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運輸中的teu是什麼意思貨櫃運輸中的TEU是什麼意思?

2021-03-07 02:14:20 字數 777 閱讀 8641

1樓:要當技術宅

teu是英文twenty-feet equivalent unit的縮寫。是以長度為20英呎的貨櫃為國際計量單位,也稱國際標準箱單位。通常用來表示船舶裝載貨櫃的能力,也是貨櫃和港口吞吐量的重要統計、換算單位。

twenty feet equivalent unit標準箱(系貨櫃運量統計單位,以長20 英呎的貨櫃為標準)乙個teu就是乙個20英呎貨櫃,40gp和40hq都是兩個teu,海運貨櫃按teu做為基本單位計算箱量。

2樓:默默她狠傷

teu是twentyfoot equivalent unit的縮寫,意思是:標準箱(系貨櫃運量統計單位,以長20 英呎的貨櫃為標準)。

標準箱為了便於計算貨櫃數量,以20英呎長的貨櫃為標準箱,也稱國際標準箱單位,通常用來表示船舶裝載貨櫃的能力,也是貨櫃和港口吞吐量的重要統計和換算單位,其餘規格的貨櫃在折合為20尺計算。如40尺、45尺為兩個標準箱。

3樓:匿名使用者

teu: twenty foot equipment unit (container),意思是二十英呎普通貨櫃

4樓:匿名使用者

(貨櫃、貨櫃)20英呎當量單位

5樓:星辰

貨櫃運輸中teeeous的意思就是在運輸至少要注意安全要確保運輸的貨物要平安到達啊

6樓:低調小貓愛吃魚

我就是結局的獎學金想見你,我馬上科維克金就速戰速決

求貨櫃運輸發展歷史? 10,我國貨櫃運輸的現狀

1 近年我國船舶減少,但貨櫃箱位總體不斷增加 從近年我國遠洋船舶供給端分析,2016 2020年,中國遠洋運輸船舶呈下降趨勢。2020年中國遠洋運輸船舶數量為1499艘,相比2019年下降。相較於2016年,2020年遠洋運輸船舶的數量減少了約900艘,降幅為。從近年我國沿海船舶供給端分析,2017...

貨櫃船舶運輸經營的特點,貨櫃運輸的特點是什麼

由於普通散件雜貨運輸長期以來存在著裝卸及運輸效率低 時間長,貨損 貨差嚴重,影響貨運質量,貨運手續繁雜,影響工作效率,因此對貨主 船公司及港口的經濟效益產生極為不利的負面影響。為解決採用普通貨船運輸散件雜貨存在以上無法克服的缺點,實踐證明,只有通過貨櫃運輸,才能徹底解決以上問題。如何加速商品的流通過...

貨櫃gp hq分別是什麼意思,貨櫃GP HQ分別是什麼意思?

gp是指通用貨櫃 無通風裝置 general purpose containers hq是指高櫃 high cube containers 兩者的區別是hq比gp要高。我們以40尺長寬高為例 40gp 1204.5 230.9 237.9cm 40hq 1205.6 234.7 268.4cm。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