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突和腰突的人適合練習瑜伽嗎?為什麼?

2023-05-07 12:00:03 字數 4475 閱讀 774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媽媽就是有腰間盤突出,但不是太嚴重,比你要輕一些,不過有可能是因為她堅持練了一年了,但是對腰間盤突出的病症來說,有些動作是不能做的,但有些動作卻非常好,如扭轉脊椎的動作,或是貓伸展式,還有象元寶一樣的弓式,眼鏡蛇式,都是針對背部,脊梁骨的練習動作,還有山式,樹式,都對脊梁的鍛鍊有輔助的效果,只要你不做頭倒立的動作,或是類似對脊椎力度要求較高的動作,就沒有問題,你初學時可以先試著做些簡單的體式,做的時候不要太快,要保持動作平緩,柔和,如當時感到不適就要停止或是減輕動作幅度,你是輕微的腰突,適當練習瑜伽是可以的。

而且堅持練習後,對腰突確實有好處,我媽媽現在腰基本沒怎麼疼過了,以前失眠也好了,還有因為腰突造成的頭疼也好久不犯了。

你也不用去專門的瑜伽館練,從網上**乙個張蕙蘭的瑜伽教程就可以,你找乙個大概四十集的練習教程,這個教程每集三十分鐘,大概平均一集會帶著做四五個動作,而且裡面的講解比較權威,對初學者來說很適用,我就是找了n多的瑜伽教程,最後定下來用的這個,教的很仔細,動作分解的也好,動作難度也是從易到難,不會說一下子太難動作的,你可以試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但是有些動作就不要做了。具體是哪些動作還是諮詢專業的瑜伽教練會比較好推薦天竺高溫瑜伽會所,裡面有專門針對腰椎脊椎的課程!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必須聽教練的指導,有的動作是不可以練的,但並不是全部。有的不可以練的動作,你可以量力而行,不要太強求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難度太大的不要做。

腰椎間盤突出,可以練習瑜伽嗎

5樓:麵包啊呀

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是可以練習瑜伽的。

不過在腰椎間盤突出發病的急性期,患者千萬不要做這樣的活動,患者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保持嚴格臥床制動和休息,在達到症狀的緩解之後,患者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做一系列的功能鍛鍊,以促進恢復。

經過徹底**,達到完全緩解之後,患者才可以做瑜伽這種大幅度的活動。瑜伽可以有效的增強腰背部的肌肉力量,並且恢復脊柱的一些生理彎曲,繼而使脊柱的相關退行性改變程序減緩。

但是患者在鍛鍊時,一定要循序漸進,量力而行。

腰椎間盤突出,可以練習瑜伽嗎?

6樓:我叫蕭笑

腰椎間盤突出可以選擇性的練習瑜伽,瑜伽裡面的一些動作是可以練習的,比如小燕飛動作就是瑜伽裡面的動作,小燕飛可以有效的鍛鍊腰背肌,加強腰背肌的力量、增加脊柱的穩定性、減輕椎間盤內的壓力,使腰椎間盤突出有明顯的緩解。對於瑜伽裡面強度難度係數大,需要腰椎極度彎曲的動作是不能練習的,腰椎的極度彎曲會增加椎間盤的壓力,導致椎間盤突出的症狀加重。

除了練習小燕飛之外,還可以練習五點支撐、平板支撐、三點支撐這些動作都可以有效的練習腰背肌。與此同時,應該應用一些神經營養藥物,還有消炎鎮痛藥物來控制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有神經根損傷或者有神經根明顯壓迫的患者,可以用腰椎牽引的方法來緩解,腰椎牽引建議在專科醫生指導下進行。

7樓:穆奕奕奕

是可以的,只要身體好,放開去生活,

8樓:hugo筋膜運動**

只要不做高難度的體式就可以。

專門練腰椎盤突出和頸椎病的瑜伽動作?

腰椎間盤突出者能不能練瑜伽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能不能練的問題,你必須明白腰間盤突出是怎麼一回事,你知道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一回事了,才能糾正自己日常的生活和飲食習慣,才能找到正確的**方法。 1、從西醫角度講,腰間盤突出的根本原因是「纖維環的破裂」

大多數的醫生認為腰間盤突出是人體突然受力或長期處於不良姿勢狀態導致椎間盤受力不均衡,從而使得椎間盤較薄的區域不能承受這樣的壓力而斷裂,裡面的髓核從裂開處流出,流出的髓核到一定程度就會壓迫在附近的神經根,使之產生水腫、粘連,同時,因為神經根受壓,會進一步併發坐骨神經痛、椎管狹窄、腰椎骨質增生、腰肌勞損等病症。

人體患了腰間盤突出,病痛是流出的髓核壓迫到附近的神經根造成的,所以止痛、去痛、割掉流出的異物,卻在纖維環修復方面沒有任何作為。因此腰間盤突出的患者才會不斷的**,飽受病痛折磨。 2、從中醫角度講,骨痺腰痛(腰膝痠痛)的根本原因在於「痺」。

素問·痺論》:「風寒濕三氣雜至,合而為痺也。」又「……骨痺不已,復感於邪,內舍於腎……」

症因脈治》:「痺者閉也,經絡閉塞,麻痺不仁,或攻注作痛,或凝結關節,或重著難移,手足偏廢……」

中醫認為骨痺腰痛、腰膝痠痛的原因是人體被風、寒、溼三氣侵入,使得腰椎的營養給及系統—腎臟系統出現問題,引發經絡閉塞、關節凝結、腰部和下肢出現病變。

因而要想**骨痺腰痛、腰膝痠痛需要使整個腎臟系統恢復正常,另外,很多腰間盤突出的患者都會併發坐骨神經痛、椎管狹窄、腰椎骨質增生、腰肌勞損等,這還涉及到肝臟系統、脾臟系統等等其他很多機體系統,傳統**只是停留在止痛、去痛、割掉突出物幾個方面。完全沒有任何從人體全域性出發調理機體的作為,根本不能**骨痺腰痛、腰膝痠痛,也就是說不能徹底**「腰間盤突出」。 綜上所述,腰椎間盤突出的根本原因就是腰椎間盤裡面的髓核突出以後,壓迫到神經,從而產生肢體疼痛,麻木等一系列的症狀,所以**腰椎間盤突出的關鍵,就是消融突出的髓核。

通過對舒筋健腰丸用基因晶元的研究及在臨床腰突相關症狀的**方面的應用表明,舒筋健腰丸具有舒筋、通絡、活血、養血、行氣、祛瘀、生髓等作用。

10樓:菲飛老師

腰椎間盤突出的人可以練瑜伽,要怎麼做?

11樓:王超軍

可以的,鍛鍊時注意體式就好。建議脊柱扭動式,人面獅身式,眼鏡蛇式,蛇擊式,等等。

12樓:姚梅沉

經常有人問起,腰椎間盤突出的能不能練習瑜伽,也是很無語的,瑜伽適合每個人的好吧!但是並不是每個體式都適合,要選擇,有目的的來練習,瑜伽不只是體式的相加,而是有目的的理療。

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練瑜伽,你知道腰椎盤突出的鍛鍊動作麼?

13樓:啥地方

可以,可以多做一些腰背功能的鍛鍊,而且也可以多做一些飛燕式的運動,要在專業的瑜伽老師的指揮下進行運動,不要自己盲目的進行鍛鍊,否則會起到反效果。

14樓:王祿

知道。蹬踏,下腰,後伸,引體向上。昂胸,仰臥起坐。這些動作非常的有效果。

15樓:小

散步,這樣的動作可以很多的幫助自己的腰部,對自己很好的。

腰間盤突出,能練習瑜伽嗎?

16樓:菲飛老師

腰疼或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患者能練習瑜伽嗎?

這個問題,如果人們對瑜伽解剖學有一點了解,應該都知道,瑜伽可以**腰間盤突出,但是如果操作不當,就會適得其反。因此,如果有腰椎間盤突出症,瑜伽可以練習,但最好在專業瑜伽老師的指導下練習。

注意:對於患有嚴重腰部痛或明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患者,請先諮詢專業醫生。在確認醫生的建議後,面詢專業的瑜伽老師,千萬不要自己練習!

然後,還會有人問:「老師,腰椎間盤突出可以練習什麼體式,為什麼不能練習瑜伽前屈?」

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可以做什麼瑜伽動作?

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的人來說,不適合長時間做大量瑜伽體式,避免引起腰痛,但是可以做一些簡單的瑜伽姿勢,如山式站立、蝗蟲式等,腰椎間盤突出的人可以做,而且有助於恢復。

為什麼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不能練習瑜伽前屈?事實上,這個問題成立的前提是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的椎間盤是向後側突出的。

現實生活中,腰椎間盤突出的型別主要是後側或旁側,因為在腰椎間盤的結構中,脊柱前側有乙個很強的前縱韌帶,可以防止椎間盤向前突出,而後側的韌帶就明顯弱得多。

最後,這裡仍然需要強調的是,理論非常重要,但必須與實踐相結合。腰間盤凸出(向後)的**不是乙個小問題,如果不小心,對患者的影響是不可逆轉的。因此,在處理這一問題時,必須結合實際案例的具體情況來進行分析和處理。

此外,還建議腰間盤突出患者必須首先改變日常生活中的不良姿勢和習慣,然後在醫生的建議下找專業瑜伽老師指導練習。

17樓:dj林林

自己有腰間盤突出這樣的疾病,建議還是不要練習瑜伽,因為瑜伽這個拉伸的動作是要用腰部去受力的,有腰間盤突出是不能用力的,那麼不會有什麼效果。

18樓:幹煸新鮮事

可以練習瑜伽,但是一定不能過度,而且要掌握正確的姿勢。

19樓:傾聽心跳的旋律

腰間盤突出後,不能練瑜伽。因為瑜伽有些動作,需要去彎腰或者扭腰。腰椎在人們做動作的時候,它內部的壓力會成倍增加,比如在做彎腰,扭腰等動作的時候,腰間盤裡面承受力力量可以達到正常情況下的2倍或者3倍之多。

所做這些動作,完全有可能增加腰間盤突出的病情。

20樓:91的瑜伽舞蹈健身頻道

腰間盤突出者還可以練瑜伽嗎?美女老師講解正確姿勢。

腰間盤突出能練瑜伽嗎頸椎病和腿痛能練瑜伽嗎

有嚴重的腰間盤突出可以練習瑜伽嗎

腰4橫突骨折屬於輕傷嗎,腰3 4橫突骨折屬於輕傷嗎?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輕傷二級標準 a 四肢任一大關節功能喪失10 以上。b 四肢重要神經損傷。c 四肢重要血管破裂。d 椎骨骨折或者脊椎脫位 尾椎脫位不影響功能的除外 外傷性椎間盤突出。e 肢體大關節韌帶斷裂 半月板破裂。f 四肢長骨骨折 髕骨骨折。g 骨骺分離。這種情況一般可能是輕微傷,輕傷應該...

關於EN 08 typ11 B1突面帶頸對焊法蘭的頸部坡口的技術要求,附圖

壁厚小於等於3mm時,法蘭的焊接坡口採用平坡口形式壁厚大於3mm小於22mm時,法蘭的焊接坡口採用30 的斜角坡口形式高壓力或加厚壁厚的法蘭,法蘭的焊接坡口採用上面30 大斜角下面7 小斜角的組合坡口的形式 希望可以幫到你!有法蘭問題的話可以聯絡 你一句一句的打到 上 慢慢翻譯。試試吧。我也不懂德文...

晚上洗完臉彎下腰脖子上開過光帶的玉佛就突然掉了,沒有摔碎,求

看你是信佛的,我也就說說,據說每一次身上所帶玉器出現異常事故都是因為他幫你躲過了一劫。這也是我看書看到的,信與不信請謹慎。不過還是建議你檢查檢查你的繩子是不是磨損太厲害了,建議注意更換繩子。佩戴多年的玉佛今天突然摔碎了怎麼辦 第一,看看碎掉的玉佛還有沒有再加工的價值,有就留著,沒有就看自己了,要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