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二孩放開對我們的生活有什麼影響?

2023-05-07 04:55:02 字數 4609 閱讀 1975

1樓:鮮美又銳利的小愛侶

要我說的話,全面二胎放開政策是乙個非常好的政策,因為有很多家庭都只有乙個孩子,而是乙個孩子將會負擔很多的壓力,如果家裡有兩個孩子的話,那麼一定可以減少很多壓力,所以全面二胎放開還是很不錯的。?

2樓:峰佘無敵

全面開放二胎的政策對我們的生活產生了非常大的影響,比如說獨生子女的家庭少了,以後父母的贍養問題得到了解決,但同時競爭壓力也大了,總而言之,這個政策是有利有弊的,我們要用辯證的看法去看待這個政策。

3樓:一柔講松也大疆

很多獨生子女的家庭都非常的辛苦,因為孩子要承擔太多的負擔,所以全面二胎政策放開之後肯定會減少家庭的負擔,也可以給家庭帶來更多的歡樂,總之,這個政策還是很不錯的,很感謝黨和國家的英明政策。

4樓:尹朶月

全面二胎放開之後對人們的生活還是有很大影響的,對於父母來說,確實又有了乙個很大的負擔,但是這個負擔也是甜蜜又幸福的,對於學校和社會來說,又增加一批新的血液和人才。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二孩開放之後吧,對我們現在的年輕人還是非常有壓力的,到時候這些孩子長大了就會有公升學壓力,到他們更大的時候,工作競爭壓力會比較大。

6樓:充傲蓉

要我說的話,我非常贊同這個政策,因為獨生子女家庭的壓力實在是太大了,如果可以放開二胎的話,那麼一定可以減少很多壓力,會為國家和社會貢獻出更多的人才,促進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所以這個政策還是非常有用的。

7樓:辰星

我們常說孩子就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二胎放開之後,有很多家庭開始生第二個寶寶,他們是中國未來發展源源不斷的動力和源泉。

8樓:狐妖千年

我發現自從二胎政策開放之後,有很多家庭都開始生二胎了然後一時間突然發現有很多的寶寶出現了在自己生活的範圍中,有時候在路上看到覺得挺可愛的。

9樓:小星星曹麗亞

我的獨生子女費沒有了。

二孩政策全面開放對百姓生活有什麼影響

10樓:昊懸天下

計劃生育是通過晚婚、晚育、優生和少生,對人口進行有計畫的控制的過程。是我國的基本國策之一。我國開展計劃生育以來,對人口控制和經濟發展方面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由於20世紀80年代出生的第一批獨生子女已經到達適婚年齡,計劃生育政策有一定程度的放鬆,如單獨可以生育二胎。現在全面二孩放開!計劃生育這一基本國策將何去何從?

國家衛計委主任李斌今年3月明確表示「基本國策不能動搖」,公報也明確寫入堅持計劃生育的基本國策。陸傑華表示,這說明基本國策是不會取消的,但是內涵發生了變化,「從只能生乙個、獨生子女,變為了適度生育,生兩個孩子。」

也有專家樂觀預計,全面放開二孩後,全面放開生育限制,將生育權還權於民也不遠,中國的計劃生育政策取消只是時間問題。

李建民的觀點與陸傑華類似,他認為計劃生育的內涵在未來會有變化。他指出,如果真的要取消計劃生育這項國策,到時候需要做的可能只是相關法律條款的修改,比如憲法中涉及計劃生育的條款等。

不過他表示,短期內計劃生育政策雖然不會變,但社會撫養費、生育許可證等政策應該考慮做相應的調整。

全面二孩政策將帶來哪些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胎開會,好應該大於弊的。

對《我國全面放開二孩將會產生哪些影響

全面二孩政策將帶來哪些影響

全面二孩政策對人們生活和湖南社會經濟帶來了哪些影響?

12樓:左琪睿

乙個孩子從打懷孕到他結婚 但是成本是多少錢呢 普通家庭是要不起的 。

13樓:稀樹草原狼

他做的對人們生活的和湖南社會的究竟帶來了很多影響,這在人們的生活是物質的精神的提高了。

14樓:在仙佛寺講葡萄牙語的鳳梨

全面二胎政策對人們的生活有一定的影響, 比如對奶粉行業奶瓶行業,紙尿片行業,和童裝行業這些會促進經社會經濟發展。

15樓:朋國

全面二孩政策對人們生活和湖南社會經濟會帶來哪些影響,那帶來的影響一定是很大的湖南的經濟發展也是促進作用的因為二胎的孩子消費也是很高所以也會促進。

16樓:打惡狗棍

全面二孩政策對人們生活和湖南社會經濟帶來了哪些影響?由於中國勞動力住戶進入匱乏狀態,所以說必須得。提倡二胎。

17樓:馮耿馮莊村村通

全面二和政策對人的生活和湖南社會經濟帶來哪些影響。反正他最活躍的大方的正常是有非常大的影響。

18樓:楣弼

全面二孩政策對人們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壓力。嗯,人們還也沒想多要孩子。嗯,湖南社會經濟帶來了哪些影響?嗯,爺爺也給扔了,踢提高了幾覺醒。

全面二孩政策將帶來哪些影響

19樓:藝家藝術漆

現在我們國家的人口老齡化的問題太嚴重了,也就是老年人的。

比例要比年輕回人的比例還要高,要答知道年輕人是我們這個社會的經濟支柱,他們為我們國家的gdp做了很大的貢獻, 所以全面實行二孩政策是我們國家的長遠之計,另外現在有很多人他們已經不受舊思想控制他們認為自己生活的很好不想要有下一代,以前人的思想的是人多力量大,現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呢不一定就是人人都想要小孩兒,隨著二孩政策的到來,教育水平那就會需要提高,房子的需求量也會增加,還有醫療水平。

20樓:

放開二胎主要是為了緩解人口老齡化問題,而人口老齡化問題會危害經濟,所以只是乙個緩解的措施。儘管黨媒和所謂的專家會鼓吹,但實質沒有很大積極作用。

21樓:

這是官方的說法,還是很有道理的: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程序中,根據人口形勢發展變化,在全國普遍實行雙方均為獨生子女的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政策的基礎上,啟動實施一方是獨生子女的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的政策,逐步調整完善生育政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第一,調整完善生育政策順應群眾期盼,有利於社會和諧穩定發展。

隨著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我國城鄉居民生育意願發生明顯變化,「多子多福」的傳統觀念逐步淡化。根據《決定》的要求,要通過調整完善生育政策,逐步實現國家意志和群眾意願的統一,縮小城鄉、地區、民族之間生育政策的差別,促進城鄉統籌發展,促進出生人口性別比恢復正常水平。逐步調整完善生育政策,必將進一步彰顯以人為本的理念,改善家庭人口結構,顯著增強家庭抵禦風險能力和養老照料功能,更好地促進家庭幸福與社會和諧。

第二,調整完善生育政策有利於穩定適度低生育水平,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進入新世紀以來,全國婦女總和生育率穩中有降,目前為。

6。隨著經濟社會發展、國民收入增長、醫療衛生和社會保障制度趨於健全,特別是城鎮化水平不斷提高,婦女總和生育率還可能進一步下降。逐步調整完善生育政策,符合人口發展規律,有利於穩定適度低生育水平,減緩人口總量在達到峰值後過快下降的勢頭,有利於人口長期均衡發展和中華民族長遠發展。

第三,調整完善生育政策有利於保持合理的勞動力數量和結構,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2023年,我國15-59歲勞動年齡人口達到億人峰值,2023年下降為9.

37億人,按此趨勢,2023年前我國勞動年齡人口仍可保持8億人以上,但年輕勞動力在勞動年齡人口中比例下降,勞動力資源的國際比較優勢有所減弱。同時,人口老齡化明顯加速, 2023年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佔總人口的比例已經達到,2023年底老年人口總數將達到2億,而2023年、2023年將分別達到3億和4億。

如維持現行生育政策不調整,幾十年後勞動年齡人口銳減,老年人口比重過大,勢必嚴重影響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活力和國際競爭力。逐步調整完善生育政策,就是要有效應對和積極緩解人口結構性矛盾的長期影響,保持合理的勞動力數量和結構,延緩人口老齡化速度。這些決策將為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培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新優勢,準備更為有利的人口條件。

全面開放二孩政策背後有什麼意義

22樓:春天的雪

全面開放二孩政策背後的意義:減緩社會老年化的負擔;提高生活質量;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養。

全面二孩政策對中國家庭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23樓:

原因有3點:中國社會已經開始步入老齡化,為了緩解人口老齡化對中國社會經濟產生的不利影響,需要鼓勵生育,延緩人口老齡化的程序。中國改革開放取得的巨大成功,其背後有人口紅利的因素,但隨著人口紅利的結束,中國經濟有慢步不前的現象,因此,希望通過鼓勵生育,再次迎來人口紅利。

順應民心,很多普通百姓有生二胎的想法和需要,因此,從人性角度來說,國家需要放開二胎平衡未來中國家庭的養老壓力,過去很長一段時間都是獨生子女制,這就造成了現在有不少年輕夫婦將來會面對4個老人的養老壓力,而通過二胎制,會平衡未來中國家庭的養 老壓力,

24樓:迅視財經

2023年,我們實施了「全面二孩」政策。從資料上看,2023年的出生人口數量為1786萬;2023年為1723萬;2023年為1523萬;2023年則為1465萬。政策實施的五年後,二胎政策發揮了多大的作用呢?

面癱對我們生活有什麼影響

面癱的危害如下 1 多症併發 擾你健康 長期面癱 面癱後遺症 面肌痙攣,身體可能會出現相關病變,肝 腎 臟腑功能 微血迴圈系統都會受之影響,久而久之,則會導致腦 腎 臟腑功能衰竭 氣血虛弱 陰陽失調 貧血 失眠 憂鬱 面肌攣縮 聯帶運動 面肌痙攣 上瞼下垂 精神病等病症的發生,危害人身健康 後果不堪...

二胎和二孩政策的區別二胎和二孩有什麼區別

隨著國家鼓勵生二胎,現在很多父母選擇生二胎,兩個娃的家庭肯定會有趣很多。可面對兩個孩子相處的一些瑣事,許多無奈接踵而來,該怎麼讓兩個孩子和平共處呢?耐心引導大孩子的情緒與心理,讓大孩子有 大哥哥 大姐姐 的自豪感 多留一點空間給兩個孩子,家長不要事事都插手,讓孩子們有充分的時間和空間好好磨合 父母對...

數學對我們的生活有什麼重要作用

學數學好處多多啊!慎重申明,數學人有真假之分,像我這種拿了個學位的人卻實際p都沒學會的人,就是假的數學人了。真正的數學人,仰之彌高,望之彌遠啊!首先,如果人的壽命是70年,那麼大多數的人會在數學的陪伴下渡過2 7的歲月,在簡答求解試證證明中體會數學的博大精深。數學題是怎麼都做不完的,數學技巧是怎麼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