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去派出所辦理改名字需要準備哪些東西呢?麻煩嗎?

2023-05-07 12:30:04 字數 2349 閱讀 1578

1樓:非你作風

申請→ 視窗受理→ 現場審查→ 審批→辦理變更姓名審批時限:派出所二十個工作日,分局縣局十五個工作日變更姓名審批收費:不收費變更姓名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1、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2、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到派出所改名字需要哪些手續?

2樓:村里有個姑

一、派出所改名字需要什麼手續。

1、寫更名申請;

2、到街道或單位開具證明,如果是學生就到學校開證明,只需證明是本校學生即可。

3、到戶口所在地的戶籍部門申請更名,填更名申請**,需要加蓋戶籍專用章,管片民警簽字,所長簽字;

4、到縣級戶籍部門簽字;

5、公證:按要求超過16周歲要的公民改名字需要公證;

6、到市公安局戶籍部門簽字,未滿16周歲無此步驟;

7、回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列印新的戶口本。

二、改名字一般多久可以弄好?

1、未成年人改名需由監護人提出申請並提供相關證明(包括戶籍證明,學校證明,出生證明等)。如父母離異的也只需要監護人一方同意即可更改。

2、成年人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並持相關材料報公安機關審批即可。

3、具體辦理流程:寫乙個改名申請提交給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通過蓋章後到所在地公安局戶籍科登記,在7-14個工作日後可以正式更改。

3樓:網友

1.申請人的書面申請。

2.父母離異變更16歲以下人員姓氏的,需提供離婚證明手續,並經父,母雙方寫出協議書簽字同意。

3.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4.屬機關,團體,學校,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須提交單位,學校人事部門准予變更證明,屬在校學生的,應提交所在學校准予變更證明,無單位的需由戶口所在地居委會出具證明,然後由戶籍所在地責任區民警在證明上簽署意見,派出所主管所長同意後列印變更表,報分局戶辦大廳審核批准。

4樓:生活百事通年少

1、本人向戶籍所在地縣公安局刑事大隊發行刑事處罰記錄證明書,必須由本人處理,帶戶籍簿、身份證,印刷十指指模,約需一週左右取得證明書;

2、準備兩張一寸本人最近的**,到當地派出所領取兩張戶口登記內容變更申請表空白表,並按規定填寫清楚、正確;

3、戶口登記內容變更申請書由所在村委會或居民委員會簽字蓋章,向村委會或居民委員會發行證明書。如為在校生或有單位,學校或單位應出具證明;

4、本人寫戶籍改名申請書,帶上述證明書和戶籍簿、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處理,派出所和縣公安局全部同意後處理,可以處理新的身份證。

派出所改名字需要什麼手續

5樓:陳友聯

派出所改名字需要的手續具體如下:

1、去當地的派出所表明意向;

2、提交申請材料,包括戶口本,以及姓名變更更正的理由和相關證明;

3、派出所改名字需要本人到戶口所在地的縣公安局刑警大隊開具有無刑事處罰記錄證明,必須要本人去辦理,並隨帶戶口本、身份證,印製乙個十指的指模,大約需要乙個星期左右可取證明;

4、準備兩張一寸本人近期**,到當地派出所領取兩張《戶口登記內容變更申請表》空白表;

5、按照規定要求填寫清楚、正確;

6、將《戶口登記內容變更申請表》拿到所在的村委會或居委會簽字蓋章,並請村委會或居委會出具證明。如果是在校生或有單位的,所在學校或單位均要出具證明;

7、本人寫好乙份戶籍改名字申請書,並隨帶上述證明以及戶口本、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需要派出所和縣公安局全部簽署同意意見後才算辦理完畢,然後即可辦理新的身份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1、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第十九條。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派出所改名字需要什麼手續

6樓:非你作風

申請→ 視窗受理→ 現場審查→ 審批→辦理變更姓名審批時限:派出所二十個工作日,分局縣局十五個工作日變更姓名審批收費:不收費變更姓名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1、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2、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去派出所辦理,掛失補領身份證,需要重新拍照錄取指紋嗎

需要戶口簿。1 身份證丟失後,本人應儘快攜帶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戶政大廳,進行丟失補證的申報。民警對戶口簿 本人 電腦戶籍上的資訊核對後,對當事人進行資訊採集和 理。2 進行相貌資訊採集,就是拍攝證件照。由於背景是淺色,當事人應穿著深色衣物,露出眉毛和耳朵,不要佩戴耳釘 項鍊等首飾和頭飾,不...

我想改名字,怎麼辦,我想改名字,可是派出所不給改 怎麼辦?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那可挺麻煩的 得回當地去辦 不太好辦 好像是16歲以前的都很好該的,以後的應該可以該的 但是好像很麻煩的,具體的步驟我也不清楚,你可以到你戶口所在地的當地公安局去問問,應該會有結果的。我也有這樣的想法呀 我的身份證和戶口本...

我已經15歲了,想改名字,需要帶什麼去派出所,畢業證又怎麼改,我現在在讀書又怎麼改

身份證,戶口簿,畢業證不能改,讀書用改後名,原先用的名在戶口改為曾用名 很麻煩的,好好的改名字幹嘛,要是以後誰想找你 睡會知道你的新名字是什麼 未滿十八周歲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監護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公民申請變更姓名,需持下列證明材料 1 申請人的書面申請 16歲以下的,由其監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