裝置的可裝卸框架。開頂箱的門可以拆卸,便於裝箱。

4、框架箱(flat rack,簡寫fr) 框架箱專門為需從頂部或兩側裝箱的較重貨物而設計,如管道和機器。有壁或無壁、可折疊或不可摺疊。

5、掛衣箱(hanger container,簡寫ht) 客戶可以選擇使用繩裝或棍裝、或兩者並用懸掛服裝。此種貨櫃靈活性高,內部容量大,還可節省運輸和處理成本。

6、罐裝箱 (tanker container) 是運輸液體的專用貨櫃(容器)。 另外,還有鐵路貨櫃和空運貨櫃,都有其特點。

貨櫃生成係數,貨櫃生成係數

我們用貨櫃運輸量和外貿進出口總額的比值來定義貨櫃生成係數。貨櫃生成係數可以反映貨物及運輸結構的變化。根據一般的 規律來看,貨櫃生成係數是穩步提高的。如果從貨櫃生成係數 貨櫃運輸量 外貿進出口總額這個公式來看,若係數提高,則要麼貨櫃運輸量增加,要麼外貿進出口總額減少。在我國外貿快速增長的情況下,貨櫃生...

貨櫃貨物價值,貨櫃貨物貨值如何計算

貨櫃貨物價值區間,這個看海關統計吧。貨櫃以及可裝載貨物的重量和體積在貨櫃基礎說明上都有。建議到錦程物流網,物流工具項下查詢。附,雜貨貨櫃參數列引數。引數 20英呎箱 20英呎箱 20英呎箱 40英呎箱 40英呎箱。材質 a 鋁製 b 鋁製 c 鋼製 a 鋁製 b 鋁製 單位 mm 英呎 英吋 mm ...

貨櫃是用什麼做的 貨櫃是什麼?

目前,世界上廣泛使用的貨櫃按其主體材料分類為 1 鋼製貨櫃。其框架和箱壁板皆用鋼材製成。最大優點是強度高 結構牢 焊接性和水密性好 低 易修理 不易損壞,主要缺點是自重大 抗腐蝕性差。2 鋁製貨櫃。鋁製貨櫃有兩種 一種為鋼架鋁板 另一種僅框架兩端用鋼材,其餘用鋁材。主要優點是自重輕 不生鏽矽卜表美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