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喝多了好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2023-05-07 04:55:04 字數 4445 閱讀 9748

1樓:沫姑娘

不少人喝牛奶後常拉肚子,統計發現,東方人有乳糖不耐症比率高達九成以上,而症狀因人而異。醫師指出,這種現象是由基因所決定,不會因後天環境而改變;若要減輕乳糖不耐症狀,飲用乳品時應伴隨其他食物一起進食,或可降低拉肚子的機會。 醫學報告指出,乳糖不耐症是一種常見的營養吸收障礙,許多人喝牛奶後,因無法把乳糖分解成葡萄糖及半乳糖,以致腸內堆積大量短鍵脂肪酸及氫氣,因而出現拉肚子、腹脹或腹絞痛等症狀。

這種現象是一種影響乳糖酵素活性的隱性基因所左右,不會因外界環境而改變,所以乳糖不耐症患者只能以不喝牛奶來避免拉肚子。 有趣的是,人體乳糖酵素在斷奶期後才逐漸下降;因此,嬰幼兒喝牛奶不會拉肚子,反而是在成年期以後才會有乳糖不耐症。調查顯示,有這種問題者以東方人居多。

若要避免乳糖不耐症的辦法是,喝牛奶慢慢喝,或加兩片麵包,延長胃排空時間,或可降低拉肚子的機會。 拉完肚子最好少吃蜂蜜,因為蜂蜜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多食會加重腹瀉!

牛奶喝多了會怎麼樣

2樓:博林華製造

牛奶喝多的壞處包括:消化不良、缺鈣、**過敏、容易導致體內缺鐵等。

大家都知道牛奶營養高對人體很有好處,不少人就大量的飲用牛奶,甚至把牛奶當水來喝,其實這樣喝,對人體有一定的壞處,那麼壞處都有哪些呢?下面讓我們一起去了解吧。

01 消化不良。

牛奶中蛋白質的含量極高,在食用需要良好的胃腸功能消化吸收,對體內的乳糖酶、蛋白酶的消耗量比較大,長時間食用有可能會影響人的消化功能。

02 缺鈣。

牛奶有補鈣之效這是眾所周知的,純牛奶中鈣質的含量很高,但磷的含量更高,這就是牛奶和**的主要區別,磷和鈣質相互**,喝太多的純牛奶起不到補鈣之效,反而會引起缺鈣。尤其是老年人,有很大可能加重骨質疏鬆。

03 **過敏。

純牛奶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質,部分人對牛奶蛋白表現出過敏,這種現象隨著喝純牛奶的時間延長而加重,還有些人本來就免疫力差,喝純牛奶喝多了情況下就容易出現**過敏。

04 容易導致體內缺鐵。

在臨床中發現,許多孩子因過分依賴牛奶而造成體內缺鐵和缺少維生素,鐵是造血的基礎元素,而某些維生素又是促進鐵吸收的物質,鐵不足可導致小兒身體虛弱、易困易倦等貧血症狀。1歲的孩子每天需要從食物中攝取約6毫克鐵,可牛奶的含鐵量較少,而且人體對鐵的吸收率也很低。

05 牛奶是好東西,但也要控制量。雖然牛奶中含有70%左右的水分,但也不能替代水。全脂牛奶中大約含有3%的動物脂肪,也就是「壞脂肪」,其中又含有一半的飽和脂肪酸,它被視為導致動脈硬化、冠心病、血栓性中風、乳癌、大腸直腸癌和前列腺癌的主要成分。

牛奶喝多了好不好?

3樓:蒼士恩愈嫻

什麼東西過量了都不好。

牛奶喝太多會阻礙鐵的吸收。

會導致貧血。

所以專家提議。

女性不要過多的喝牛奶。

每天1~2包就可以了~

ps:如果牛奶本身不好。

對身體會更不好。

所以我個人認為喝新鮮袋裝牛奶比其他牛奶好。

4樓:鹿玉花權酉

我認為每人每天平均喝250毫公升牛奶就可以了,因為喝少了營養上不去,喝的太多身體又不能完全吸收。

5樓:僕雲德暨嬋

嗯嗯一天1瓶或2瓶還可以。

喝多了還真的不是很好。

提醒伱一下哦。

不要空肚喝牛奶喲。

那樣就會---肚子疼。

吥希望吧?呵呵。

牛奶喝多了會怎樣?

喝多牛奶好嗎

牛奶喝多了好嗎

6樓:瘋子信譽

牛奶營養豐富,每天喝牛奶的人越來越多,但有許多研究發現,常喝牛奶的男性易患前列腺癌。前列腺癌是男性生殖系統常見的惡性腫瘤,美國波士頓一研究小組對20885例美國男性醫師進行了長達11年的隨訪調查,食用的奶製品主要包括脫脂奶、全脂奶和乳酪等,其中有1012例男性發生前列腺癌。統計學分析後發現,與每天從奶製品中攝入150毫克鈣的男性相比,每天攝入600毫克鈣的男性血漿中1,25-二羥維生素d3(有抗前列腺癌作用)濃度顯著降低,發生前列腺癌的危險上公升32%。

在排除了年齡、體重、吸菸、體育鍛煉等影響因素後發現,每天進食奶製品份以上(每份相當於240ml牛奶)的男性與進食奶製品份以下的相比,發生前列腺癌的危險上公升34%。

美國費城的研究人員通過近10年的流行病學調查也證實,多食奶製品會增加男性發生前列腺癌的危險。國內也有研究發現牛奶攝入量與前列腺癌發病率顯著相關,其原因可能是某些品牌的牛奶中雌激素含量較高。 令人慶幸的是,水果和蔬菜中一些植物化合物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番茄紅素是一種重要的類胡蘿蔔素,它廣泛存在於水果及蔬菜中。番茄、杏、番石榴、西瓜、番木瓜和紅葡萄均含有較多的番茄紅素,其中尤以番茄中的含量為最高。美國研究人員對46000例男性進行了6年的隨訪調查,發現有773例發生前列腺癌;研究發現,與不吃生番茄的人相比,每週吃2-4次生番茄的人發生前列腺癌的危險性要降低26%,番茄比薩和番茄醬也都有這樣的作用;直接食用番茄紅素也可降低發生前列腺癌的危險。

番茄紅素的抗氧化效能是天然類胡蘿蔔素中最強的,它有保護遺傳物質dna(脫氧核糖核酸)、抑制癌細胞增殖和調節激素狀態等作用,其抗前列腺癌作用已被大量研究所證實。所以,為了愛護前列腺,男性喝牛奶還是得悠著點,別把它當成飲料喝,另外,要特別注意營養均衡,不妨每天多吃點番茄。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身體狀況,偏瘦缺鈣的,可以多補充點牛奶的營養,但是空腹不要喝牛奶,如果自己身體偏於肥胖,身體熱量高的食物接受不了,那麼牛奶是屬於高脂肪的就不要喝了。

請問多喝牛奶好嗎?

8樓:

不一定,真正的牛奶的營養成分很高,確實是補充身體的好東西;但是喝下去後,還要看你自己本身的體質和腸胃的吸收能力。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你自己的喜好,如果你僅是把喝牛奶當做任務,當做吃補藥,那還不如不喝,還不如從你自己喜愛吃的食物獲取牛奶中得營養成分。

9樓:隨風

這個問題應從三方面來說:一是正常人、二是病人、三是老人和兒童。而且正常來說應該是適量飲用,盡量不要空腹。

牛奶喝多了會怎麼樣呢?

10樓:胖嘟愛生活

每天喝一袋純牛奶,堅持下來,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

11樓:天香大鍋菜

牛奶喝多了容易導致胃脹甚至消化不好的,應該適量飲用就可以的,這樣才有助於身體健康,暴食暴飲,會有損於健康的。

牛奶喝多了會發胖 ,牛奶中雖然富含多種元素,但脂肪和熱量的比重也是相當大的。喝多了會導致能量過剩,動物性蛋白過量等,會增加機體的負擔。

一天保持乳製品保持在250ml到500ml是合適的,其中包括酸牛奶。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白色血液」,對人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牛奶顧名思義是從雌性奶牛身上所擠出來的。在不同國家,牛奶也分有不同的等級。

牛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鋅、銅、錳、鉬。最難得的是,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種類複雜,至少有100多種,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質、乳糖、無機鹽等。

12樓:茅芬晏皎

1.老年人不宜過多喝牛奶。雖然說牛奶是補鈣的良好**,但是對於老年人來說,過多地飲用牛奶補鈣得不償失,因為牛奶能促進老年白內障的發生。

其原因是牛奶含有5%的乳糖,極易沉積在老年人的眼睛晶狀體,並影響其正常代謝,而且蛋白質易發生變性,導致晶狀體透明度降低,而誘發老年性白內障的發生,或者加重其病情。

2.牛奶中幾乎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素,且營養均衡,其必需氨基酸組成非常接近人體氨基酸模式,同時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d,營養價值高且易於消化吸收。因此,牛奶為肝痛患者首選的理想食品,建議肝炎患者每日飲用250毫公升左右鮮牛奶,但要注意飲用方法。

牛奶不宜久煮,一般加熱煮沸即可。牛奶最好不要加糖,因為蔗糖易發酵產氣,導致腹脹,且蔗糖在腸道分解的酸性產物與牛奶中鈣質中和,影響鈣的吸收。另外,初次飲用牛奶的患者一定要從小量開始,因有部分人群體內乳糖酶不足,過多、過快飲用可引起腹瀉、腹脹。

牛奶發酵製成的酸奶,其營養成分並無損失,酸奶中易引起腹瀉、腹脹的乳糖明顯減少,還可促進消化,改善腸道菌群,非常適合肝病患者飲用。

13樓:張簡秀梅覃淑

牛奶喝得太多當然不好!而且也會變胖!效果最好的時候就是晚上和每天早上起床!

要是是冬天的晚上臨睡覺是喝1杯溫溫的牛奶那晚上睡覺是肯定睡得好!要是是青少年也肯定會長高!早上呢!

也要喝一杯就奶!這樣吸收就很快,對營養也很好喲!

14樓:車鴻許俊德

哇。那也多?我之前睡覺前每晚都喝一盒純牛奶,對睡眠有幫助。你那同學沒告訴你喝多了會怎樣麼?而且,之前我一同學超喜歡喝牛奶,一天喝兩盒,人家也還是白白的,高高的,帥帥的。

15樓:功音顓孫美

喝牛奶喝多了,大量的營養吸收不了,造成浪費,最主要的是乳糖過多,會造成腹瀉。

喝多了!什麼方法最解酒拜託了各位 謝謝

最好的方法就是少喝,要是實在不能避免,在酒前喝些葛根泡的茶,會很有解酒作用的。喝什麼解酒比較好?拜託了各位 謝謝 一般賣酒的地方就會賣解酒藥。或者喝點熱湯。如果沒有解酒藥,我們可以大口的呼吸,或劇烈運動,效果都不錯 白酒喝多了有什麼解酒的好方法呀 一 蔬菜水果解酒快。生梨解酒法 吃幾個梨或將梨去皮切...

喝多酒會死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我不會喝!可是,我知道酒這東西喝多了是不會有什麼好處的!至於死啊,有可能的!因為,酒會給腎臟帶來很大的負擔!會,喝酒太多的話會酒精中毒 酒精中毒俗稱醉酒,酒精 乙醇 一次飲用大量的酒類飲料會對中樞神經系統產生先興奮後抑制作用,重度中毒可使呼吸 心跳抑制而死亡。酒精中毒是由遺傳 身體狀況 心理 環境和...

牛奶喝多了好嗎

1全部牛奶喝多了不好,不總是對人的身體健康有好處。1,如今的乳製品增加了過多糖分,對人體有害。建議,少喝牛奶 多吃其他含鈣食品,更有利健康。2,除了喝牛奶,人們也完全可以通過其他飲食方式來補充鈣質,如甘藍菜 沙丁魚 堅果 種子 豆類 綠葉蔬菜等食物,至少可以替代目前牛奶飲用量中的一半。美國農業部的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