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對心愛的女孩表白的詩句,對女生表白的詩句

2023-05-07 05:00:03 字數 3445 閱讀 5166

1樓:百態生活小帥

1.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2.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3.投我以木瓜,報之以瓊琚。匪報也,永以為好也。

4.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5.琴瑟在御,莫不靜好。

6.一日不見,如三秋兮。

7.夏之日,冬之夜。百歲之後,歸於其居!冬之夜,夏之日。百歲之後,歸於其室!

8.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漢代】1.山無陵,天地合, 乃敢與君絕。

2.君當作磐石,妾當作蒲葦。蒲葦紉如絲,磐石無轉移。

3.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

唐代】1.唐代歌謠: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

2.白居易: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3.李商隱: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4.李商隱: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5.張九齡:思君如滿月,夜夜減清輝。

6.張九齡: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

7.張籍: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8.溫庭筠: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宋代】1.范成大: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

2.柳永: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3.李之儀: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4.張先:天不老,情難絕。

5.秦觀: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2樓:鮑斌開傲白

天涯何處尋芳盡。

痴情一片藏我心。

偏愛此情生愛意。

唯心不變為你情。

送去真愛心一顆。

愛留你心一生間。

有你美麗笑一盡。

永恆愛戀萬世現。

對女生表白的詩句

3樓:匿名使用者

1、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2、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3、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

4、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問情人花開花落,是造化羽扇綸巾。

5、眾裡尋他千,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6、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參差荇菜,左右之。窈窕淑女,鐘鼓樂之。

7、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參差荇菜,左右流之。

8、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9、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

10、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不見白頭相攜老,只許與君共天明。

1. 身無彩鳳雙飛翼 心有靈犀一點通。 唐;李商隱〈無題〉

2.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唐;白居易〈長恨歌〉

3.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唐;李商隱〈無題〉

4.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唐;元稹〈離思〉

5.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唐 ;劉禹錫《竹枝詞》

6. 春心莫共花爭發 一寸相思一寸灰。 唐;李商隱〈無題〉

7. 蠟燭有心還惜別,替人垂淚到天明。 唐;杜牧〈贈別〉

8.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 願君多採頡,此物最相思。 王維〈相思〉

9.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唐 杜秋娘〈金縷衣〉

4樓:網友

1.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 —卓文君《白頭吟》

2. 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溫庭筠《南歌子詞二首》

3. 欲把相思說似誰,淺情人不知。 —晏幾道《長相思·長相思》

4.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張籍《節婦吟·寄東平李司空師道》

5.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給女生的表白詩

5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關於表白愛情的詩句彙總如下。

1、玲瓏骰子安紅豆 入骨相思知不知。

2、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悅君兮君不知。

3、風雨如晦,雞鳴不已。既見君子,雲胡不喜?

4、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

5、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6、山無稜,天地合,才敢與君絕。

7、平生不會相思 才會相思 便害相思。

8、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9、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10、老來多健忘,唯不忘相思。

11、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

12、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13、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14、願得一心人,白首莫相離。

15、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16、時光靜好,與君語;細水流年,與君同;繁華落盡,與君老。

17、一生一世一雙人,半醉半醒半浮生。

18、何為喜歡?「臉紅,心跳,不言語。」可否具體?「失眠,焦慮,常夢囈。」可否再具體?「餘生全是你。」

19、浮世萬千,吾愛有三。日、月與卿。日為朝,月為暮,卿為朝朝暮暮。

20、白茶清歡無別事,我在等風也等你。

21、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追尋,一曲一場嘆,一生為一人。

22、待我長髮及腰,少年娶我可好。待你青絲綰正,鋪十里紅妝可願。卻怕長髮及腰,少年傾心他人。待你青絲綰正,笑看君懷她笑顏。

23、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

24、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寧不知傾城與傾國?佳人難再得。

25、結髮為夫妻,恩愛兩不疑。

26、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

27、喜你成疾,藥石無醫。

28、縱然相思入骨,縱然萬劫不復,我只願你眉眼如初,風華如故。

6樓:憲芝

給女生的,表白,其實用不著詩,你就要用你一顆真誠的心,來向女神表白,能打動他的心,使他來接受你。

7樓:happy之happy樂之者

給女生的表白詩你可以這麼寫:親愛的你是風兒我是沙,我永遠追隨和圍繞在你的身邊不離不棄!請答應我做我的女朋友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跟女生表白的話,其實也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我覺得最主要的就是。說出你的心意。

9樓:無聲的守候

你本是花中之王 ,因思戀回到故鄉。源源不斷的花香,讓我追尋你身旁。百花炫目人人愛,你是我心中花王。

向心愛的女孩表白的詩句

向女生表白的詩句

對女生表白的詩句,給女生的表白詩

1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2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3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4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

女孩對男孩的表白的話,女生對男生表白的話

1 如果你是山,我願是小河,我繞你 如果你是茶葉我願是開水,我泡你 如果你是雲,我願是風,我追你。2 我不小心把 我愛你 誤發給你了。如果你接受那就儲存起來,如果你不接受,就把這三個字返發給我。3 婚姻是看得的見的,愛情是看不見的問候是看的見的,關心是看不見的。可是我愛你,卻是顯而易見的。4 你的猶...

對女孩表白的感動句子,求一段表白的話,讓女生很感動的

請接受我 最誠摯的表白吧 i love you dear 請嫁給我吧 最好老當時的環境來。求一段表白的話,讓女生很感動的 1 我很喜歡你,你能不能給我個機會。我是真心喜歡你的,相信我,我會對你好,一直保護著你,願這輩子能成為你遮陽避雨的大樹。2 看著她的眼睛說,當然了,一定要深情地看著她,對她說 我...