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炎的症狀是什麼,什麼是甲狀腺炎

2022-01-26 05:21:29 字數 5209 閱讀 8384

1樓:言微信

甲狀腺炎的中期症狀主要表現為甲亢甲低並存期。在這個時期甲狀腺組織經多次、反覆的破壞,有正常功能的細胞大量的減少,等到正常細胞減少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會出現甲低症狀了。這時期還有乙個特點,患者有甲亢症狀,但化驗指標會稍高或正常。

2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甲狀腺炎主要有三種型別: 一、橋本氏甲狀腺炎:起病緩慢,發病時多有甲狀腺腫大,質地硬韌,邊界清楚,部分患者可有壓迫症狀,初期時常無特殊感覺,隨著病情的不斷蔓延,患者會伴隨有甲亢,也有可能伴有甲減出現,對患者造成一定的影響。

這也是甲狀腺炎早期症狀之一。二、急性甲狀腺炎:由細菌或真菌感染所致,急性甲狀腺炎起病較急,有高熱、出汗及全身不適,甲狀腺部位出現區域性腫塊,觸痛很明顯,區域性**發紅、發熱。

三、亞急性甲狀腺炎:會呈現出甲狀腺劇痛,常常伴有全身不適、乏力、肌肉疼痛,有些患者伴隨有發熱症狀,容易**,疾病消退過程中,容易出現甲狀腺功能減退的症狀,患者通常出現腫脹、便秘、怕冷、瞌睡等,持續一段時間後甲狀腺功能會正常。

3樓:阿瓦打我

甲狀腺炎主要的臨床表現是多飲、消瘦、脾氣煩躁、突眼等表現。可以去醫院行抽血檢查了解甲狀腺激素情況,及早的行藥物**,飲食上要忌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定期複查。

4樓:美遣返中國逃犯

甲狀腺炎的症狀主要有:①機體代謝活動受限。輕者有乏力、怕冷、腹脹、便秘、嗜睡、月經過多;重者出現粘液性水腫,表現為眼瞼浮腫、鼻寬大、唇舌肥厚、**乾燥角化、毛髮稀疏乾黃、眉毛外側1/3脫落、聲音低粗、心率緩慢、不可凹性水腫。

部分患者有胃酸缺乏、溢乳、貧血、多漿膜腔積液 、高膽固醇血症、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嚴重者在感染、寒冷、手術、麻醉及應用鎮靜劑時,可出現粘液性水腫昏迷,表現為體溫低、低血壓、呼吸淺慢、心率緩慢、低氧血症 ,甚至危及生命。

5樓:復大甲亢

甲狀腺腫大常常為甲狀腺炎症狀表現,且腫大處質地硬、不痛。甲狀腺鄰近的組織出現的壓迫及全身症狀均不明顯,所以該病患者的甲狀腺功能正常或偏低。

6樓:偉和堅瑞彩

⑴急性化膿性甲狀腺炎。

⑵亞急性甲狀腺炎。

⑶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或稱橋本病。

⑷亞急**性甲狀腺炎⑸產後甲狀腺炎。

後三種甲狀腺炎歸類為自生免疫性甲狀腺炎。

⑷亞急**性甲狀腺炎⑸產後甲狀腺炎。

後三種甲狀腺炎歸類為自生免疫性甲狀腺炎。

硬化性甲狀腺炎是一種少見的慢性甲狀腺炎,引起本病的原因還不清楚。本病多見於中年女性,男性較女性少見。起病均較隱匿,進展也比較緩慢。

如果甲狀腺與旁邊的組織器官發生粘連,病人可以出現一些壓迫性症狀,如呼吸困難、吞嚥困難及發音嘶啞等。甲狀腺大小可以正常,也可以增大,觸診發現甲狀腺十分堅硬,甲狀腺功能檢查一般均為正常。

僅少數嚴重病例甲狀腺功能發生減退。查血甲狀腺球蛋白抗體、甲狀腺微粒體抗體一般也是正常的。

**可試用強的松等皮質類固醇藥物,但**的效果不肯定。如果壓迫症狀嚴重,可作手術行鬆解**。或作甲狀腺切除。

為了更好的防範甲狀腺炎的發生,我國在全國範圍內食鹽加碘之後,已經基本消除了碘缺乏病。特別是生活在城市中的居民,不要一發現頸部腫大就立刻自行補碘,而應該及時去醫院就診。因為您患的很可能不是這種需要補碘的甲狀腺疾病,如果大量補碘的話,還可能會對近期的某些檢查結果造成影響,延誤診治。

7樓:採柒哥

甲狀腺炎是很常見的疾病,它的發生是由於甲狀腺的病變導致的甲狀腺激素紊亂,對日常生活、健康是有很大的影響,需要積極的**。目前的情況是需要繼續的行藥物**,大部分是可以**的,而且要低碘飲食,定期複查了解情況,大部分是可以**的,定期複查。

8樓:眼前的上帝

狀腺炎的中期症狀主要表現為甲亢甲低並存期。在這個時期甲狀腺組織經多次、反覆的破壞,有正常功能的細胞大量的減少,等到正常細胞減少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會出現甲低症狀了。

什麼是甲狀腺炎

9樓:

甲狀腺疾病是由多種**引起的,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原因:碘源性因素、自身免疫因素、家族遺傳因素、醫源性因素。

10樓:

甲狀腺炎是一種常見的甲狀腺疾病,女性多見。臨床表現多種多樣,同一種型別的甲狀腺炎在病程的不同時期不僅可以表現為甲狀腺機能亢進,還可表現為甲狀腺功能減退,可以表現為瀰漫性甲狀腺病變,還可以表現為甲狀腺結節,有時不同型別的甲狀腺炎可以互相轉換。

11樓:馬醫生

重慶國防醫院馬醫生介紹:甲狀腺炎是一種常見的甲狀腺疾病,女性多見。臨床表現多種多樣,同一種型別的甲狀腺炎在病程的不同時期不僅可以表現為甲狀腺機能亢進,還可表現為甲狀腺功能減退,可以表現為瀰漫性甲狀腺病變,還可以表現為甲狀腺結節,有時不同型別的甲狀腺炎可以互相轉換。

因此甲狀腺炎涉及甲狀腺疾病的各個方面,需要和許多甲狀腺疾病進行鑑別診斷,了解甲狀腺炎的各種型別和臨床特點具有重要意義。

12樓:

甲狀腺炎分感染和其他炎症兩大類,前者被細菌真菌感染,病較急、高熱、出汗及全身不適,甲狀腺部位出現區域性腫塊,觸痛很明顯。容易**。後者,起病緩慢,發病時多有甲狀腺腫大,質地硬韌,邊界清楚,通常疼痛開始於一側甲狀腺,很快向腺體其他部位和耳根及頜部放散,常常伴有全身不適、乏力、肌肉疼痛,也可有發熱等症狀,時間長了功能也低下。

**複雜。不易**。

甲狀腺炎的症狀?

13樓:

您好,甲狀腺炎合併甲狀腺腫大會出現症狀,甲狀腺腫大比較嚴重的時候,會引起吞嚥困難、憋氣、壓迫等問題。如果甲功不正常,出現甲亢或者甲減,分別有甲亢或者甲減相對應的症狀。甲亢的症狀是心慌、出汗、手抖、吃的東西比較多、排便次數比較多,會出現體重下降和心率加快;甲減的症狀是怕冷,容易出現腹脹、便秘、面部浮腫,以及**幹頭髮少等情況,部分患者還會出現乏力、記憶力減退等表現。

如出現以上的症狀,要及時的到醫院去檢查,判斷甲狀腺炎階段,給予相應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謝謝!

14樓:阿瓦打我

常有咽部不適或輕度下嚥困難。病患常表現怕冷、水腫、乏力、**乾燥、腹脹、便秘、月經不調、性慾減退等。亞急性甲狀腺炎是最常見的甲狀腺疼痛性疾病,典型的表現為甲狀腺劇痛,通常疼痛開始於一側甲狀腺的一邊,很快向腺體其他部位和耳根及頜部放射,常常伴有全身不適、乏力、肌肉疼痛,也可有發熱,病後3~4天內達到高峰,1週內消退,也有不少患者起病緩慢,超過1~2周,病情起伏波動持續3~6周,好轉後,在數月內可有多次**,甲狀腺可較正常時體積增大2~3倍或者更大,接觸時壓痛明顯。

甲狀腺炎的症狀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起病緩慢,發病時多有甲狀腺腫大,質地硬韌,邊界清楚,部分患者可有壓迫症狀。初期時常無特殊感覺,甲狀腺機能可正常,少數病人早期可伴有短暫的甲亢表現,多數病例發現時以出現甲狀腺功能底下。病患常表現怕冷、浮腫、乏力、**乾燥、腹脹、便秘、月經不調、性慾減退等。

16樓:鄲君性冰

患者的症狀,需要排除甲狀腺炎,甲狀腺功能亢進疾病引起的症狀。

建議內分泌科就診,需要檢查甲狀腺功能及甲狀腺b超,才能評估病情,明確診斷疾病。

甲狀腺炎有什麼症狀

17樓:五蘊六塵

疾病名稱: 甲狀腺炎

疾病介紹: 甲狀腺炎在臨床上分為急性、慢性、化膿性和非化膿性型,本文著重敘述慢性淋巴細胞性甲頭腺炎(clt),因由日本學者橋本於2023年首先描述本病,故稱橋本甲狀腺炎,又稱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本病發病率並不低,且是造成兒童甲狀腺功能低下最常見的原因,學齡兒童發病率可達1%以上,男:女=1:

8,6歲後發病最多,高峰年齡為10~13歲。

發病機理: 本病的發病與環境因素和免疫調節缺陷有關,屬特異性器官自身免疫性疾病之一,證據是病人血清中可測得多種自身抗體,主要是抗甲狀腺球蛋白的抗體(tga),抗甲狀腺微粒體抗體(mca),少許病人用螢光免疫可檢出另兩種膠質抗體及細胞表面抗體,在甲狀腺組織上有t細胞及b細胞浸潤,本病與遺傳因素有一定關係。

臨床症狀: 起病緩慢,無特殊感覺,往往被發現甲狀腺腫而就診,亦可因生長發育緩慢、甲狀腺腫大,似甲低,但tga、mca陽性,早期甲狀腺有不同程度的瀰漫性腫大,質地柔軟,隨病情緩慢發展,甲狀腺可堅硬如橡皮狀,並有大小不等的結節,病程數年,有緊張、多汗、多動、有時因甲狀腺濾泡壞死、甲狀腺激素可釋放入血致t3或t4暫時公升高,偶與甲亢並存,可有突眼表現,少數病人因甲狀腺明顯腫大可有頸部壓迫感,病程進展緩慢,最終因甲狀腺萎縮、濾泡上皮高度變化和纖維化、數年後可出現甲狀腺功能低下,個別甚至可成為永久性甲低,本病可與慢性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症、糖尿病、惡性貧血、脫髮等疾病並存。

診 斷: 有典型的臨床表現,血清檢查抗體陽性可診斷,但抗體陽性,仍應追蹤隨訪,複查抗體,以下可協助診斷:

1、典型甲狀腺腫大,可柔軟、光滑,亦可以堅硬而呈結節狀,無壓痛,無血管雜音、無甲狀腺腫大不能排除本病;

2、tga、mca陽性,tga>30%,mca>20%,如對每一病人都進行兩種抗體檢查,其陽性率可達40%以上,但陰性不能排除本病;

3、有甲狀腺疾病的家族史更應慎重,不要輕易否定本病。

4、參考輔助檢查中的1、2二項以利協助診斷。

輔助檢驗: 血沉、γ球蛋白及tsh都增高,血pbi較tsh增高》2μg/l。

甲狀腺掃瞄顯示放射性同位素不規則濃聚與稀疏。

過氧酸鉀排洩試驗陽性,正常人吸碘131率較試驗前低10%,本病常低10~50%,平均為30%,但臨床少用。

甲狀腺活檢雖能準確診斷,但臨床很少採用。

治 療: 甲狀腺輕度腫大,無甲亢或甲低表現且無壓迫症狀,甲狀腺功能正常,可不用藥,注意隨訪,觀察甲狀腺腫大及甲狀腺功能變化。

一、替代**:

1、本病多數轉變成甲低,若出現甲低症狀則用甲狀腺製劑進行替代**,如l-甲狀腺素鈉4~5μg/kg·d以免影響生長發育,本病可以自然恢復,但進展十分緩慢。

2、對有明顯甲狀腺腫大、質地特別硬,呈結節狀,即使甲狀腺功能正常,也應該應用甲狀腺製劑**,待甲狀腺縮小後,給與兩年左右的維持**。

二、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雖有降低自身抗體的作用,但臨床效果不顯著,因而不主張用,有人認為大劑量甲狀腺素(100~200mg/d)可使甲狀腺抗體滴度下降。

三、手術:有以下情況應考慮手術**:

1、合併甲狀腺癌;

2、巨大甲狀腺以甲狀腺素**效果不佳;

3、似新生物迅速增大者,疑有噁變,接受過敏放射**者;

4、有其他多種內分泌瘤者;

5、甲狀腺腫導致氣管受壓者;

6、活檢不能確診者。

7、如果淋巴結腫大,必須吃抗菌素以**淋巴結炎。

成都中醫怎麼調理甲狀腺炎?中醫怎麼調理甲狀腺炎

你好,甲狀腺炎中醫可以分為早 中 晚三期辨證論治。早期多數肝鬱氣滯 氣陰兩虛證型,可分別給予疏肝理氣 益氣養陰,兼以消癰散結 而中期的多為痰結血瘀型,方法以化痰活血 軟堅散結為主 而在晚期多數脾腎陽虛型,治法以溫補脾腎為法。中醫怎麼調理甲狀腺炎 你好,甲狀腺炎中醫可以分為早 中 晚三期辨證論治。早期...

什麼是橋本氏甲狀腺炎,橋本氏甲狀腺是什麼

橋本氏甲狀腺炎屬於自身免疫免疫性疾病,常見症狀是會引起甲狀腺功能減低症。你好,橋本氏甲狀腺炎,是甲狀腺的一種慢性炎症,需要結合甲狀腺功能的狀況,確定 方案這種情況可以化驗一下甲狀腺功能狀況,再就是做個甲狀腺彩超,如果甲狀腺功能正常,是不需要用藥 的。您好,橋本氏甲狀腺炎是一種自身免疫系統疾病,一般檢...

身體虛弱掌甲狀腺炎吃什麼好,甲狀腺炎吃什麼食物好

您好,飲食上宜清淡少油 含纖維素豐富的食物 宜食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忌食辛辣 魚腥發物,少食甜膩飲食 忌生冷食物 忌食堅硬粗糙及酸性食物 忌食過鹹食物。甲狀腺炎吃什麼食物好 甲狀腺炎這個病症,相信不是很陌生。給患者工作和生活都帶來了不小的影響,有的患者嚴重到甚至通過手術來 那麼如果不幸患上這種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