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腱炎的判斷方法?什麼是跟腱炎?

2023-05-07 05:00:02 字數 5310 閱讀 2523

1樓:骨科醫生肖進

跟腱炎並不意味著和跑步無緣了,因為跟腱炎要看具體的情況。如果以前不太注意跑步的穿鞋,沒有注意拉伸,是比較早期的跟腱炎,是完全可以**的。

什麼是跟腱炎?

2樓:瀟灑陸陸

跟腱炎是指跟腱的無菌性的炎症,跟腱附著在跟骨上面。長時間的站立行走尤其是跑掉這些劇烈的運動,就會導致跟腱的附著點受到強烈的牽拉,區域性就會出現微小的損傷,區域性出血,導致前列腺素滲出,導致區域性出現疼痛以及活動受限。在運動之前沒有進行很好的熱身活動以及鍛鍊過度或者區域性的外傷感染都會導致跟腱炎的發生。

一定要積極的注意休息,穿合適的鞋子,運動之前充分熱身,消炎鎮痛藥物對症**。

什麼是跟腱炎?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來了解一下跟腱炎的**,由於跟腱長時間的跑跳的活動,跟腱受到牽拉,導致跟腱止點部位的無菌性炎症,這就是跟腱炎的**,知道了根間炎的**,以後我們要知道得了跟腱炎後怎麼樣進行**和保養。第一:注意休息,避免長時間反覆跑跳,蹬山的運動,以免導致跟腱過度牽拉,加重炎症的發作。

第二:區域性要保暖、避免受涼,同時可進行跟腱部位的熱敷,增強跟腱部位的血運,促進炎性水腫的消退,同時,應用消炎止痛膏藥來緩解病人的疼痛症狀,如跟腱方世醫貼。

4樓:網友

跟腱炎就是急性或者慢性勞損以後所形成的無菌性的炎症,在勞累或者走路過多以及跑步的時候症狀就會發作,在受涼時也會發作,休息以後症狀就會減輕。如果是運動員或者是重體力勞動者,在勞累以後症狀就會發作明顯。除了上述易發人群之外,年齡增長也會導致患者症狀發作。

5樓:匿名使用者

跟腱炎一般指跟腱急慢性勞損後形成的無菌性炎症。在運動過程中,小腿腓腸肌和跟腱承受了反覆過度牽張力導致的。另外,突然增加鍛鍊的強度或頻率也常會引起跟腱炎。

當患者起床或連續步行時,肌腱在腱周組織內活動增大,故疼痛加重,訓練時疼痛也會加重,用手指按壓跟腱有壓痛。注意休息,適當放鬆,外用-跟腱骨方-醫貼 調理,避免長時間無節制活動,減少跟腱的慢性勞損。

跟腱炎的症狀。

1、足跟部上方的、內部的疼痛、痠痛、壓痛、僵硬,活動後加劇。它可能發生在跟腱的任何一區域,痛感通常會在清晨或者劇烈運動後的休息期間發作。

2、急性期,走路、跑步等運動時跟腱處疼痛、腫脹、**發紅發燙。

3、慢性期,跟腱疼痛或者僵硬,多發於清晨。走路,尤其是爬山及上樓會感覺跟腱疼痛;慢性跟腱炎多長期且持續存在。

4、肌腱兩段受到擠壓時會有強烈疼痛或者壓痛。當病變惡化,肌腱會腫大,在病變區域出現結節。

跟腱炎的**。

1、一般**:對於病情輕微的患者,可以使用冰敷來減輕疼痛,注意休息,大多可以緩解。

2、藥物**:對於跟腱炎這種無菌性炎症,採用消炎止疼外用藥膏或藥貼,例如跟腱骨方-醫貼。

3、物理**:各種理療可有效的充血、消炎、鎮痛,如紅外線,電流,熱療等等。

4、手術**:在以上**均無效果,病情仍在加重的患者,需到醫院接受醫生建議給予的合理手術方式。

跟腱炎的預防。

1、運動前後合理熱身,會使跟腱減少運動過程中帶來的壓力。

2、扁平足人群,需選擇合適的鞋子來改變生理構造對跟腱增加的負擔。

3、常做拉伸和加強對腿部肌肉的鍛鍊,循序漸進,增強跟腱在機體運動對抗中的耐受能力。

4、注意休息,適當放鬆,避免長時間無節制活動,減少跟腱的慢性勞損。

跟腱炎的檢查

6樓:養生達人花花

跟腱炎在醫學上跟腱炎的臨床診斷:

跟腱初步診斷。

從患者的職業特性,足跟部晨起疼痛加重,運動後疼痛劇烈,跟腱部位廣泛性壓痛等特點可以初步診斷。醫生需要檢查腳部,並可能需要進行跟腱部位的x 片檢查,以排除其他可能引起跟腱處疼痛的疾病。另外,醫生可能還會詢問有關的活動情況。

跟腱檢測手段。

臨床確診需進行跟腱部核磁共振檢查,跟腱部核磁共振檢查也是診斷跟腱炎的首選的檢查手段,這是一項**的檢查,它使用磁場來顯示身體軟組織的影象。可明確診斷跟腱炎症發生的程度、部位,有無粘連,幫助臨床決定選擇保守**或手術**。

一般來說,跟腱炎主要是跟腱疼痛不適,主要表現在早晨運動後的腳部疼痛非常強烈。跟腱區腫脹、疼痛、壓痛顯著,自覺有摩擦感。炎症波及跟腱腱鞘時,出現絞軋音及咯吱彈響音、踝關節背伸,蹠屈時疼痛加重。

患者跛行,患側踝關節功能活動嚴重障礙。由於部位恆定,病變侷限,病灶淺在,診斷較容易。但仍需與跟骨後滑囊炎和跟腱後滑囊炎相鑑別。

如果有痛風情況的話可以做尿酸檢查,如果你尿酸高的話,再加上你有關節疼痛不適,基本可以確診了。

跟腱炎是什麼情況?

7樓:古方紅糖

跟腱炎是由於慢性勞損、輕微挫裂傷所形成的無菌性炎症,急性期可表現為腫脹、疼痛、發紅等,可進行核磁共振等檢查,如診斷為跟腱炎建議注意休息,外用 跟腱"骨方世"醫"貼 調理,如有必要可進行手術**,切除周圍炎性組織。

當跟腱在短時間內承受的壓力過大時,可能會發生勞損、細微挫傷或撕裂,進而出現無菌性炎症。

請點選輸入**描述。

跟腱炎早期疼痛主要是由於腱周組織的損傷所致,當患者起床或連續步行時,肌腱在腱周組織內活動增大,故疼痛加重,訓練時疼痛也會加重,用手指按壓跟腱有壓痛。

請點選輸入**描述。

跟腱炎可進展為一種退化性疾病,稱為跟腱退化變性,是指跟腱的結構出現異常,變得越來越脆弱和纖維化。另外,對跟腱的持續勞損或急性創傷可以導致跟腱斷裂,需進行手術來修復。

請點選輸入**描述。

詢問患者日常有關的活動情況。檢查腳部,需要進行跟腱部位的x片檢查,以排除其他可能引起跟腱處疼痛的疾病。磁共振(mri)掃瞄,使用磁場來顯示身體軟組織的影象,對跟腱斷裂與否加以診斷。

請點選輸入**描述。

end跟腱炎的日常護理。

首先必須休息,減少活動,可外用中藥,可以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散淤祛寒,有效消除無菌性炎症,例如-跟腱"骨方世"醫"貼,萄寶有售,注意休息,避免負重,合理運動。

請點選輸入**描述。

每日用溫水洗腳,保持血液迴圈,減輕區域性炎症。每天晚上少許鹽,花椒,開水沖後泡腳。同時自我按摩腳底的湧泉穴五分鐘。湧泉穴在腳心中上三分之一的凹陷處。

請點選輸入**描述。

鞋的大小要合適,質地柔軟、寬鬆,能讓所有腳趾平放和略為活動。挑選合適的運動鞋,鞋底不能太硬,鞋子不能過大,後跟不能太軟。也可以在鞋跟內加一層矽膠襯墊,幫助減緩跟腱緊張。

請點選輸入**描述。

長途行走或長時間站立時要有科學的步態及姿勢,避免足部持續負重,防止足部過度疲勞。合理安排運動量,循序漸進地增加訓練強度。如果訓練時感覺跟腱疼痛,應停止訓練,及時查詢原因。

請點選輸入**描述。

高鈣飲食,如蝦公尺皮、海帶、紫菜、酥魚、海藻、芝麻醬等,含鈣豐富的動物骨頭湯,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多喝牛奶、豆漿。100克豆腐渣中含鈣100毫克,幾乎與牛奶的含鈣量相等,是最價廉、最易得的補鈣佳品。

請點選輸入**描述。

8樓:小綠

跟腱炎主要是和長期的劇烈活動,慢性勞損而引起的無菌性炎症,可以表現為疼痛,腫脹,活動受限等不同的臨床症狀,對患者的健康和生活質量造成很大的影響。及早到骨科就診,醫生會根據情況採取相應的**措施,可以做做理療。

什麼是跟腱炎?嚴重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跟腱炎是和長期的慢性勞損,或是外傷是有很大的關係的,和區域性的無菌性炎症有很大的內關係的容,導致區域性的疼痛,活動受限等症狀,可應yong跟腱骨方。醫貼 調理,綯寶有,平時不要劇烈的活動,抬高患肢,好好休息,平時不要受涼,必要時考慮封閉**。

1、停止大運動量、大強度訓練,每日慢跑:2000~3000公尺以上,速度控制以訓練後症狀和體徵不加重為原則,否則應減慢速度。

2、每日必須進行跟腱的柔韌性練習,如做弓箭步,在斜板上取趾高跟低位站立或深蹲,主動背伸踝關節等。每日各種活動的總量為400~800次,可分組進行。

3、以跑、跳為主的運動員,踩下肢後群肌肉,連續踩10~20分鐘,每日或隔日進行,以促進血運、緩解痙攣、消除疲勞,防止損傷再發生。

4、加強小腿後群肌的肌力訓練,如手扶肋術做原地提踵練習或足尖走、前腳掌蹠屈抗阻練習等。病情分類與訓練安排見表。

10樓:han冰zhi戀

跟腱炎一般是指跟腱急慢性勞損後形成的無菌性炎症,是在運動過程中小腿腓腸肌和跟腱承受了反覆過度牽張力導致的。另外突然增加鍛鍊的強度或頻率也常會引起跟腱炎。

11樓:光訪文

跟腱炎是臨床較常見的骨科疾病,不算嚴重,但是不**,跟腱炎可能會引起持續的疼痛或引發跟腱斷裂,那就比較嚴重了。

12樓:伊蘇9汪汪汪汪

跟腱炎的早期症狀是什麼,跟腱炎嚴重嗎? 最近這乙個月來,總覺得渾身不適,特別是腳後跟那裡,走路跑跳的時候,疼痛加劇,有時候走路休息一段時間,會稍微好轉,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得了跟腱炎。用的 跟腱骨紡世醫貼 調理,恢復的還不錯。

請問跟腱炎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13樓:網友

跟腱炎就是肌腱發炎了,不太好**,要多注意,要不會影響走路的。

14樓:但訪煙

跟腱炎是跟腱在急性或者慢性勞損後形成的跟腱部位的一種退行性的無菌性炎症。 跟腱是由連線小腿後方肌群與跟骨的帶狀肌腱纖維組成,張力通過肌肉收縮傳遞到跟腱。由於跟腱的橫斷面較肌肉組織小得多,約1:

60左右,故而跟腱組織負擔的單位張力遠高於肌肉。跟腱炎多是由於長時間損傷積累,造成跟腱的韌性及強度降低,人在突然起跳時如打籃球投籃,跟腱受到瞬間牽張力增加,就非常容易斷裂,小腿腓腸肌和跟腱承受了反覆過度牽張力所導致。

15樓:網友

是很嚴重的,你要積極**,因為我家小叔子他得的就是這個病,在家休息了兩年也沒少受罪,也沒少**,但是現在好了之後也是不敢大活動。

跟腱炎是什麼原因?

16樓:陶寶骨方世醫貼

跟腱炎是常見的一種疾病。出現跟腱炎一般多由於日常生活中長時間蹲起、跑跳等體育運動,使跟腱反覆受力,反覆被牽拉,很容易導致跟腱部位發炎,形成水腫。出現跟腱炎在日常生活中做跑跳或者蹲起活動,疼痛會特別明顯,甚至會加重,跟腱炎屬於一種無菌性炎症,如果病人疼痛不是很嚴重,可以適當外敷中醫膏藥調理;如果疼痛比較明顯,可以適當區域性給予封閉**。

如何區別跟痛症和跟腱炎?

17樓:依然范特西

足跟痛和跟腱炎的區別在於疼痛程度不同。足跟痛是指乙隻或兩隻腳後跟的疼痛,沒有紅腫,但移動不便。跟腱炎主要表現為早上起床和下床時腳後跟特別疼痛,經過一些活動後,疼痛明顯減輕,當活動量增加時,疼痛會再次出現。

腳跟腱炎是由於長期反覆牽引跟腱而引起的無菌性炎症,急性跟腱肌炎是指跟腱突然強直或頻發引起的無菌性炎症。

跟腱炎如何治療?跟腱炎用什么藥,跟腱炎如何治療?跟腱炎用什麼藥?

跟腱炎可以做下物理 比如中藥燻蒸,高頻理療等 可以服用雙氯芬酸鈉或者吲哚美辛等消炎止痛的藥物進行 要在醫生的建議下服用藥物。可以多用紅花煲水泡腳,一般需要泡30分鐘左右。平常要減少患側肢體的負重,不要長時間的走路,不要穿高跟鞋,要穿寬鬆舒適的鞋子,以免導致病情加重。跟腱炎有以下幾種方法 1 比較常見...

跟腱炎最快的康復方法有哪幾種,跟腱炎最快的康復方法是什麼?

這個方法其實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找專業的醫生這樣才是完全沒有問題的。跟腱炎穿什麼鞋?平時需要注意什麼?跟腱炎最快的 方法是什麼?跟腱炎症狀較輕時,可以通過消炎止痛藥物緩解症狀。日常要減少運動量,少使用腳跟部來支撐身體,以此放鬆修復跟腱。如果跟腱炎症狀嚴重或是藥物沒有效果,可能要通過手術來切除跟腱周圍的...

跟腱炎的鍛鍊治療方法主要是什麼?

1 牽拉腓腸肌,面向牆壁,雙肘關節伸直,雙手觸牆,雙下肢前後交叉,健肢在前,呈弓步。患肢在後,使患肢伸直膝關節,足跟不離地面,身體向前傾,感到小腿後部肌肉 主要是腓腸肌 有牽拉力,維持10 15秒鐘,然後放鬆,重複5 8次為一組,每日3 5組。2 牽拉比目魚肌,面向牆壁,雙肘關節屈曲位,雙手觸牆,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