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怎樣畫,素描畫怎麼畫

2023-05-07 11:40:05 字數 5177 閱讀 9896

1樓:甫盈楓

1、構圖要完整。

構圖的完整性,其要求並非是面面俱到,而是要注意模特和道具,空間之間的協調關係,它們之間是乙個完整的統一體。

2、動態要準確。

全身像的動態複雜多樣,要仔細分清上、下肢及二大塊體積的動態關係。人物的表情不僅體現在面部,也要注意抓住肢體表情同人物神態一致性的內在規律,從而增強動態的表現力。

3、結構要到位。

全身像作為乙個有機的整體,每一部分與結構在所處空間裡都有其合適的位置。到位,就是找準這個位置,表現得恰如其分。如直立的人,雖然頭和手很重要,但下肢、足部的刻畫也是關鍵,如找不准位置,關係處理不好,人就立不起來,站不住,衣服的遮癧部分結構關係模糊,必須認真觀察、比較,找出內在結構並適度地表現出來。

4、表現要真實。

概念只能是認知的參照,不能成為教條,成為教條便僵化了,要尊重自己的視覺,把所見所想表現出來。表現要真實的的另一層含義是繪畫語言要樸實,不要故弄玄虛,賣弄技巧,不要把所有掌握到的技法都拼湊在一幅作品上,要注意整幅作品的方法上的統一和諧,嚴格地說,只有真實地表現客觀物象,才能創造出形神兼備的藝術形象。

2樓:阿近鱗能工

簡單點的話就是。

1、首先是觀察然後打形,形狀是後面一切的基礎,沒有乙個好的形狀,你後面的畫的再好也是不起作用的。

2、就是確定形狀,兩次到了形狀,可見形狀的重要性,確定形狀也就是要再打好了大形的計基礎上再一次確定修改,直到自己或是別人看了都覺得百分之就是的相似,有條件的可以請老師或者是專業人員來幫忙看看。

3、就是上調子了,這一步也是至關重要的,首先你的線條基礎要有,其次便是你上調子的下手點了,首先需要從你眼睛看到的暗部下手,也就是最黑點的地方,找出整個畫的暗部,然後就是用過度的手法一步一步來了。

4、最後便是檢查了,**還有缺陷要及時修改,不要怕弄壞了畫,大不了從畫一張,這些都是素描的基礎,掌握了這些也就有了很好的基礎了。

5、最後還想說的是畫畫是一種藝術,要用藝術的眼觀和平靜的心態去面對它,這樣才能畫出好的畫來。

3樓:啊哇嗨哦

先是在畫紙上找到畫紙的找到視覺中心,然後定好來,使畫的物體不會偏大或偏小,然後在紙上定下物體的最高點,最低點,最左點,最右點。然後用比較直的直線連線這些定點,然後利用視覺透視地方法,畫出物體的體積感。

上明暗先從物體最暗的地方上起,但是不要區域性的上明暗,要整體點。上明暗不能用線條表示物體的體積感,要有物體的面去表達體積感。物體的明暗大致分五個調,而明暗交接線則是在物體的轉折位置(最亮的那個面和最暗的那個面之間),注意,明暗交界線不能用一條線去勾畫,要用乙個面去表達!

4樓:帳號已登出

背影素描依舊好看。

素描怎麼畫

素描怎麼畫

怎樣像素描

5樓:府沛槐

像素描的方法如下:

1、進行素描畫前,需要全方位多層次的去觀察所畫的物件,物體的角度,感光方面都要觀察到,而不是簡單的觀察所要畫的物體。

2、然後用線勾出物體的大體輪廓。再依照光源的強弱,確定物體的各個面。各面的細節部分,要用不同的方法來處理,細節是素描過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3、在細節處理完後,開始銜接美化,讓畫更自然,來表達出所畫物體的質感,讓畫更逼真形象。

4、素描基本功就是線條,像素描之前要練習畫各種線條,線條不僵硬,是對素描的基本要求。素描首先要先從最基礎的石膏幾何模型開始。接著擴充套件到景物,實物等等,由單一到組合,逐步增加難度。

素描是寫實繪畫的重要基礎,也是最節制、最需要理智來協助的藝術。初學繪畫的人一般來說是先學素描,素描畫得好的人,油畫自然畫得好。素描的起源,普遍都是以文藝復興開始,事實上希臘的瓶繪、雕塑都有良好的素描基礎。

初期的素描是視為繪畫的底稿,例如作壁畫先要有構想的草稿,然後有素描的底稿,同時也要有手、臉部分精密素描圖。作壁畫習慣上是不看模特兒寫生的,完全要靠事先準備的習作素描和畫家的記憶。

素描畫怎麼畫

6樓:天府

素描畫畫的時候要注意整體的效果,黑灰白三種顏色要清晰分明,刻畫細節的時候要注意不能把圓畫成方,不能把方畫成圓。

像素描,在細節刻畫的時候過於注重物體的弧度,有可能把物品畫得太過細膩,而失去物體本身的質感,比如將硬的畫成軟軟的,脆的畫成鬆軟的,疏鬆的等而畫不出應有的效果,明暗交界線要清晰、肯定。

投影與物體相交的地方要交待清楚,不能模模糊糊的。

光點不能太多,要主次分明,不能模糊不清。

鉛筆一定要削得尖,筆尖留得長一些,這樣畫出手感好,效果也好。

學習素描可以提高對形體的光,物體的環境以及空間的理解,對於實用美術以及寫實類繪畫都是很有用的,都是這種繪畫的基礎。

怎麼像素描

怎麼像素描畫

7樓:無可撼動的愛

想要畫好素描,就得把它當成一門獨立的藝術來學習。

首先,要明白素描是什麼。我們目前所謂的素描是14-16世紀文藝復興初步形成的繪畫種類,經過巴洛克和新古典主義的強化,又經過俄羅斯的改造,我們目前接觸到的「素描」其實承襲了俄羅斯素描,光感強、注重塊面效果。

畫好素描的幾個要素:

其實我們經常聽到老師說「找明暗交界線」就是這樣的一種素描**過程,看到越多的黑白灰關係才能找到更多的明暗交界線,素描畫面層次才可以更豐富。

素描說到底是手頭功夫,像素描第二課——畫。

看到了卻畫不出來,看到的世界層次豐富,畫出來的卻單調乏味,這就是所謂的「眼高手低」,要克服眼高手低除了多練,還要注重練的方法。

怎樣像素描

8樓:匿名使用者

素描是指運用鉛筆或者炭筆之類的單色調黑色美術用筆對物體進行刻畫,運用線條將塊面鋪出,再進行黑白灰的刻畫。從而讓物體的明暗交界線。暗部。

亮部。高光等把物件立體地表現在紙張上面,這就是素描的特徵。 1·畫法上,要從整體入手,先勾畫出物件的外形比例,塗上大體的明暗,再詳細的刻畫區域性,最後,再調整明暗的調整。

2.從定義上來講,素描就是樸素的描繪,指的是用單色的線條或塊面來塑造物件的形體、結構、質感、空感(空。

素描(20張)間感)、光感的繪畫形式,是所有造型藝術的基礎。**於西方繪畫,一般作為繪畫、雕塑等藝術的基礎訓練手段。 3.

從描繪內容上來劃分,可以分為:石膏幾何形體素描、靜物素描、石膏頭像素描、石膏半身像素描、石膏全身像素描、人物頭像素描、人物半身像素描、人體素描等。 按照繪畫方法不同,還可分為全因素素描(也叫光影素描)、結構素描、超寫實素描和設計素描等。

4.繪畫工具包括各種軟硬不同的鉛筆,如10b--b,h--8h,炭精條,碳鉛,可塑橡皮,各類克數不同的素描紙或繪圖紙等。 5.

素描的步驟是,先找型,然後修線,找出灰面跟暗面後,上調子。

9樓:椒鹽無鹽

練線條 了解透視 觀察 打型 上明暗、調整大型(同步) 畫細節 整體整理。

10樓:冷之璨

這個問題有點寬泛,這樣說吧,如果你是初學者,你一定要先練習排線,要練習對線條的控制,但是最主要的還是多練,只要你堅持,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11樓:執筆畫江山

怎麼樣畫好,首先要學習的是如何畫好線條,大約練習乙個星期,落筆是開始要輕,中間要重一些,收尾要輕。接著是畫幾何體,大約畫兩周,這時要求是勾形要準。後來是形準加鋪畫條,明暗調子要會看。

最後可以畫複雜的人物石膏像,加強各方面的美感,就可以畫人物頭像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素描並不難。結構一定要掌握好,在素描中,結構包含兩方面內容:一是解剖結構或構成結構;二是形體結構。

物像的結構、形體等造型因素體現在外觀形態上必然同一定的尺度相聯絡,不同的尺度關係則表現為一定的比例關係。還有透視關係也不能少,不然就不太真實,透視是一門較複雜的科學,視點---畫者眼睛的位置,視線---視點與物像之間的連線,視域---固定視點後,60度視角所看到的範圍,視平線---向前平視,和視點等高的一條水平線。視平線與影象的關係:

高於視平線的看到底面,低於視平線的看到頂面,視平線處於物像中間則地面與頂面都看不見。 明暗是素描的基本要素之一,物體在一定角度的光照下,會產生受光部分和背光部分兩個既相互對比,又相互聯絡的明暗系統。物體的明暗層次可概括為三個大面、五調子,它們以一定的色階關係聯結成乙個統一的整體,這就是明暗變化的基本規律。

還有素描的工具要注意,鉛筆一半採用2b、2h、6b鉛筆,橡皮一般採用可塑橡皮和白橡皮兩種,不同的鉛筆有不同的效率,繪出來的畫也有明顯的不同效果。

希望以上的描述對你繪像素描有幫助~~~

素描的畫法,素描畫怎麼畫

先從線條開始畫,把線先拉直了,在開始畫物體 比如蘋果,雞蛋,杯子什麼的 然後在化靜物,在石膏,中間可自己到外面寫寫生,會更好!當然是從淺到深,從深到淺你畫不來,有畫不好,會沒信心的。整體詳細來說是淺到深。剛開始先將物體輪廓以線條表現後先上一層淺淺 不要畫太重 的暗部份。要先大概畫出暗部分的範圍再來詳...

創意素描畫法,創意素描怎麼畫

你好,創意素描就是把眼睛看到的加上自己的想象力再用素描的形式表現出來,比如說,靜物台上有水杯,基礎素描就是把台子和水杯的結構,明暗關係用素描最真實還原,但是在創意素描中則可以大膽表現,你可以把杯子和台子畫在同乙個平面,或者用抽象的手法表現,或者加上其他元素,總之就是 杯子 台子 兩個元素的任意組合 ...

素描畫茶壺的瓶底怎麼畫

作畫步驟一 起稿。動筆之前要進行形體結構分析。描繪物體的外在形象,首先要了解它的內部構造及弄清內部結構對外部的影響,在此基礎上分析物體的外部形體特徵。了解畫面物體的形體構造後,就要考慮畫面的構圖。構圖是靜物寫生中重要的一步,它決定作品的成敗。步驟二 畫大關係。對被描繪物件進行全面的觀察,起稿要從大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