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我分析ne555內部結構原理

2023-05-07 10:45:02 字數 3569 閱讀 7028

1樓:匿名使用者

555定時器由3個阻值為5kω的電阻組成的分壓器、兩個電壓比較器c1和c2、基本rs觸發器、放電三極體td和緩衝反相器g4組成。虛線邊沿標註的數字為管腳號。其中,1腳為接地端;2腳為低電平觸發端,由此輸入低電平觸發脈衝;6腳為高電平觸發端,由此輸入高電平觸發脈衝;4腳為復位端,輸入負脈衝(或使其電壓低於0.

7v)可使555定時器直接復位;5腳為電壓控制端,在此端外加電壓可以改變比較器的參考電壓,不用時,經的電容接地,以防止引入干擾;7腳為放電端,555定時器輸出低電平時,放電電晶體td導通,外接電容元件通過td放電;3腳為輸出端,輸出高電壓約低於電源電壓1v—3v,輸出電流可達200ma,因此可直接驅動繼電器、發光二極體、指示燈等;8腳為電源端,可在5v—18v範圍內使用。

555定時器工作時過程分析如下:

5腳經電容接地,比較器c1和c2的比較電壓為:ur1=2/3vcc、ur2=1/3vcc。

當vi1>2/3vcc,vi2>1/3vcc時,比較器c1輸出低電平,比較器c2輸出高電平,基本rs觸發器置0,g3輸出高電平,放電三極體td導通,定時器輸出低電平。

當vi1<2/3vcc,vi2>1/3vcc時,比較器c1輸出高電平,比較器c2輸出高電平,基本rs觸發器保持原狀態不變,555定時器輸出狀態保持不來。

當vi1>2/3vcc,vi2<1/3vcc時,比較器c1輸出低電平,比較器c2輸出低電平,基本rs觸發器兩端都被置1,g3輸出低電平,放電三極體td截止,定時器輸出高電平。

當vi1<2/3vcc,vi2<1/3vcc時,比較器c1輸出高電平,比較器c2輸出低電平,基本rs觸發器置1,g3輸出低電平,放電三極體td截止,定時器輸出高電平。

2樓:悠閒電子屋

ne555組成三角波發生器電路(二)

ne555工作原理 10

3樓:錦瑟霏雨

ne555工作原理是:在電源與地之間加上電壓,當5腳懸空時,則電壓比較器 c1的同相輸入端的電壓為 2vcc /3,c2 的反相輸入端的電壓為vcc /3。若觸發輸入端tr的電壓小於vcc /3,則比較器c2的輸出為 0,可使 rs 觸發器置 1,使輸出端 out=1。

如果閾值輸入端 th 的電壓大於2vcc/3,同時tr端的電壓大於vcc /3,則c1的輸出為 0,c2的輸出為 1,可將rs觸發器置0,使輸出為低電平。

具體情況:1腳:外接電源負端vss或接地,一般情況下接地。

2腳:低觸發端tr。

3腳:輸出端vo。

4腳:是直接清零端。

當此端接低電平,則時基電路不工作,此時不論tr、th處於何電平,時基電路輸出為「0」,該端不用時應接高電平。

5腳:vc為控制電壓端。

若此端外接電壓,則可改變內部兩個比較器的基準電壓,當該端不用時,應將該端串入乙隻電容接地,以防引入干擾。

6腳:高觸發端th。

7腳:放電端。該端與放電管集電極相連,用做定時器時電容的放電。

8腳:外接電源vcc,雙極型時基電路vcc的範圍是 ~ 16v,cmos型時基電路vcc的範圍為3 ~ 18v。一般用5v。

引數功能特性:

**電壓。**電流3-6 ma。

輸出電流225ma (max)。

上公升/下降時間100 ns。

4樓:悠閒電子屋

ne555組成三角波發生器電路(二)

5樓:2017新時代

請問下用ne555製作簡單發射38khz紅外線。

6樓:520由我

ne555引腳功能。

pin 1 (接地) -地線(或共同接地) ,通常被連線到電路共同接地。

pin 2 (觸發點) -這個腳位是觸發ne555使其啟動它的時間週期。觸發訊號上緣電壓須大於2/3 vcc,下緣須低於1/3 vcc 。

pin 3 (輸出) -當時間週期開始555的輸出輸出腳位,移至比電源電壓少伏的高電位。週期的結束輸出回到o伏左右的低電位。於高電位時的最大輸出電流大約200 ma 。

pin 4 (重置) -乙個低邏輯電位送至這個腳位時會重置定時器和使輸出回到乙個低電位。它通常被接到正電源或忽略不用。

pin 5 (控制) -這個接腳准許由外部電壓改變觸發和閘限電壓。當計時器經營在穩定或振盪的運作方式下,這輸入能用來改變或調整輸出頻率。

pin 6 (重置鎖定) -pin 6重置鎖定並使輸出呈低態。當這個接腳的電壓從1/3 vcc電壓以下移至2/3 vcc以上時啟動這個動作。

pin 7 (放電) -這個接腳和主要的輸出接腳有相同的電流輸出能力,當輸出為on時為low,對地為低阻抗,當輸出為off時為high,對地為高阻抗。

pin 8 (v +)這是555個計時器ic的正電源電壓端。**電壓的範圍是+伏特(最小值)至+16伏特(最大值)。

引數功能特性:

**電壓。**電流3-6 ma

輸出電流225ma (max)

上公升/下降時間100 ns

ne555的作用範圍很廣,但一般多應用於單穩態多諧振盪器(monostable mutlivibrator)及無穩態多諧振盪器(astable multivibrator)。

圖1是ne555的外形圖,圖2是它的內部功能原理框圖,圖3是它的內部等效電路。ne555的內部中心電路是三極體q15和q17加正反饋組成的rs觸發器。輸入控制端有直接復位reset端,通過比較器a1,復位控制端的th、比較器a2置位控制的t。

輸出端為f,另外還有集電極開路的放電管dis。它們控制的優先權是r、t、th。、

55的極限引數。

電源電壓 允許功耗 工作溫度 儲藏溫度 最高結溫。

18v 600mw -10—+70℃

軍用-55—+125℃ -65—+150℃

ne555工作原理是什麼?

7樓:悠閒電子屋

ne555組成三角波發生器電路(二)

幫我看看這個ne555電路圖!

8樓:

這是乙個由555構成的多諧振盪器。

ton=(r1+r2)*c1*ln2,這個期間d1點亮左右。

toff=r2*c1*ln2,這個期間d1熄滅。

占空比q=ton/(ton+toff)=2/3

週期t=ton+toff=(r1+2r2)*c1*ln2=

工作工程:通電後,5v電源通過r2對c1充電,當c1兩端電壓未達到2vcc/3時,3腳始終輸出高電平,此時q1飽和導通,d1點亮,當c1兩端電壓充電到2vcc/3時,555的3腳輸出低電平,q截止d1熄滅。

調節r2和r3以及c1的大小可以改變d1亮滅時間長短。

c2是抗干擾作用。q1相當於乙個電子開關,用來控制d1 的亮滅,r1為d1的限流電阻,避免d1過流燒毀。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應該4,8腳接電源,2,6為訊號輸入1腳地3訊號輸出。

從結構上看做的是led閃爍電路。

但是此電路是有問題的。

乙個ne555的電路圖,能分析一下原理嗎? 5

10樓:悠閒電子屋

ne555組成三角波發生器電路(二)

請幫我分析分析,請幫我分析分析

看你的描述,你的感情經驗和功力應該很淺。女生對你有意思,可也知道未來有阻礙。她是不排斥與你交往的,種種跡象都能得知,而你還要問外人,只能說你非常遲鈍。不要老用小頭思考,用下你的大腦想想,乙個女生對你沒交往的意思能做出以上的行為嗎?不能吧 你的戀愛學分有待提公升。不過在你尚無法克服遠行這個不利的條件下...

請幫我分析下藍屏原因,請幫我分析下藍屏原因

記錄一下在stop後面的藍屏 比如這裡顯示 0x000000d1 藍屏停機簡碼為d1 2 可以使用查詢工具檢視出錯範圍,經查這個藍屏出錯 的緣由是 0x000000d1 原因 所傳送的訊號不正確。3 這裡還顯示了導致藍屏的viahduaa.sys檔名,這是整合音效卡的驅動程式。4 之前,更新了音效卡...

請懂法律的朋友幫我分析分析

你第乙個問題,上訴是你的權利,而且上訴不會加重你的負擔,最差也就是現在這個判決 你第二個問題 電動自行車屬於非機動車,屬於助力車,不屬於機動車輛。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一十九條第四款規定 非機動車是指以人力或者畜力驅動,上道路行駛的交通工具,以及雖有動力裝置驅動但設計最高時速 空車質量 外形尺寸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