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櫃號是什麼

2021-06-08 13:05:21 字數 764 閱讀 7937

1樓:111111前的

貨櫃櫃號是箱體外側的11個字元。

字元分為兩部分:

1、字母部分

字母部分由4位英文本母組成。前三位**(owner code)主要說明箱主、經營人,比如中遠是cbhu,中海是cclu;第4位**說明貨櫃的型別,一律用u表示,任何乙個貨櫃第4個英文本母都是u。

2、數字部分

數字部分共有7位。前6位數字是箱體註冊碼(registration code),用於乙個貨櫃箱體持有的唯一標識。第7位數字為校驗碼(check digit),由前4位字母和6位數字通過校驗規則運算得到,用於識別在校驗時是否發生錯誤。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箱體外側的那11個字元呀,前面四個是大寫的英文本母,一般第四個是u,表示其為貨櫃(當然現在也有些箱子這個位置的字母是s)後面7位是阿拉伯數字,其中最後一位一般是用方框框起來的,這個叫校驗碼,是前面10個字元通過乙個公式算出來了。實務中可以通過這種關係來核對這個貨櫃號碼抄寫或記錄是否正確。乙個貨櫃的號碼是唯一的。

3樓:卓越精英團隊

四個字母七個數字的 來區分貨櫃的

寫在貨櫃各個面上 箱門裡面 箱頂上的

第四個字母都是u

前六個數字後面 還有乙個 方框裡面有數字

叫做核對碼

4樓:貨櫃碼頭查詢

請問貨櫃是什麼知道不? 假如知道了貨櫃,在貨櫃上面有11個(4個英文加7個數字)字母就是貨櫃號了。

貨櫃是用什麼做的 貨櫃是什麼?

目前,世界上廣泛使用的貨櫃按其主體材料分類為 1 鋼製貨櫃。其框架和箱壁板皆用鋼材製成。最大優點是強度高 結構牢 焊接性和水密性好 低 易修理 不易損壞,主要缺點是自重大 抗腐蝕性差。2 鋁製貨櫃。鋁製貨櫃有兩種 一種為鋼架鋁板 另一種僅框架兩端用鋼材,其餘用鋁材。主要優點是自重輕 不生鏽矽卜表美觀...

集裝箱的箱體編號含義是什麼,集裝箱箱體上標的程式碼都什麼意思?

集裝箱號 containerno 指裝運出口貨物的集裝箱箱號。填寫託運單時必填此項。標準箱號構成基本概念 採用iso6346 1995 標準。標準集裝箱箱號由11位編碼組成,包括三個部分 1 第一部分由4位英文字母組成。前三位 owner code 主要說明箱主 經營人,第四位 說明集裝箱的型別。列...

貨櫃gp hq分別是什麼意思,貨櫃GP HQ分別是什麼意思?

gp是指通用貨櫃 無通風裝置 general purpose containers hq是指高櫃 high cube containers 兩者的區別是hq比gp要高。我們以40尺長寬高為例 40gp 1204.5 230.9 237.9cm 40hq 1205.6 234.7 268.4cm。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