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裝箱的箱體編號含義是什麼,集裝箱箱體上標的程式碼都什麼意思?

2021-08-19 15:57:36 字數 2793 閱讀 3708

1樓:匿名使用者

集裝箱號(containerno.)指裝運出口貨物的集裝箱箱號。填寫託運單時必填此項。

標準箱號構成基本概念:採用iso6346(1995)標準。

標準集裝箱箱號由11位編碼組成,包括三個部分:

1、 第一部分由4位英文字母組成。前三位** (owner code) 主要說明箱主、經營人,第四位**說明集裝箱的型別。列如cbhu 開頭的標準集裝箱是表明箱主和經營人為中遠集運。

2、 第二部分由6位數字組成。是箱體註冊碼(registration code),用於一個集裝箱箱體持有的唯一標識。

3、 第三部分為校驗碼(check digit)由前4位字母和6位數字經過校驗規則運算得到,用於識別在校驗時是否發生錯誤。即第11位數字。

2樓:南林小倩

1個標準的集裝箱的縮寫是?

答:集裝箱箱體上都有一個11位的編號,前四位是字母,後七位是數字。此編號是唯一的。

1個標準的集裝箱指____英尺箱?

答:目前各國大部分集裝箱運輸,都採用20英尺和40英尺長的兩種集裝箱。

1個標準集裝箱的尺寸(長*寬*高)是多少?

答:外尺寸為20英尺x8英尺x8英尺6寸,簡稱20尺貨櫃;

40英尺x8英尺x8英尺6寸,簡稱40尺貨櫃;

20尺櫃:內容積為5.69米x2.13米x2.18米,配貨毛重一般為17.5噸,體積為24-26立方米.

40尺櫃:內容積為11.8米x2.13米x2.18米,配貨毛重一般為22噸,體積為54立方米.

40尺高櫃:內容積為11.8米x2.13米x2.72米.配貨毛重一般為22噸,體積為68立方米.

45尺高櫃:內容積為:13.58米x2.34米x2.71米,配貨毛重一般為29噸,體積為86立方米.

20尺開頂櫃:內容積為5.89米x2.32米x2.31米,配貨毛重20噸,體積31.5立方米.

40尺開頂櫃:內容積為12.01米x2.33米x2.15米,配貨毛重30.4噸,體積65立方米.

20尺平底貨櫃:內容積5.85米x2.23米x2.15米,配貨毛重23噸,體積28立方米.

40尺平底貨櫃:內容積12.05米x2.12米x1.96米,配貨毛重36噸,體積50立方米.

20尺可摺疊平臺用貨箱:內部尺寸5.946米x2.216米x2.233米,配貨毛重27.1噸。

40尺可摺疊平臺用貨箱:內部尺寸12.080米x2.126米x2.043米,配貨毛重29.2噸。

3樓:

我暈 樓上的都沒看清楚題目 請 看 清楚 是 “標準”

1個標準的集裝箱的縮寫是?

答:teu (twentyfoot equivalent unit )ps:40尺的叫feu等於2個teu

1個標準的集裝箱指__20__英尺箱 英文縮寫:20`gp1個標準集裝箱的尺寸(長*寬*高)是多少?

外尺寸為20英尺x8英尺x8英尺6寸,簡稱20尺貨櫃;

20尺櫃:內容積為5.69米x2.13米x2.18米,配貨毛重一般為17.5噸,體積為24-26立方米.其他的都不叫標準集裝箱 。屬於 特種櫃

如有不足之處 請大家多多指教!

集裝箱箱體上標的**都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便於對集裝箱在流通和使用中識別和管理,便於單據編制和資訊傳輸,所以國際標準化組織制定了集裝箱標記,此標準即《集裝箱的代號、識別和標記》(iso6346-1981(e))。

國際標準化組織規定的標記有必備標記和自選標記兩類,每一類標記中又分別標記和作業標記。 具體來說,集裝箱上有箱主代號;箱號或順序號、核對號;集裝箱尺寸及型別代號。

1、必備標記

1)識別標記。它包括箱主代號,順序號和核對數字。

(1)箱主代號。國際標準化組織規定,箱主代號由四個大寫的拉丁文字母表示,前三位由箱主自己規定,第四個字母一律用u表示。

(2)順序號,又稱箱號,由6位阿拉伯字母組成。如又小數字不是6位時,則在有效數字前用“0”不足6位。如“053842”。

(3)核對數字。核對數字是用來對箱主代號和順序號記錄是否準確的依據。它位於箱號後,以一位阿拉伯數字加一方框表示。

2)作業標記。

它包括以下三個內容:

(1)額定重量和自定重量標記。額定重量即集裝箱總重,自重即集裝箱空箱質量(或空箱重量),iso688規定應以公斤(kg)和磅(lb)同時表示。

(2)空陸水聯運集裝箱標記。由於該集裝箱的強度僅能堆碼兩層。因而國際標準化組織對該集裝箱規定了特殊的標誌,該標記為黑色,該位於側壁和端壁的左上角,並規定標記的最小尺寸為:

高127mm,長355mm,字母標記的字型高度至少為76mm。

(3)登箱頂觸電警告標記。該標記喂黃色底各色三角形,一般設在罐式集裝箱和位於登頂箱頂的扶梯處,以警告登體者有觸電危險。

2、自選標記

1)識別標記

它包括(1)國家和地區代號,如中國用cn;美國用us

(2)尺寸和型別代號(箱型**)。

2)作業標記。

它包括(1)超高標記,該標記為在黃色底上標出黑色數字和邊框,此標記貼在集裝箱每側的左下角,距箱底約0.6m處,同時該貼在集裝箱主要標記的下方。凡高度超過2.

6m的集裝箱應貼上此標記。

(2)國際鐵路聯盟標記。凡符合《國際鐵路聯盟條列》規定的集裝箱,可以獲得此標記。該標誌是在歐洲鐵路上運輸集裝箱的必要通行標誌。

3、同行標記

集裝箱在運輸過程中能順利的通過或進入它過境,箱上必須貼有按規定要求的各種通行標誌,否則,必須辦理繁瑣證明手續,延長了集裝箱的週轉時間。

集裝箱上主要的通行標記有;安全合格牌照、集裝箱批准牌照、防蟲處理板、檢驗合格徽及國際鐵路聯盟標記等。

貨櫃是用什麼做的 貨櫃是什麼?

目前,世界上廣泛使用的貨櫃按其主體材料分類為 1 鋼製貨櫃。其框架和箱壁板皆用鋼材製成。最大優點是強度高 結構牢 焊接性和水密性好 低 易修理 不易損壞,主要缺點是自重大 抗腐蝕性差。2 鋁製貨櫃。鋁製貨櫃有兩種 一種為鋼架鋁板 另一種僅框架兩端用鋼材,其餘用鋁材。主要優點是自重輕 不生鏽矽卜表美觀...

貨櫃gp hq分別是什麼意思,貨櫃GP HQ分別是什麼意思?

gp是指通用貨櫃 無通風裝置 general purpose containers hq是指高櫃 high cube containers 兩者的區別是hq比gp要高。我們以40尺長寬高為例 40gp 1204.5 230.9 237.9cm 40hq 1205.6 234.7 268.4cm。資料...

貨櫃運輸中的teu是什麼意思貨櫃運輸中的TEU是什麼意思?

teu是英文twenty feet equivalent unit的縮寫。是以長度為20英呎的貨櫃為國際計量單位,也稱國際標準箱單位。通常用來表示船舶裝載貨櫃的能力,也是貨櫃和港口吞吐量的重要統計 換算單位。twenty feet equivalent unit標準箱 系貨櫃運量統計單位,以長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