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外傷要多久才恢復正常,顱腦損傷多久能恢復?

2023-05-07 11:45:02 字數 4553 閱讀 1945

1樓:濟南市復元**醫院

你好,腦外傷多久恢復正常這個主要取決於患者的腦部受損情況,另外就是年齡情況年齡越大的患者恢復起來要比年輕的患者慢一些預後效果也差一些。還有就是取決於**鍛鍊是否及時。

一般輕微的情況3個月到一年時間能恢復就算正常,嚴重的後期要配合好**訓練和藥物**等時間要長一些。

2樓:成都西南**諮詢

首先要看那外傷損傷的程度,如果是腦外傷損傷的比較嚴重,還有腦出血或者是腦挫裂傷,硬膜下血腫,這種情況一般**的時間比較長,首先**時間一般在3到6個月左右,有的患者體質虛弱,一般正常情況下會超過一年以上。

3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腦外傷恢復的時間並沒有固定的,只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還有就是造成腦外傷的程度不同,所以在恢復上也會有所差異,但是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腦外傷,只是一些皮外傷,基本上乙個月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完全的恢復,建議盡早轉到專科**醫院,這樣對減少併發症,並對一些功能的恢復有很大的幫助。醫院的話可以去成都顧連,整個醫院都是乙個專科。

4樓:萬眾醫院**

腦外傷的病情不同,**的快慢也不同,輕度的腦外傷多能在數月或者一年左右**,而嚴重的腦外傷可能需要手術**甚至出現意識障礙、遺留肢體等功能障礙。腦外傷後需要及早就醫檢查和**,腦部影像學檢查可以助於評估病情和預後,而急性期的**及時也是**的保障。

顱腦損傷多久能恢復?

5樓:成都新華醫院諮詢

在臨床當中腦受傷恢復正常的時間,一般在2-3周左右,但是也一定要根據患者的實際病情進行評價。因為在臨床當中,腦受傷的概念十分寬泛,有的人相對來講病情比較輕,比如腦**、腦外傷反應等等,這種對大腦實質不會產生特殊影響,如果病人沒有其他併發症發生,1-2個周也能夠恢復正常,基本上不影響正常的生活。有的腦受傷相對比較嚴重,比如瀰漫性軸索損傷、腦疝等等,這種很多都需要通過外科手術,才能更好的保住患者最基本的生命安全,後續才能有更好的恢復,所以這樣的患者恢復有可能需要1-22個月甚至更長時間,一定要結合實際才能更好評判。

6樓:網友

腦傷恢復的時間,一定要根據當時的具體病情進行具體的對待,每乙個患者受傷的機制不同,那麼損傷的程度是不同的,從而影響了恢復的時間。

一般來講,絕大多數都需要兩周到三周的時間,因為絕大多數的患者受到了腦傷之後,都需要進行開顱手術**,開顱手術之後,將顱內的積血進行清除,並且壞死腦組織一併清除,適當地減壓**,這樣對於後期癒合相對比較有利。

這裡面要經歷兩個最危險的時期,乙個是前三天,是顱內出血或者是腦傷進一步進展的時期,第二個危險時期就是十四天左右,這個是顱內腫脹的高峰時期,如果將這兩個時期一併度過,在後期相對比較平穩,絕大多數都在兩周到三周就可以出院回家繼續療養。

腦外傷意識恢復要多久……

7樓:匿名使用者

腦水腫高峰期大概在乙個星期左右後的症狀可能得到緩解,完全恢復後的水腫期,這取決於個人的人身傷害。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主張早期干預**,現在你應該可以。

9樓:迷茫的熊貓兒

我家人昏迷了19天,醒來之後兩個星期都是迷迷糊糊的,說話到現在我們還說不清楚,已經快一年半了。

至於腿和手需要長期的**鍛鍊,我們一年半了也只是恢復了一部分功能。

我想說是能恢復的,但需要很長很長時間,三年、五年甚至十年都有可能。家人好好照顧他對他的恢復是有幫助的,如果家裡有條件可以轉到**科**,對他來說有好處。最重要家人要有信心,好好照顧他。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患者的恢復情況傷勢不是不是特別嚴重。

14天轉普通病房基本身體情況意識清醒就已經不錯了,至於抬腿說話,三個月吧,沒有**醫生嗎?

應該在跌倒過程中損傷了神經所以導致手腳問題,到目前為止手腳還是有問題的話,建議繼續住院**,一般情況三月手腳就可以恢復了,但是不排除有後遺症或者恢復緩慢,繼續住院,這是最好的建議,聽取醫師建議,密切觀察手腳恢復。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提供的情況,專業上叫腦外傷導致「譫妄」

看情況正在緩慢恢復中。

腦外傷的預後因人而異,有的完全恢復,有的致殘,有的死亡。

影響預後的因素主要取決於損傷哪些腦組織,以及損傷嚴重程度。

許多大腦功能由腦組織的不同區域共同承擔,未受到傷害的腦組織可以代償部分受損的功能,因此可以部分恢復。

譫妄一般由昏迷或昏睡轉來。有些病人在譫妄時的行為反映病前職業特點。許多病人表現抵抗,吵鬧,不合作,另一些更具攻擊性。

可有恐怖性幻視,嚴重的病人可有混亂性興奮,甚至強烈衝動性暴力行為。譫妄可被朦朧和夢樣狀態 等其他意識障礙所代替。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的,和患者的身體狀況有關係。

13樓:成都西南**諮詢

如果是輕微的腦外傷後遺症,並沒有對腦組織造成傷害,恢復期間大概在1個月之內。可定期的到醫院做腦部ct的檢查,如果一些正常,在平時要有好的生活習慣以及積極樂觀的心態,可多吃些營養好消化的東西比如牛奶或雞蛋並且搭配肉類都有助於盡快恢復。

14樓:針尖對麥芒

如果患者情況不嚴重應該不會很長時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icu還要半個月吧。

腦外傷**時間

16樓:濟南市復元**醫院

你好,1可以用下高壓氧艙**,來**腦外傷。

2藥物的的話,用一些營養神經改善腦部血液迴圈和腦部組織的藥物。

3根據患者實際情況來做一些針對性的**訓練。

17樓:匿名使用者

耐心點 多聊天 多鍛鍊。

吃點補腦子的東西 比如豬腦。

腦外傷後如何**

18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腦外傷後遺症又叫腦外傷後綜合症,是指腦外傷患者在恢復期以後,長期存在的一組自主神經功能失調或精神狀態性症狀。包括頭痛、神經過敏、易怒、注意力集中障礙、記憶力障礙、頭暈、失眠、疲勞等症狀,多吃纖維素多的食物,如芹菜、粗糧等,建議盡早轉到專科**醫院,這樣對減少併發症,並對一些功能的恢復有很大的幫助。醫院的話可以去成都顧連,整個醫院都是乙個專科。

19樓:冬雷腦科醫院

腦外傷指由於外物造成的、頭腦部肉眼可見的傷,一般可引起嚴重的後果。腦外傷常引起不同程度的永久性功能障礙。這主要取決於損害是在腦組織的某個特定區域(局灶性)還是廣泛性的損害(瀰散性)。

不同區域的腦損害可引起不同的症狀,局灶性症狀包括運動、感覺、言語、視覺、聽覺異常等症狀。而瀰散性腦損害常影響記憶、睡眠或導致意識模糊和昏迷。

1、運動功能障礙,表現為喪失運動功能、失語,以及吞嚥障礙,通過鼻飼管攝取營養物質;

2、情感障礙、精神障礙;

3、感覺障礙,表現為溫痛覺減弱、喪失。

腦外傷患者出現上述症狀,應進行全面**。

20樓:寶寶小玩子

可以吃些活血營養神經的藥如彌可保,適當做些理療,泡腳熱敷,促進血液及水腫的吸收。

腦外傷怎麼**的最快?

腦外傷術後危險期有多久

腦外傷恢復期多長時間腦外傷會致精神礙

21樓:成都西南**諮詢

首先要看那外傷損傷的程度,如果是腦外傷損傷的比較嚴重,還有腦出血或者是腦挫裂傷,硬膜下血腫,這種情況一般**的時間比較長,首先**時間一般在3到6個月左右,有的患者體質虛弱,一般正常情況下會超過一年以上。

22樓:禪城中心醫院

這是不一定的,要根據病人的病情情況和家屬在病期所做的相關護理,還和病人的本身體質等有關係。3

腦外傷的危害性極大,如果患者不注意預防,很可能會出現腦外傷後遺症。腦外傷後遺症的**非常棘手,要想遠離疾病的困擾,我們應注意對腦外傷患者的護理預防。 0

1)注意居室的安靜、光線宜較暗、減少對病人的一切干擾。 8

2)當病人的記憶和智力受損時,使其表達能力受損。但該症狀具有一定的隱蔽性,需要家屬仔細觀察患者的病情變化。 8

3)對慢性期的病人來說不要改變其原有生活習慣,例如早起、洗漱、進食、物品放置等。應該鼓勵患者完成生活自理的內容和做自己喜歡的事,以增強病人的責任心,如負責自己居室的門窗開關、清潔床頭桌、掃地等,使其對生活保持信心。3

4)保持生活起居、飲食、睡眠的規律性。逐漸培養良好生活習慣。6

5)對有精神症狀的病人應注意避免激發精神症狀的各種因素。 5

6)按病情需要給予充足營養和水份,必要時可使用鼻飼或靜脈高營養。4

7)要保證腦外傷患者的生活起居、飲食、睡眠的規律性,逐漸培養良好生活習慣。注意居室的安靜、光線宜較暗、減少對患者的一切干擾。 2

8)要隨時觀察患者的病情,腦外傷後遺症的症狀一旦出現時,立即送往醫院救治。5

9)患者常有憂鬱、沮喪、煩躁、易怒、悲觀失望等情緒反應。因此,患者的家屬應從心理上關心體貼患者,多與患者交談,安慰鼓勵患者。

10)盡量避免腦外傷後遺症患者乙個人在家,最好經常有人陪同,防止腦外傷患者突發性病發後無法及時被搶救。

重度腦外傷恢復期?顱腦損傷恢復期多久?

在臨床當中腦受傷恢復正常的時間,一般在2 3周左右,但是也一定要根據患者的實際病情進行評價。因為在臨床當中,腦受傷的概念十分寬泛,有的人相對來講病情比較輕,比如腦 腦外傷反應等等,這種對大腦實質不會產生特殊影響,如果病人沒有其他併發症發生,1 2個周也能夠恢復正常,基本上不影響正常的生活。有的腦受傷...

顱腦外傷病人的瞳孔如何觀察,觀察顱腦損傷病人瞳孔變化有何臨床意義

主要是看瞳孔對光反應,用光刺激瞳孔,如果瞳孔收縮說明正常,但如果瞳孔散大,說明腦疝,需要緊急 如何觀察瞳孔 瞳孔是虹膜中間的乙個小孔,觀察瞳孔可以觀察到很多疾病。觀察瞳孔,要看看瞳孔的對光反射如何?瞳孔的大小多少?根據這些情況可以診斷出有沒有眼病,或其他疾病 一 正確掌握觀察瞳孔的方法 正常 瞳孔成...

腦外傷淺昏迷多長時間能醒,顱腦損傷嚴重,淺昏迷狀態的病人什麼時候能醒過來?

病情分析 腦外傷患者清醒的時間決定於腦挫傷的程度和腦水腫情況,請遵從醫囑觀察 檢視原帖 記得採納啊 顱腦損傷嚴重,淺昏迷狀態的病人什麼時候能醒過來?我媽媽的病和你父親的傷情差不多,現在媽媽昏迷二十多天了。還沒有醒來。你所說的這種情況病人醒來的時間不太好估計,這要看 的情況,也要看病人的精神與意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