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下降應該怎麼預防?怎麼治療,怎麼預防聽力下降?

2023-05-07 05:40:02 字數 4666 閱讀 8245

1樓:小小水李唐堂

聽力下降需根據**進行**,傳導性聽力下降,如是外耳道異物、耳耵聹栓塞引起,及時取出,如是鼓膜穿孔,可進行鼓膜修補,聽骨鏈缺損可進行鼓室成形術等,聽力都可以得到改善;感音神經性聽力下降,如是內耳急性病變,需及時就診,進行輸液、高壓氧、針灸、中藥等**,如是雙側極重度聽力下降,可做人工耳蝸;如果是輕中度傳導性、感音神經性或混合性聽力下降,可佩帶相應的氣導和骨導助聽器。

2樓:新競題雨小食

出現耳鳴耳內有聲音聽力下降,最好是到附近的一家醫院詳細檢查一下。象耳神經受損和耳脈紊亂或是耳炎、腎腰子不舒服、腎虛等都會導致您的症狀。最好是去耳鼻咽喉科做常規檢查、聽力學檢查、耳鳴耳內有聲音測試,飲食方面應選用高蛋白、高維生素、低脂肪、低鹽飲食,如瘦肉、鮮魚、活禽等燉湯喝。

3樓:議會制諤平

聽力下降原因很多,性質和程度各有不同,**和預後也不同,你首先需要做的是明確診斷,什麼性質的聽力下降,下降到什麼程度,需要完善檢查,比如耳內窺鏡檢查,純音聽閾測試等。有了這些檢查,才能有準確的**方法。

怎麼預防聽力下降?

4樓:健耳聽力長沙書院南路店

1.盡量避開強噪音環境或戴上防噪音耳塞。

2.盡量避免水分或異物進入耳道,以防耳道感染造成聽力損失。

3.耳屎過多時,不宜自己清除,應到醫生處進行解決,以免操作不當損失聽力。

4.注意用藥:盡量避免應用耳毒性藥物,如鏈黴素,慶大黴素,卡那黴素,新黴素等。這些藥物容易引起耳中毒而損害聽力。

5.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如果經常處於急躁,惱怒的狀態中,會導致體內植物神經失去正常的調節功能,使內耳器官發生缺血,水腫和聽覺障礙。

這樣容易出現聽力銳減。所以要盡量使自己保持輕鬆愉快的良好心境。

6.按摩:按摩耳垂前後的處風穴(在耳垂與耳後高骨的凹陷處)和聽會穴(在耳屏前下方下頜關節突後緣凹陷處),可以增加內耳的血液迴圈,有保護聽力的作用。

宜每日早晚各按摩一次,每次5-10分鐘,長期堅持下去就可以見效了。

5樓:臥槽無情

你好,預防聽力下降,首先要有乙個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不要經常使用耳機聽**,不要在分貝過高的房間或者地區停留時間過長。

6樓:擒拿小楊

怎樣預防聽力下降?怎樣預防聽力下降呢?這個就要涉及到我們要對自己的乙個身體素質,第乙個保養,特別是要注意保養腎臟 腎臟是這個導致聽力發生變化的主要原因 腎虛就會出現這個耳鳴,聽力下降的情況 。

7樓:滿恬靜

這個問題你得上醫院去測驗一下,你的聽力現在怎麼個結果下沒下降?

怎麼預防聽力下降?

8樓:仙女可愛到炸

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接觸噪音、耳毒性藥物、放射線等可以優先預防聽力下降。

生活中,有很多因素可以導致聽力下降,聽力下降到一定程度、無法滿足日常生活需要時,就成為耳聾。為了預防耳聾,就要避免接觸容易導致聽力下降的各種因素:熬夜是一種現代生活經常聽到或者做到的一種現象,是一種危害人的身體的不良習慣,可導致一些疾病,降低效率;長時間聽、大音量聽耳機、接觸高音量的噪音;使用耳毒性藥物,指誤服某些藥物或長期接觸某些化學製品所致的耳聾。

發病率近年有所增多。常見藥物有鏈黴素、卡那黴素、慶大黴素等,這些藥物進入內耳首先損害內耳血管紋,血-迷路屏障遭到破壞,進而內淋巴囊受損,聽覺和前庭諸感覺細胞發生退行性改變而使聽力下降。耳聾呈雙側對稱性,多由高頻向中、低頻發展;頭部外傷、接觸放射線等。

9樓:秋波查理斯

不要經常帶耳機,對聽力影響很大。

怎麼預防聽力下降?

怎麼預防聽力下降?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怎麼預防聽力下降,日常生活中要注意:

1、戒除掏耳朵的習慣。掏耳可引起耳道和鼓膜損傷,有時還會併發感染,使聽力下降。

2、洗頭、洗澡時防止水流入耳內。避免引起中耳炎3、不要經常去一些噪音大的環境下,對耳朵不太好4、注意身體避免其他基本導致聽力下降,5、老年人發現聽力下降及早干預。

6、對新生兒應常規進行聽力篩查,發現有聽力障礙時應及早干預**。

如能遵循以上保健措施,不少耳病就會遠離你,聽力便會得到保護,從而讓美妙的聲音永遠伴隨你的左右。

11樓:立聰堂熱河路店

預防聽力下降,平時要有乙個好的生活習慣,不要用堅硬的東西掏耳道,洗頭洗澡以及游泳盡量不要讓耳朵進水,不要長時間待在噪音的環境下,長時間戴耳機聽**造成聽損傷,避免使用耳毒性藥物,經常做做耳保健操可以增加內耳的血液循,對聽力有幫助的,不要經常熬夜,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更好的預防聽力下降。

12樓:老許願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戒除不良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增強自身的免疫力。

保持樂觀情緒 積極調解不良心態,學會釋放不良情緒,保持樂心情。

避免長期接觸雜訊 儘量減少使用耳機的次數和時間,遠離雜訊環境,學會使用防雜訊耳塞 。

合理飲食,均衡營養 選擇清淡的飲食、均衡的營養 , 多食含鋅、鐵、鈣豐富的食物,可有效擴張微血管,可降低 肥胖 及高血脂、 糖尿病。

慎用耳毒性藥物 在應用藥物時需特別謹慎,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不要因為隨意用藥而給自身帶來不必要的煩惱。

怎麼預防聽力下降?

13樓:皮筋毛毛

避免亂挖耳朵。平時不要隨便用不潔的小木棒、髮夾等挖耳止癢,以防損傷耳道深處的鼓膜,引起外傷性鼓膜穿孔和化膿性中耳炎等病變,造成不同程度的聽力減退。

耳朵會分泌耳屎,這些耳屎對耳朵有保護作用,因此不隨便掏耳朵。若掏耳朵也不能用力,避免耳道**粘膜和骨膜被損傷,引發炎症形成中耳炎。

日常生活防噪音。倘若長時間接觸機器轟鳴,車間喧鬧,人聲喧嘩等各種雜訊,會導致內耳的微細血管經常處於痙攣狀態,內耳供血減少,聽力急劇減退。因此,盡量避免或減少雜訊的干擾,是保護聽力的首要一條。

14樓:有事木事常聯絡

預防聽力下降,日常生活按摩耳垂前後的處風穴和聽會穴可以增加內耳的血液迴圈有保護聽力的作用。

平時不要隨便用不潔的小木棒髮夾等挖耳止癢,以防損傷耳道深處的鼓膜,引起外傷性鼓膜穿孔和化膿性中耳炎。

等病變造成不同程度的聽力減退。情緒波動過大也會造成內耳聽血管血流的嚴重減慢。

怎麼預防聽力下降?

15樓:立聰堂句容店

第一,避免外傷,如果有中耳炎,請及時就醫**。

第二,避免耳毒性藥物,用藥時,多問幾句是否對耳朵有傷害。

第三,避免長期噪音下工作,噪音環境下時間長了,也會引起聽力下降。

第四,避免長期熬夜,燻酒,工作壓力過大,對耳神經造成傷害。

四五,排查是否有耳聾基因,如果有,以上可能出現的情況更要注意。

16樓:立聰堂德州

想要預防聽力下降,可以注意以下幾個方面:1、日常生活防噪音,避免或減少雜訊的干擾;2、注意用藥,避免使用耳毒性藥物;3、平時可以做做耳部保健操,促進耳部血液迴圈,保護聽力;4、少掏耳朵,以免引起感染,發炎,弄傷鼓膜;5、不要長時間戴耳機開大音量聽**;6、加強身體鍛鍊,保持好心情,注意情緒波動過大,少抽菸喝酒,飲食清淡等。

17樓:生樂家

早睡早起,多吃蔬菜。

怎樣才能預防聽力下降?

18樓:與會者問筆

防止聽力下降避免各種噪音長期處於雜訊環境下容易導致聽力老化。如果營造乙個較為安靜的工作學習和生活環境,就能減少噪音對聽力的不良影響。避免發為。

情緒波動過大可引起全身毛細血管的痙攣收縮,造成內耳聽血管血流的嚴重減慢發生微迴圈障礙,從而使內耳聽神經缺氧,導致突發性耳聾避免亂挖耳朵。平時不要隨便用不潔的小木棒髮夾等挖耳止癢,以防損傷耳道深處的鼓膜,引起外傷性鼓膜穿孔和化膿性中耳炎等病變造成不同程度的聽力減退。避免使用耳毒性藥物。

如鏈黴素慶大黴素卡那黴素新黴素奎寧及其衍生物等,以免發生藥物中毒性耳聾。嬰幼兒更要禁用這些藥。

19樓:海之聲五角場店

有耳病史的人:平時要多多注意耳部衛生,防止汙水、異物進入外耳道,不亂掏耳,如果發現異常及時就醫。

2.有耳聾家族史的人:建議有家族史的人,在準備生育前做好耳聾基因篩查診斷,防患於未然。

3.有耳毒性藥物應用史:有些藥物是會導致聽力損失的,應慎重使用,尤其是孕婦和兒童。

4.有慢性疾病的人:這類人群尤其要注重健康的飲食方式,堅持體育鍛煉,保持良好的體重和作息方式。

5.抽菸酗酒的人:研究證實,抽菸和酗酒都會傷害血管,進而傷害到耳內聽毛細胞,引起聽力損失。

6.生活在噪音環境中的人:容易導致噪音性聽力損失的發生,所以保持良好的用耳習慣很重要。

7.長期熬夜、精神壓力過大:如果作息不規律,經常性熬夜,工作壓力大三班倒,出現聽損的風險也會比較高,同時也會更容易出現耳鳴的症狀。

20樓:紀念碑期腔

防止聽力下降,日常生活防 按摩耳垂前後的處風穴和聽會穴可以增加,內耳的血液迴圈有保護聽力的作用。耳道奇癢難忍時,可以用棉籤沾少許酒精或甘油輕擦耳道亦可內服維生素bc和魚肝油中醫認為腎開竅於耳,聽力的減退與腎虛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可以多服用一些補腎的食物,如核桃粥,芝麻粥,花生粥,豬腎粥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避免各種噪音長期處於雜訊環境下容易導致聽力老化。

老人預防聽力下降有什麼方法,請問老年人應該如何預防聽力下降

1 避免長期的噪音刺激,長期噪音可使聽覺器官長期處於興奮狀,使腦血管處於痙攣狀態,致使聽覺器官及腦供血不足,導致聽力下降。可選用防噪耳塞,能起到一定的作用。2 要戒菸限酒,菸酒不僅會導致老年人出現呼吸系統及心血管系統的疾病,還可能發生惡性腫瘤且直接損害聽力。尼古丁中毒及慢性酒精中毒,可損害聽神經及神...

耳朵聽力下降怎麼辦?耳朵聽力下降怎麼恢復?

耳朵聽力下降可能是生活壓力較大導致神經性耳聾引起的,也可能是著急上火引起的,還可能是耳朵裡面有耵聹堵塞引起的。除此之外,還可能是長期服用化療的藥物引起的。耳朵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需要患者到醫院進行聽力檢查 聲導抗檢查明確 後,配合醫生進行相關的有效 日常生活中,盡量遠離有噪音的場所,使用電子產品時...

腎炎應該怎麼治療最好,腎炎怎麼治療,

腎炎患者的 包括藥物 和日常控制。藥物 的目標主要是積極控制高血壓,減少尿蛋白。因此可以選擇高血壓藥物acei,或選用利尿劑進行 若患者的 與免疫有關的話,則可以選擇使用糖皮質激素或者細胞毒藥物進行 同時也要注意日常飲食控制蛋白攝入,選擇低蛋白飲食。同時也需要避免感染,勞累等可以加重腎臟損害的危險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