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燈謎(打藥品類的)

2023-05-07 10:40:05 字數 762 閱讀 5306

1樓:天使

黑夜不迷途 答案:熟地。

宴罷酒酣客 答案:當歸。

豔陽牡丹妹 答案:芍藥。

關於藥方面的燈謎

2樓:匿名使用者

1.春眠不覺曉(打一中藥名)

2.說龍不是龍,穿山也不行,本是林中草,主治風濕痛。(打一中藥名)安息香。穿山龍。

我在幫你找找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斬草除根(詩品) 如日之曙。

評釋:這個謎屬拆面就底之法,所謂「拆面就底」,《評注燈虎辨類》給下的定義是:「須先審定謎底,然後措詞掛麵,於題面之調遣,或分開字部,或拆散字畫……使之表裡關映,確切不移。

這個謎就是先從謎底「如日之曙」會意出「旦」的義,再以成語掛麵,面句入謎立意是斬掉「草」字的草部,再除去它的根部(象形),只存下「旦」部,「旦」就「如日之曙」了。對於謎法的運用,是無閡可擊的,但問題就出在那個藉以拆除的「草」字,既言斬草,很可能就連整個「草」字都斬去了,若從整句會意,充其量也只能除去「草」的直划,要既斬草又除根使存下「旦」部,整個謎面非做成「斬草草除根」是解釋不通的,而作謎者正是按「斬草草除根」的解釋方法成謎的,所以說他的毛病在於「一字二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是你倆的事兒,特殊性跟她朋友有什麼關係,藥微而且這算什麼朋友,自私有心胸狹窄的,一般人都希望自己的好朋友過。

燈謎出燈謎

飯 打一字 糙 燈謎 看上去是三筆,寫起來是九點 丸 過年了,琉星閒著無聊,就左手拿面具,右手拿著錢。說 誰能猜出這個謎底是什麼 一月說 你長得不咋地 琉星搖頭。三月說 你準被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琉星繼續搖頭。這時十月走過來拿走了錢。眾人覺得奇怪,琉星卻說,他對了。船上開文藝晚會 打一成語 載歌載舞...

怎麼猜燈謎,怎樣猜燈謎?

四種一,釋義,即把燈謎中的意思表達出來後,用另乙個詞去替換二 諧音 三 人文典故,一般來說懂得歷史知識的人多能猜出來四 拆字,即把燈謎各個部分拆開,然後再把得到的偏旁部首組成乙個字。怎樣猜燈謎?燈謎的謎面用字精煉,提示較少,比較難猜。有時還註明了謎格,這樣謎底就需按一定的規則來扣合謎面。現介紹幾種常...

葡萄現打不打藥打什麼藥,葡萄應該何時打藥應該打什麼藥

您好,沒發芽來先清園 五氯氛鈉源己禁,清園用石硫合劑殺菌殺蟲比較經濟實惠,用液體的800到1200信稀釋噴霧,固體的算波美度一般農戶算不來,冬季清園用。如果發芽後也可以用硫磺懸浮劑進行二次清園。一年清園二次。發芽的用吡蟲啉加甲維鹽加代森錳鋅加異菌脲加硼。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葡萄應該何時打藥?應該打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