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空調開一會就停了是什麼原因,而且還不製冷

2023-05-07 12:25:03 字數 5493 閱讀 2384

1樓:成就家修

1、看內機過慮網是否髒。如果髒,需要對空調過慮網進復行清洗;

2、看外機的散熱狀況是否良好。如果空調外機周圍有遮擋物影響外機散熱,需立即移開;

3、看空調內機制的蒸發器、外機冷凝器是否髒。百如果髒,需要對空調進行清洗保養;

4、對空調製冷系度統的壓力進行測量,回氣壓力低於的,需對空調加氟;

5、仔細知觀察製冷管路是否有凹癟現象,有的話,割斷凹癟處,重新焊接;

6、檢查製冷系統是否有換向閥或壓縮機串氣現象,有的話,換四通換向閥或空調壓縮機;

7、檢查空調壓縮機的吸排氣能力,能力下降道的,換空調壓縮機;

詳情可**諮詢。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空調特約維修**【區號010】++加5727】++尾數8697】

空調不製冷原因有哪些?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一:氟利昂不夠(俗稱「雪種」不夠)

這屬於正常的情況,一般是出現在使用了三到四年的老空調。空調沒有完全不製冷,而是製冷的效果下降了。這是因為,老式空調都是使用氟利昂作為製冷劑,長時間的使用會揮發掉。

因此使用者只要到正規的空調維修點新增一點就行了。此外不排除安裝不當造成氟利昂洩露和機器本身的問題。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二:供電電壓不夠。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三:空調功率不夠。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四:外界環境溫度過高。

北京空調特約維修**【區號010】++加5727】++尾數8697】

有一種比較普遍的說法:室外機處於43°以上的環境時,大多數空調難以把室內的熱量傳遞到室外,因而導致不製冷。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五:空調長時間不清洗保養。

要想空調能夠正常運作,並且不影響人體健康,還要盡可能延長壽命,顯然,一買回來裝好就置之不理,那是不可能的。室外機因為暴露是戶外,容易吸附灰塵和雜物,長時間不清理,就會影響機器的散熱效能,導致空調的製冷效果降低。而室內機則關乎到人體的健康,長時間不清潔,就會滋生細菌,汙染空氣,使人得病。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六: 連線室內機和室外機的銅管過長。

北京空調特約維修**【區號010】++加5727】++尾數8697】

3樓:要飛的鷙鳥

電源線接錯了線路。

啟動繞組斷路,啟動繼電器未復位或失靈。

啟動電容器或運轉電容器失靈,電源電壓過低,低於額定值的10%以下。

製冷系統中加入的製冷劑數量過多,製冷壓縮機的負荷過大。空調房間內家用電器過多,而電源線的容量卻不足,有的使用者使用分支插座,在乙個插座上,使用好幾個電器,如電視機、收錄機、電冰箱、空調器等。

雖然總電流未燒斷開關保險絲,但是,它已經超過電源線的負載,在這種情況下,不但使家用電器得不到正常的電壓,容易引起故障,而且電線也可能因發熱過甚而燒毀。

4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模式下該房間達到空調設定溫度後,室外機停止執行,表現為空調吹自然風。 當空調檢測房間溫度高於設定溫度後,空調室外機再次執行製冷。這是正常的。

另外: 1、空調更換連線後是否一直執行正常? 2、此為交流變頻空調,模組和控制板連線接觸不良可能出現這種現象。

5樓:淳越

有可能是空調電路保護動作,建議找專業人員檢查處理。

6樓:丘駒

停了只是送風?

外面的室外機停止工作了吧?線不夠過,電壓不夠就會這樣。

海爾空調開後不到一分鐘就停是什麼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請您自檢一下幾種情況:1、溫度設定。一般室外如果36度,室內基本設定28度。

室外38度,室內29度。基本溫差控制在10度左右。2、檢查遙控器模式設定,先選擇製冷,達到溫度後再改為自動執行。

3、還是自動停機的話,請在開機後聽室外機執行聲音。聲音要規律、平穩。室外機無遮攔遮擋。

通風順暢。4、檢查電壓。220伏左右最好,允許10伏正負差。

很多空調(定速機型)電壓低於180伏甚至200伏都無法啟動。5、以上專案檢測無問題,拿溫度計到室內機出風口測量。執行製冷時,出風口溫度要在15攝氏度以下才正常。

如果還是執行1分鐘左右就停止運轉或者停止製冷,估計問題在電壓和製冷劑上面。打售後**。

8樓:微塵眾工工作室

很有可能是室外壓縮機未啟動。空調啟動時,室內掛機運轉,主機風扇轉,監測到壓縮機未啟動後,風扇停止運轉,室內掛機依然運轉,更換壓縮機電容後即可排除故障。同樣的海爾空調,一樣的故障,更換壓縮機電容後恢復正常。

9樓:成就家修

1、誤觸了空調的按鍵。

空調遙控器上面的按鍵有很多的,大家先檢視空調遙控器上的定時開關選項是否處於開啟狀態,若是,則把它調至關閉狀態。或者看遙控器上是否處於睡眠模式,它會在溫度達到所調的溫度時自動關機,把這種模式轉換成普通模式就可以了。

2、溫度控制器出問題。

可能是室內機的溫度控制器損壞。開啟室內機的外殼,在裡面的銅管盤管上有乙個3-4釐公尺長的銅套,裡面卡著的就是管溫感溫頭。

3、電壓出問題。

空調都設有過欠壓自動保護功能,所以當電網電壓不穩定超出允許範圍時就會自動停機。如果電網經常這樣,就不能使用空調了。只能找供電部門解決。

4、電磁干擾。

檢查空調內機附近是否有家用電器,是否存在電磁干擾!這種情況的排查需要將空調附近的電器關閉然後空調空調是否依然會自動開機。

海爾冰箱一直製冷,不停機,為什麼?

10樓:小高畫質呀

冰箱不停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在調節冰箱的溫度時,通常是將冰箱的溫度調整之後就沒有改變過;

但是冰箱在執行的過程中它內部的溫度是在不斷的進行變化的,在夏季,冰箱周圍的環境溫度在不斷的公升高,冰箱內部的溫度也在不斷的變化,很容易造成冰箱因為溫度調節過低冰箱內部溫度不能降下導致冰箱不停機。

解決方法:在感覺冰箱不停機並且內部溫度過低時,可以將冰箱的溫控器逆時針方向旋轉將冰箱的數字調小降低冰箱內部溫度,進而排除冰箱不停機的故障。

開門忌頻繁:

如果開門過於頻繁,一方面會使電冰箱的耗電量明顯增加,同時也會降低電冰箱的使用壽命。由於電冰箱的箱門較大,如果開門次數較多,箱內的冷氣外逸,箱外的暖濕空氣乘機而入,就會使箱內溫度上公升。

同時,進入箱內的潮濕空氣容易使蒸發器表面結霜加快,結霜層增厚。由於霜的導熱係數比蒸發器材料的導熱係數要小得多,不利於熱傳導,造成箱內溫度下降緩慢,壓縮機工作時間增長,磨損加快,耗電量增加。

若蒸發器表面結霜層厚度大於10公釐時,則傳熱效率將下降30%以上,造成製冷效率大幅降低。另外,當開啟箱門的同時,箱內照明燈就開啟,既消耗電能又散發熱量,顯然也是不利於節能的。

海爾空調一會工作一會停怎麼回事?

11樓:康老師**讀法

空調開機一會制熱一會就停,原因應該有以下幾點:

1、設定溫度已經達到,空調設有溫控器,溫度達到自動停止送風,只需將溫度調高一些又會開始送風。

2、把導風板的送風方向設為向上,因為熱氣是向上公升,冷氣下沉,這樣做的結果就是房子整體溫度並不夠,但因為空調的溫控器周圍的空氣溫度達到了自動停機,所以冬季應該把導風板向下設定,夏天相反。

3、制熱時外機會因為熱交換結厚厚的霜,機器工作一段時間需要自動除霜,所以內機不再送風了,霜除完恢復送熱。還有很大的可能就是機器缺氟,造成制熱效果弱。

如果排除以上幾點非故障原因還不是行的話,應該找專門的維修人員上門服務。

12樓:fly正能量

回答你好,榮幸給您解答這個問題,這種情況一般由於以下幾個原因造成的,1、可能開啟了自動模式,當設定溫度與房間溫度接近,到設定溫度便停機了。造成開啟一會就停的故障假象,實際空調並未出問題。

2、電壓不正常,不穩定。壓縮機過流保護。建議換乙個穩壓裝置試試。

3、室內盤管溫度太高,造成保護性停機。當室內溫度在26度,室外溫度在20 度以上是空調是不能正常制熱的,很容易造成保護。

4、室內風機故障造成不吹風,保護停機。室外風機故障,造成結霜嚴重,進行除霜,室內進入防冷風功能。

13樓:成就家修

根據現象分析,該故障一般為室內、外機不能通訊所致。主要原因及檢修方法如下:

1)對照接線圖檢查室內外連線線是否正確;

2)換室外機電控板,如故障仍存在,則檢查室內機接線是否正確;

3)換室內機電控板。如果是因更換室內機(或室外機)變壓器出現的通訊不良現象,此時將變壓器的一次繞組兩條線互換即可。該機經檢查為室內機電控板不良。更換電控板後機器故障排除。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製冷吧,先判斷是否達到設定溫度,如果沒有可能判斷是不是缺氣導致外機壓機過熱保護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姓陳,我心晨,晨零筆落舞紅妝,松墨初上一襲香。

16樓:匿名使用者

經 fbi 國際刑警 聯邦密探 罪惡克星 的鑑定。此貼為水貼。

17樓:徐問宇

如果要求的室溫達到了,那是正常的。

18樓:逍遙才子

您好,感謝向企業知道提問。

定頻的機器外機風扇會有保護性的間歇停啟,但像你描述的這樣頻繁應該是不正常的,可以讓售後人員上門檢視一下。

歡迎您再次向企業知道提問。

祝您工作生活愉快~

19樓:數碼專家大博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在制熱時,本來室外的溫度就已經很低,再需要吸熱,就更冷 ,於是就會出現結霜的現象,如不及時地清除,會堵塞此時稱為蒸發器,會影響熱量的交換的效率,這一清除的過程,就是化霜。化霜的過程中,室內機是不送風的,以免送出冷氣。

請問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嗎?

海爾空調開後不到一分鐘就停是什麼原因?

20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跳脫停機原因很多,可能的原因是壓縮機保護裝置跳脫的現象。

壓縮機過載保護會跳脫代表系統高壓壓力過高或過熱電流過大。

高壓過高過熱的原因及排除:

1,製冷劑過多。適當減少製冷劑量。

2,散熱不良。檢查冷凝管是否有塵垢,清洗冷凝器。

3,管路系統堵塞。參照壓力錶判斷、排除,重新系統處理。

4,蒸發器或濾網積塵結垢。氣流變小,系統壓力及溫度失恆,清洗蒸發器或濾網。

5,缺氟也有可能。缺氟時,壓縮機排氣溫度會過熱,使過熱負載保護開關跳脫。

電路方面的問題則是:

1,控制電路板故障。

2,溫度感測器過載,資訊錯誤。

3、電源接線鬆脫、接觸不良。

4、啟動電容器或壓縮機啟動線圈燒毀。

資訊不足,只能這樣分析,還有很多其他的可能,建議找專業維修人員檢查看看。

空調開機制熱正常一會就不制熱什麼原因

空調室內機回風過濾網過髒或者是空調系統管路內製冷劑發生了一定程度的洩漏。當空調室內機過濾網髒的時候,室內機風量變小,室內機換熱能力變小,空調所產生的熱量不能有效的通過室內機傳遞給房間內空氣,從而導致空調壓縮機的排氣壓力公升高 排氣溫度公升高 壓縮機過載運轉,很容易就會出現保護性停機。在剛開機的時候系...

空調外機轉一會就停了,空調外機轉一會就停是什麼原因

室內電源突然被切斷。首先,檢查空調室內機和室外機的耗電量是否處於正常狀態。室內機和室外機依靠交流接觸器來連線訊號。空調電源一旦出問題,空調就會停轉一會兒。空調壞了。一般空調出現故障,建議先檢查空調的冷凝器是否損壞。如果室外冷凝器沒有定期清洗,它會自動啟動自身的保護系統。建議定期清洗空調。空調裡面的氟...

空調開啟就斷電是什麼原因,空調壓縮機一啟動就跳閘是什麼原因?

一 常見原因如下 1 空調器的啟動電流大,引起跳閘 2 配電箱裡被裝了限制大功率的控制器,所以一開空調器就被限制了而跳閘 3 裝空調器的線路中的導線太細,一開空調器,引起導線發熱,空氣開關為了保護線路而跳閘 4 裝的空調器插座功率太小,引起空氣開關跳閘 5 在配電箱中,空調器線路上的空氣開關額定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