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大學 考研屬於一區還是二區?

2023-05-07 12:25:02 字數 1205 閱讀 7722

1樓:低調地逛貼

蘭州大學考研不屬於任何乙個區,因為他是自主劃線。但是因為地理原因,分數都比一區低。

蘭州大學(lanzhou university),簡稱蘭大,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選國家「珠峰計畫」、「2011計畫」、「111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畫」,上海合作組織大學成員,設有研究生院,是一所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

蘭州大學是二區中唯一的一所「985」院校,因而是考生極為關注的調劑名校。蘭州大學的調劑專業可能分布較廣,學術型碩士研究生的調劑專業包括29個學院的101個專業,全日制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包括21個學院的41個專業,橫跨理科、工科、醫科、農科、文科和藝術類。更因為蘭州大學的名氣,受到很多調劑考生的追捧,因此競爭壓力也很大。

2樓:網友

蘭州大學是34所自主劃線的高校之一,考研的話不在分割槽之列。蘭州地理位置上是c區的,不過蘭州大學因為實力不錯,分數線都是自己劃的,跟國家線不掛鉤。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70碼物理帝

他不屬於任何乙個區,因為他是自主劃線!但是因為地理原因,分數都比一區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二區就是三區,反正不是一區。

5樓:厲平生悅喜

甘肅省蘭州市安寧區安寧西路88號。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它蘭州大學考研資訊你可以到文博蘭大考研網檢視。

蘭州大學是a區還是b區

7樓:別在野外蓋別墅

非a非b,超級34尊怪獸之一,其分數線不受ab區影響。

蘭州大學二分部是個什麼學校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什麼學校,只是蘭大的乙個部分,只不過和主校區沒有連在一起而已,裡面主要是教工家屬樓,好像還有核物理的乙個實驗室,別的沒啥了。

2019蘭州大學考研中國哲學考研輔導書目有哪些

2016蘭州bai大學文學院交流地兒八du零六六七 zhi四六三 2016蘭州大dao學馬克思主義哲學考研複習精專編屬 2016蘭大馬克思主義哲學考研模擬五套卷與答案解析 蘭州大學馬克思主義哲學2006 2013考研真題及答案解析 2016蘭州大學考研中國古典文獻學考研參考書目有哪些 2016蘭州大...

我想問,如果考研報蘭州大學的,但是沒達分數線,調劑的話是不是只能調劑C類地區學校

看你達到 了哪個分數線,如果達到b類的分數線,但是沒達到蘭州大學的分版數線,那你可以平權行調劑的。如果沒達到b類分數線,那只能去c類地區的學校了。多關注一下調劑資訊,有一些平行院校招不滿的,你就可以報名的。調劑到哪個區只看你有沒有到達該區的分數線,與你所報的區沒有關係。比如你夠了a區的線,可你報的是...

我是學通訊工程的,想考研,蘭州大學,哈工程,西南交通哪個好,哪個容易

都不容易bai,各有各的特du點,哈工程的通訊是一級重點zhi學科,相當dao好了,西內 南交大的通訊因為有鐵路訊號而容強悍,肯定也不簡單,都說蘭州大學相對好考,但是別忘了,它是985院校.高那兩個學校乙個等級。而且通訊也不錯,老牌名校,報考的人應該也不在少數,不過貌似蘭大的專碩可能簡單些,個人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